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顆的佛珠缺了一顆怎麼辦,師父送了108顆的佛珠念珠,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一顆,怎麼辦?

2021-05-17 13:53:52 字數 4119 閱讀 9100

1樓:

補上就行。

佛珠是用來念佛計數的。

南無阿彌陀佛

2樓:煞破狼

不要拘泥於數字和形式。把宗教和日常生活的事物分開一些,遺失的只是物品,而不是你的佛心。佛是一種積極,善良的信仰和生活態度,不是一顆遺失的珠子

3樓:丫蛋

把斷掉的佛珠送到一個廟裡去,放在佛像旁邊,然後重新去求一個

不過佛珠不可以亂丟的

求回來以後不想戴著可以放在自己家供奉的佛像旁邊如果還是亂丟的話就直接別再求了

4樓:水在江湖雲在天

佛在心中。外物不可必。

**送了108顆的佛珠念珠,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一顆,怎麼辦?

5樓:潛川如斯

如果有條件,那就補一顆就好了;如果沒條件,還是可以用的,107顆又怎麼樣呢?佛珠最初的時候只不過是用來計數的工具,後來才變成信眾藉以增強信心的憑藉,這些都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還是心,恭恭敬敬的心才是最重要的,所謂的「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不然耿耿於懷一顆佛珠多了還是少了的事情,就對學佛沒有半點幫助呢。

我的佛珠前幾天不小心斷掉了,找來找去還是少了一顆(108顆佛珠),是否可以到配珠子的地方配一個再穿上呢

6樓:爬暖氣的樹袋熊

沒有那些迷信說法的,佛珠本身就是佛教的計數工具,念珠,只是因為是佛家的東西所以需要人有恭敬心,沒有斷了就是怎樣的說法,要是還想帶就再找顆珠子穿上就行,不想帶了送到哪個廟裡都行,斷了之後出現事情完全是你心裡因為這個迷信說法而緊張的緣故,放寬心,什麼事都沒有,佛家的東西是有靈氣,但不要把什麼都往上聯想,佛不是迷信而是科學,更高的科學,所以安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正瞭解佛嗎?

佛經你讀過嗎?

佛是什麼你知道嗎?

佛珠是人造的吧?人造的東西豈能保佑人。

8樓:流雲尼瑪

佛珠只是一個記數器而已,配一個佛珠就可以了

108顆佛珠手鍊,我不小心弄碎了一顆**珠,少一顆**珠對佛珠手鍊有沒有什麼影響?請懂行的人解答。謝謝

9樓:仙源木藝

佛珠,從字面上看,是佛教用品中的珠子。具體地說是佛教徒在念佛時為了攝心一念而拔動計數的工具。當然,現在佛珠也逐漸擴大成為一種佩飾,非佛教徒中,也廣為佩戴。

佛珠名字的另外一個含義是:弗誅,就是不要誅殺生命的意思。不論在家出家,佛教中的第一大戒是不殺戒。

我們每個人都不願失去生命,推己及人,每一個有生命的有情也都是如此。所謂上天有好生之德。佛教更是著重這一點,並強調戒殺護生的人必定有健康長壽的結果。

佛珠戴在身上或者拿在手中,也是時時在提醒自己愛惜物命。

佛珠就是一個唸佛號、唸咒的計數工具,沒有迷信含義。阿彌陀佛,願您喜悅。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佛法裡不執著也沒有分別。放心吧。

11樓:手鍊項鍊批發

沒事,心誠則靈,還是在個人

佛珠為什麼是108顆,為什麼每27顆一個截住

12樓:傾城花怨秋

佛教的念珠亦是禮敬法器的一種。佛教不同的念珠用於作不同法事。念珠珠數為108顆,代表斷除108種煩惱,而證得108種三味。作為修持唸咒時計算數字之用。

根據藏經的記載,最上品的佛珠是1080粒,這種佛珠因為太長,只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會中作為裝飾,此外極少人使用。

13樓:柯瑤編輯

108顆念珠代表108種煩惱。每當一串念珠被敲擊,唸誦「南方無阿彌陀佛」,就意味著放下一種煩惱。念珠具有冥想和養生的功能。每27顆珠子,數起來很方便,因為27乘以4等於108。

一百零八顆

它是最常見的數字。為了表達尋找證據的模糊性,切斷了108種煩惱,使身心達到一種沉默的狀態。

關於百八煩惱的內容有許多不同的意見。一般來說,六根各有苦、樂、舍三受,合為十八種;又六根各有好、惡、平三種,合為十八種,計三十六種,再配以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如經中所言:

菩薩問:雲是什麼?佛教詞:

有一組陰和友誼的過程中思考,不知道友誼有一組陰和心臟和大腦的過程中滅絕,不知道友誼有一組陰和思維過程中滅絕,不知道友誼有一組陰和思維過程中滅絕看到慾望,中性的顏色,**的顏色,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自己滅火陰和陰,甚至觸控一樣。

但以理的六個根,每根六根,雖然沒有第三代的話語,卻要形成八十八朵雲,所以約在一霎時就知道是第三代了。因為第三個是心靈意識,第三個是三代人之間的聯絡,如聚集名利與意識、提升名利與意識等眾所周知的知識。「三是二」,「五是基礎」。

第三代有36個原因,所以有88個。

《聖經》中的念珠、持珠、念珠的數量大致分為108個,說明十法界有108種煩惱,綜合了108種煩惱。十法界包括六個神祕界,即地獄、餓鬼、動物、修羅、人、天。他們是六個轉世的世界。

後四境界是聖人開悟的境界,即聲、理、菩薩、佛。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更好的讓人們瞭解佛珠的種類,下面是佛珠各部分的名稱。

一串標準的佛珠應該包括母珠、子珠、隔斷珠(也稱為「數取」)、**珠(也稱為「舍利」)、舍利和一些裝飾品。

108顆珠子的敷料方法:珠子通常由108顆珠子組成。在第七顆珠子中,有21顆、54顆、87顆和101顆珠子被其他顏色或大小分開。它們被稱為「分珠」或「數珠」。

一般來說,隔珠略大於種子珠。隔珠的數量可以從1個到3個不等,108個內不能數。在27號之前需要分離54顆珠子,27和18顆珠子需要每9顆被分離一顆珠子。

母珠,俗稱「三通」或「佛頭」,通常只有一顆,但也有兩顆珍珠,用於將不同數量的珍珠歸一處,也可以起到串連**的珍珠、筆記和一些飾品的作用。

在過去,大多數母親的珍珠都是畫在佛像裡面的。利用凸透鏡原理,可以清晰的看到裡面的佛像,讓人感受到佛珠作為一種神奇的工具的莊嚴。

分離珠,又稱「間隔珠」或「計數取珠」,主要用於平均分配珠子。一般來說,隔板上的珠子比種子上的珠子稍大一些,數字可以從1到3使用。例如108顆珠子和54顆珠子,每27顆珠子需要一個單獨的珠子;每27或18顆珠子,就需要一顆單獨的珠子。

**珠的體積比子珠的體積小。**珠子的數目一般是10或20顆。大部分的珠子都掛在母親珠子的另一端。

十顆珠子用作一根小繩子。像算盤一樣,十進位制數字被用來計算被掐死的珠子的數目。「十」代表佛教的「十戒」,即給予、禁慾、忍耐、修煉、禪修、般若、方便、心願、力量、智慧。

每串**珠子末端所留下的註釋,是指比**珠子略大的珠子或裝飾品,也可以用一串「中國結」代替,以防止**珠子滑落。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藏經的記載,最上品的佛珠是1080粒,這種佛珠因為太長,只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會中作為裝飾,此外極少人使用。上品的佛珠為108粒(密宗行者為110粒),中品為54粒,其餘有42粒、21粒、14粒及淨土宗的36粒、禪宗的18粒等。

佛珠的粒數各有其義: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54粒的,是表示修身的境界;42粒的,表示住、行、向、地等菩薩乘之階位;27粒的,表示聲聞之27聖賢;21粒的,是佛教中代表本有的十地與修身之十地及佛果;14粒的,表示仁王經所說十四忍(三賢、十聖加正覺)。其餘36、18等粒數的佛珠,有的是為了攜帶方便,分108數的三分之一或六分之一而已,有的則是外道所表之三十六天罡或十八種神通變化,別無他義。

念珠是佛教的一種用物,是念佛號或經咒時用以計數的工具,所以也稱「佛珠」或「數珠」。

通常用香木車成小圓粒,貫穿成串,也有用玉石、瑪瑙製作的。一般的念珠粒數有14顆、18顆、21顆、27顆、36顆、42顆、54顆、108顆、1080顆之分。據說,世間有很多煩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撥一珠,就可解除煩惱。

因為念佛時,要排除一切雜念邪思,做到心地清淨,所以念珠也稱「清心珠」。佛教所謂「誠心念一句『阿彌陀佛』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現代人們作為玩玉或藏玉,甚至作為一種時尚,雖不是信佛,也可將玉佛珠作為普通玉器藏玩,這樣不妨考慮選擇和田白玉或和田青玉佛珠,其質地細膩,油潤爽滑。

翡翠料的佛珠雖然光澤漂亮,質地硬,可反覆的把玩天久容易「生毛」,失去原有神韻,故不如和田玉料的佛珠的越玩越「活」之優勢。佛珠的經常反覆把玩,使你手、腦、心並用,修身養性,有益健康,其樂自得。

108顆佛珠手鍊太鬆怎麼辦,我的佛珠手鍊很鬆怎麼辦,又不夠在纏一圈的

多繞一圈,如果多繞一圈過鬆的話,新增即可配珠隔珠,或者隔片就行。靈活機動的調整。我的佛珠手鍊很鬆怎麼辦,又不夠在纏一圈的 目測這串珠子應該是216顆的那種吧,真正的佛珠顆數不應該是這個顆數 可以取下些調整好尺寸,活著改穿成兩串108款式的佛珠 加點配飾佛頭什麼的。可以去老牌佛珠如意藏看下他們的108...

108顆佛珠戴在手上太大怎麼辦 又不能拿掉幾顆,能不能加隔珠

108顆佛珠,代表一百零八個煩惱,隔珠用扁扁的玉珠挺好 拿下來磨小些再栓好。108顆佛珠可以去掉10顆嗎,帶在手上有點大 可以的,只要適合自己帶,心中有佛就行。九十八顆佛珠的意義 指九十八隨眠 又作4九十八使。隨眠,煩惱之異稱。煩惱常隨逐於人,故稱隨 其狀體幽徽難知,如眠狀,故稱為眠。九十八者,小乘...

我有一顆玻璃心,怎麼辦,我有一顆玻璃心,,怎麼辦,,怎麼改,男的

忍著,碎了就不要再黏,要麼就不要怕碎 碎了吧。以後說你是玻璃渣心 說明你內心不夠強大 不夠自信 拿的時候小心點不要摔了 我有一顆玻璃心,怎麼辦,怎麼改,男的 10 我也玻璃心。易碎,卻又裝的很堅強,不需要關懷。改的話,你就要多接觸社會,說明你閱歷太少,你18歲左右,我感覺。我是女生。我現在也很玻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