為什麼軟體能夠轉化為硬體,硬體能轉化為軟體 實現這種轉化的媒

2021-05-23 19:42:47 字數 1821 閱讀 5212

1樓:

軟體是一個

bai抽象的概念,

du就好比人的思想,人學到zhi的知識,你說dao的硬體肯定不是鍵盤滑鼠

專顯示器等硬體,而是音訊視屬頻解碼,控制手機天線,電源管理等積體電路晶片吧!這類硬體和軟體在本質上是一樣的,硬體通過設計好內部電路實現人所需要的解決問題演算法,而軟體通過程式設計師寫**,**最終還是翻譯成了二進位制數字,其實就是硬體裡電路的通斷所表示的兩種狀態,所以硬體和軟體可以互相轉化,因為本質是一樣的嘛,存在形式不同而已!我認為它們的轉換媒介就是演算法,程式設計師寫好了**既可以把它轉換成二進位制讓硬體工程師去設計成硬體,也可以儲存在儲存器,要使用它的時候,cpu就會把它調進ram然後又是進行電路運算了……

為什麼軟體能夠轉化為硬體,硬體能轉化為軟體?實現這種轉化的媒介是什麼? 5

2樓:愛浩愛晶

硬體和軟體的邏輯等價性,任何操作可以由軟體來實現,也可由硬體來實現;任何內指令的執行可以由硬體容來完成,同樣也可以由軟體來完成。

將程式固定在rom中組成的部件稱為韌體。韌體是一種具有軟體特性的硬體,它具有硬體的快速性特點,又有軟體的靈活性特點。這是軟體和硬體相互轉化的典型事例。

《計算機組成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白

bai中英 計算機組成原du理的課zhi後習題第一章在第四dao版的14頁,原文如專下

由於集屬成電路和軟體硬體化的趨勢,計算機的軟硬體變得模糊了。

任何指令的執行或者操作,可以由軟體實現或硬體實現怎麼理解:

硬體軟體化,,比如數電你懂吧,本來用計算機軟體計算,現在有一個模組邏輯電路組成,給這個模組輸入資料,他就吐出結果,不用軟體計算。

軟體硬體化,電腦的bios,又叫韌體你懂吧,燒死在主機板上,就是燒死在主機板的rom裡面,rom不就是一個硬體嗎,我們看上去,不就是這個軟體的功能,就是rom這個硬體的功能。

沒接;就是韌體,

4樓:劍士的堅持

隨著大規模整合電力技術的發展和軟體硬化的趨勢,計算機系統的軟硬體界限已經變得模糊了。任何操作可以由軟體來實現,也可以由硬體來實現。實現這種轉化的媒介是韌體。

5樓:人生如水水瓶

人家問的是轉化不是轉換

6樓:九槍十八刀

小生 孤陋寡聞 請問你從哪聽來的 願聽指教 我學會了 去把微軟 給撬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但你不要太自大

為什麼軟體能夠硬化,硬體能夠軟化,實現這種轉化的媒介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任何操作可以由抄軟體來實現,bai

也可以用硬體du來實現;任何指令zhi的執行可以由硬體完成,也dao可以由軟體來完成。

媒介:rom:容量大、**低、體積小、可以改寫的rom提供了軟體固化的良好的物質手段.現在已經可以把許多複雜的常用的程式製作成韌體。功能上是軟體,形態是硬體。

矽單晶晶片:在其上可以其上可以做複雜的邏輯電路,這為擴大指令的功能提供了物質基礎,因此可以用硬體直接來解釋執行通過軟體手段來實現的某種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可以裝到硬體裡,硬體可以通過軟體強化,互相轉換那是不可能了。

你問的是計算機問題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些什麼?硬體是能摸到的,比如顯示器!!

軟體是摸不到的,比如qq

11樓:xe遊俠

扯蛋呢,根本不可能有這種東西,硬體就是要摸得到....

這個電子相簿用什麼軟體能夠開啟?

一般都是可以的,但是我們需要用不同的方式來進行選擇開啟方式,所以你不同軟體,會有不一樣的情況產生。電子相簿用什麼軟體開啟 的看你是什麼軟體了。我這裡有個可以輸出各種型別格式的,你試試看 免費的哦 一般相簿都會有附送的軟體。這種電子相簿你知道用什麼軟體麼?5 videopack或者nero都可以做,我...

輿情軟體有何作用?用輿情軟體能夠做些什麼呢

總的來說就是 看看輿情是什麼 一般分為正面 負面 中立 然後分析為什麼 根據檢測的輿情態勢分析,根據檢測出的文章具體內容分析 然後策劃怎麼辦 查詢不同 平臺 傳播量,找到輿情爆發點等等 最終檢測結果 根據軟體實時監測的輿情態勢,檢測公關效果 以知於微輿情的檢測效果為例 以上大體可見一斑,簡而言之,輿...

什麼軟體能夠自動同步我的行動硬碟和我的兩臺電腦的相同資料夾

就是說能同步u盤和電腦的檔案,可以用bestsync 20101.你裝上軟體以後,在主選單裡面 編輯 追加任務資料夾1選擇 驅動盤中要備份的資料夾位置 資料夾2選擇 行動硬碟你要備份的位置 選擇同步方向有1 2 然後選擇 完成 按鈕 2.在任務列表中,雙擊你剛剛建立的這個任務,然後會彈出屬性對話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