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如意是什麼意思,萬事如意,萬事順意是什麼意思?

2021-04-16 22:39:22 字數 1606 閱讀 6858

1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如意

來everything goes as you wish傳統吉祥圖源案。以萬年青(或卍字bai)和如意(或靈芝du)組成的zhi花紋。萬年青和萬事dao的萬字互通。

田字從其四端向縱橫引伸,互相連線形成各種圖樣,寓意長久而不斷。這種紋樣叫作「卍字錦」、「長腳卍字」或「富貴不斷頭」。和變體的壽字組合在一起,又稱為「團萬壽字」。

以靈芝作如意象徵組合的吉祥圖案很多,又如靈芝與百合、柿子組成「百事如意」,靈芝與荷花、盒子組成「和合如意」。常見應用於衣料、建築、傢俱、什器等上面。

萬事如意是什麼意思

2樓:mr你是太陽

符合來心意。一切都符合源心意,很順利。

萬事bai: 1.一切事。

如意: ①順遂心du意:景況很不如心如zhi意。

②一種象徵dao吉祥的器具,頭為雲形或靈芝形,柄微曲,以玉、骨等製成。

「如意」起源與印度,叫做「阿娜律」。   當時僧侶們擔心說法講經時遺漏重點,會在「阿娜律」上記小抄,也就漸漸形成了佛教的法器了。傳入我國以後,因為它一端形狀像手指頭,很適合做撓癢癢的工具,使用者都能稱心如意。

因此,便將此法器取名「如意」。

成語舉例:路遙《平凡的世界》第六卷第38章:「我只說:願年輕人萬事如意!」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用於祝辭。

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近代。

成語謎面:最順利的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如意:一bai切都符du合心意,很順利zhi。

萬事 : 一切事,所有事。dao

內如意 :

1、順遂容心意:景況很不如意|稱心如意。

2、一種象徵吉祥的器具,頭為雲形或靈芝形,柄微曲,以玉、骨等製成。在古代,「如意」的用途很廣泛,它可作為防身器物,戰爭中也用於代麾作指揮之物,寓意萬事順利,吉祥如意。作為吉祥之物,它在民間及宮廷中都有廣泛的使用,常人遠行前,家人或友人會送上如意,以表良好祝願。

萬事如意,萬事順意是什麼意思?

4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什麼事兒都順心:一順百順的意思

5樓:文軒閣

萬事bai如意…… 成語解釋:如du意:符合心意。一zhi切都符合心dao意,很順利

成語舉專

例:路遙《平屬凡的世界》第六卷第38章:「我只說:願年輕人萬事如意!」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用於祝辭

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近代

成語謎面:最順利的時候

6樓:李奮荊

無論什麼事兒都符合自己想要的

男生對女生說萬事如意是什麼意思

7樓:飛城無憂

萬事如意,意思就是說,

如意:符合心意。

一切事情都符合心意,順雀乎昌心順意,

很順利。

就是一句很美好的祝福頃巖語而已頃扒!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萬事如意,萬事順意是什麼意思,萬事如意是什麼意思

就是 什麼事兒都順心 一順百順的意思 萬事bai如意 成語解釋 如du意 符合心意。一zhi切都符合心dao意,很順利 成語舉專 例 路遙 平屬凡的世界 第六卷第38章 我只說 願年輕人萬事如意!常用程度 常用 感 彩 褒義詞 語法用法 作謂語 用於祝辭 成語結構 主謂式 產生年代 近代 成語謎面 ...

有萬事如意字的桌布嗎,有萬事如意四個字的桌布嗎

肯定有哇,直接去馬雲家買就行了,還包郵喲 有一個桌布軟體是四個字的叫什麼什麼桌布 牆紙秀秀嗎?桌布軟體還是比較多的哦 最美桌布?奇思桌布?點心桌布?這種桌布的軟體還是比較多的。我有劉炳森的一幅字,萬事如意四個字,現在能值多少錢?那裡有收購他的字畫幫忙給推薦一下 你好,沒有拍攝清楚,假如你自己有能力鑑...

南無觀世音萬事如意小風鈴鐺

不好意思,沒聽說過這種東西。不曉得您是從哪兒看來的?有何出處?後學查 大藏經 並沒有發現這個玩意兒啊?您是不是被騙了?勸您平時也多念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 讀 拿摩 沒事兒可以增加福慧,真的遇上事兒了可以消災免難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普門品 裡面講的很詳細了,我就不多贅述了。我一個開長途貨車的司機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