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上邊長了一顆智齒,應該怎麼辦?

2023-05-14 19:50:07 字數 3532 閱讀 6144

1樓:扭兩圈扭三圈

建議先到口腔醫院拍個牙片,如果沒長歪,不影響正常健康的牙齒的話,可先觀望3個月.如果長歪了的話就會影響健康的牙齒,時間長了還可能引發其他的口腔炎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嚴重,不用管它,除非經常疼的厲害了可以考慮拔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 ,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因為我曾經歷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長~非常疼的。

一般人一年就長完了~我都長了3年多醫生還說我才長了3分之1很鬱悶。

醫生建議我去撥掉,我怕疼,也說智牙撥的時候的過程對醫生們來說還有一定難度。

反正不撥也不是撥也不是~

如果你不象我那麼疼,我建議你還是留著比較好~

5樓:網友

疼的話 ,喝齒痛清炎靈沖劑 效果好。

6樓:玫瑰花

我的也長了,不過緊的,幾天就不痛了,而且牙齒還多了一顆。

我左邊上面長了一個智齒,下面沒長對應的。要不要拔?

7樓:北京嘉儀口腔

建議是要拔掉的,如果實在不想也可以適當調下頜,看看是否可以改善磨破周圍粘膜等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沒有對應的智齒沒用的,沒有咀嚼功能,遲早會壞了,都影響你的正常生活,早拔了晚拔了不都一樣麼,長得好的牙齒好拔,只要不是阻生齒拔的時候都不痛苦。建議你去拔了。

9樓:言語溪

醫生的建議肯定是要吧的,但是最終拔不拔決定權在你。

把我的經驗說下,我原來左邊上面長了智齒,磨的臉部內側的肉(不知道專業名詞怎麼說)很疼,嚴重的時候還破了,實在無法忍受就去醫院拔了,當時醫生建議反正是要拔,就上下一起,免得吃2次苦。我就同意了,當時下面的牙齒還沒長出來呢,完全是挖出來的。拔了之後下面很疼,上面還好,醫生說正常,下面的牙神經豐富,所以比上面疼是正常現象。

拔完之後果然從此之後上下都不疼了,以前下面雖然沒長智齒 ,但是偶爾會有神經性疼痛。醫生說如果不拔,身體狀況比較差的時候是容易引發牙疼的,我現在右邊沒拔就經常疼,不過還能忍,我就一直忍著,哪天忍不了了再把右邊的上下牙一起拔掉。

一個位置長了兩個智齒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數數上方的牙齒排序位置。我就是這樣的。門牙開始向兩邊數,第八顆就是智齒,反方向也是如此。

我的左面是七顆,右面八顆,那個第八顆就是智齒。我長了三顆了。就左上角沒有長,應該是沒有位置了。

11樓:南昌佳美烤瓷牙

建議到醫院看看會比較安全。

12樓:貢越納喇易文

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是好事情。這個說明了你的身體非常的好,不僅可以提供你牙齒的正常生長,而且還能多長出來,這個還不能說明嗎?

長了一顆智齒怎麼辦 10

14樓:百科寶典

智齒(是18歲以後長的。最裡面的一顆大牙)

處理:建議你還是到牙科去區域性沖洗上藥,衝一次就會有很大的改善了,一般連續衝3天就會好。自己再配合吃點頭孢拉定和甲硝唑以及維生素b6。

一天3次一次2粒,最近注意不要吃海鮮以及上火的東西,注意休息。等炎症消除後再具體要看你牙齒長的位置是否正。以及萌出的位置是否充足等情況定,一般如果是智齒萌出的位置不足,牙齒長的位置正的話,經常疼痛,可以做助萌術,如果位置不正就要考慮拔除。

還有就是智齒與前面一顆牙齒之間如果會經常會食物嵌塞的話也是需要拔除的,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拍個區域性牙片傳上來,再根據你的情況做具體的說明會更好。

15樓:戊佑平湛俏

應該是長智齒了吧。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因為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之齒。

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進化論中的一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智齒生長的位置特殊,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俗稱蛀牙)、牙周炎、牙髓炎: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智齒是第三大臼齒,對相鄰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響。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一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如果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或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或有對咬牙的智齒,均可以考慮不拔。如果您的智齒反**炎,最好拔除永絕後患。

綜上所述,您的情況可以暫時不拔牙,觀察看看,如果有出現冠周區脹痛等相關症狀時,及時吃消炎止痛藥再考慮拔除智齒。雖然說拔除智齒可以預防冠周炎,但畢竟拔除還是有創傷的嘛,所以沒症狀,位置比較好的智齒可以考慮暫不拔除。

智齒是隻長上面的兩顆嗎?我長出來了,為什麼不疼?

16樓:使用者

從牙列正中的第一個牙開始往後數,第八個牙就是智齒。

現代人的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的發育不充分,頜骨長度不足,智齒多不能完全萌出,或錯位萌出,或完全骨內埋伏,牙科醫生把該牙稱為阻生牙。

由於萌出的位置、方向和高度的異常,智齒通常不具備咀嚼功能,容易咬傷頰黏膜和對頜牙齦,經常引起食物嵌塞,周圍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導致牙周組織破壞。

智齒位於口腔最後部,空間狹小,牙刷不易到達,衛生狀況差,易引起齲壞,也易引起前方鄰牙齲壞。

在頜骨發育不充分、沒有足夠的空間的情況下,智齒強行萌出擠壓前方的牙齒,有時會引起莫名的疼痛,也可引起前方牙齒的牙根被壓迫吸收,甚至引起前方牙列扭曲,加劇牙列不齊。

智齒的萌出位置、高度、方向的不正常,干擾了咀嚼時頜骨的正常運動,使咀嚼肌和顳下頜關節受到不正常的力,引起相關肌肉的痙攣、疼痛,時間長了可導致顳下頜關節的功能異常,甚至關節結構的病理性改變。

由於上述可能存在的問題,為了保護口腔的健康,牙科醫生常建議拔除智齒,避免智齒引起對其他牙齒和組織的破壞。

當然,對於正常萌出且有咀嚼功能的智齒,則應予保留和保護。另外,完全埋伏又沒有症狀的智齒,也可保留。但智齒的存在,降低了下頜骨的抗折性,對於從事雜技或劇烈衝撞接觸運動的人士來說,為了預防下頜骨骨折,完全埋伏的智齒最好也預先拔除。

智齒是隻長上面的兩顆嗎?我長出來了,為什麼不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什麼部位長的?不是都痛。我也有,下面最後一顆。平時不痛,上火發炎會腫,那時有點痛,消炎就沒事了。

你好,我下牙的最後一顆智齒旁邊長了顆智齒裡面是空的要不要拔掉

你好,智齒蛀空了需要及時拔除,拍牙片有助於觀察牙齒根部,以及其他牙齒的情況,智齒蛀壞不拔除可能蛀蝕神經 劇烈疼痛 波及鄰近健康牙齒,請積極配合醫生 祝你早日 您好,是有齲齒嗎?牙齒有洞,是可以補牙的,上顎長的正的智齒是否也應該拔掉?智牙旁邊的牙齒,也就是第二磨牙,這顆牙齒在咀嚼食物過程中起到的作用是...

智齒長出來頂到前一顆牙齒怎麼辦,我的智齒如圖長歪了,頂到前面的牙了,該怎麼處理呢?

智齒要去拔掉的,俗稱人的第八顆牙齒,沒有什麼作用,反而會影響正常的牙齒 我的智齒 如圖 長歪了,頂到前面的牙了,該怎麼處理呢?因為大部分人的智齒都是長偏了,醫生所說的頂著前面的牙就是說,你的牙是歪著的忘前面的那顆牙身上倒,一般這類牙容易智齒髮炎,或者時間久刷不乾淨容易造成前面那顆牙的齲壞,所以一般建...

我右上邊咬合面拔了一顆牙,裝什麼假牙好?急急急

各有利弊,種植牙不是壽命只有5 10年,它就像真牙一樣,到了不能用的時候就得換了,我看資料,種植牙有用三四十年的,使用壽命跟很多因素有關,比如種植體,醫生的操作,還有就是正常的維護。我就是不想磨好牙才選擇種植牙的。好像有種是瓷的,換上後是看不出來的 你怕磨除其他的好牙,那我就建議你去做馬里蘭橋進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