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如意,萬事順意是什麼意思,萬事如意是什麼意思

2021-04-16 22:39:22 字數 5411 閱讀 9922

1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什麼事兒都順心:一順百順的意思

2樓:文軒閣

萬事bai如意…… 成語解釋:如du意:符合心意。一zhi切都符合心dao意,很順利

成語舉專

例:路遙《平屬凡的世界》第六卷第38章:「我只說:願年輕人萬事如意!」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用於祝辭

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近代

成語謎面:最順利的時候

3樓:李奮荊

無論什麼事兒都符合自己想要的

萬事如意是什麼意思

4樓:mr你是太陽

符合來心意。一切都符合源心意,很順利。

萬事bai: 1.一切事。

如意: ①順遂心du意:景況很不如心如zhi意。

②一種象徵dao吉祥的器具,頭為雲形或靈芝形,柄微曲,以玉、骨等製成。

「如意」起源與印度,叫做「阿娜律」。   當時僧侶們擔心說法講經時遺漏重點,會在「阿娜律」上記小抄,也就漸漸形成了佛教的法器了。傳入我國以後,因為它一端形狀像手指頭,很適合做撓癢癢的工具,使用者都能稱心如意。

因此,便將此法器取名「如意」。

成語舉例:路遙《平凡的世界》第六卷第38章:「我只說:願年輕人萬事如意!」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用於祝辭。

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近代。

成語謎面:最順利的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如意:一bai切都符du合心意,很順利zhi。

萬事 : 一切事,所有事。dao

內如意 :

1、順遂容心意:景況很不如意|稱心如意。

2、一種象徵吉祥的器具,頭為雲形或靈芝形,柄微曲,以玉、骨等製成。在古代,「如意」的用途很廣泛,它可作為防身器物,戰爭中也用於代麾作指揮之物,寓意萬事順利,吉祥如意。作為吉祥之物,它在民間及宮廷中都有廣泛的使用,常人遠行前,家人或友人會送上如意,以表良好祝願。

萬事順意還是萬事勝意?

6樓:cy辭言

「萬事順意」和「萬事勝意」都可以。

「萬事順意」意思是什麼事都和心裡面所希望的一樣;「萬事勝意」意思為任何事比心裡所希望的還要好。

7樓:禾木由

兩者意思相近,都是表示祝福的語言,我們一般用萬事順意。

萬事順意,是指各種事情都很如願,順順利利。

萬事勝意,是指什麼事情都很好,一切事情的結果,相較於自己期待的還要好。

拓展資料:《萬事勝意》是atv亞洲電視臺出品的喜劇片,該劇由林子恩執導,鍾泰編劇,李香琴、譚炳文等主演,於2023年上映。

劇情簡介:

方綺紅(李香琴)與趙汝佳(譚炳文)本是梨園好拍檔 ,六十年代名震一時,二人合作多年,日久生情,可惜二人性格迥然,更因一次失敗演出,弄成決裂。 二人一恕之下各覓物件,拒不來往,成為冤家。 二十多年後,一鰥一寡,佳已育有三個女兒——德、智、美; 而紅亦有四個兒子——萬、事、勝、意。

七個年輕人竟產生三段錯綜複雜的姻緣。 德、萬的戀情始自美國讀書時,回港後為隱瞞關係,免致激怒兩老,只有暗中來往。 與此同時,智,事因同時失戀,互相慰藉漸漸產生感情。

情竇初開的美竟然與勝、意陷入複雜的三角關係。 令兩個鬥氣冤家從此多事。

8樓:六六

萬事勝意。

香港電影《萬事勝意》由信誼影業公司於2023年出品。該片由珠璣執導,麥炳榮、鳳凰女、樑醒波、譚蘭卿、半日安、譚倩紅等領銜主演。

拓展資料:電影劇情

富翁陳財源家人丁單薄,歸咎對門胡家石屋有礙風水,遂遣妻舅徐四海往洽遷拆事宜。四海與胡馬氏一言不合,被逐出門,二宅交惡。元宵夜,財源之子陳興盛邂逅胡女蓮英與密友小萍,驚為天人,決非卿不娶,託四海尋找玉人。

小萍為四海之小姨,助興盛尋得蓮英,四海在興盛利誘下,千方百計為其撮合婚事,惟財源與馬氏水火不容,且門戶不對,好事難成。

興盛威脅非卿不娶,加上四海一張油嘴令二老答應親事,惟席間馬氏誤踢財源,二宅口角之後再動武,關係再決裂。蓮英痛哭離家,白師爺之侄白皮調戲蓮英,遭蓮英兄**毆,白師爺拘捕蓮英兄弟入獄。財源在興盛懇求下出面調解,馬氏感激財源救出兒子,親自上門致謝,兩家終冰釋前嫌,喜結姻親。

9樓:我是龍的傳人

兩者都可以,意思差不多,都是表示祝福的語言,但人們更經常講的是」萬事順意「。

1、」萬事順意「即萬事如意,指各種事情都很如願,順順利利。

2、」萬事勝意「中的」勝「是」好「的意思,指什麼事情都很好,意同」萬事如意「。

示例:1、祝你萬事順意,身體安康!

2、春節到了,祝你萬事勝意,全家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順意和萬事勝意,這兩個詞的話,我感覺是萬事順意比較好的

11樓:細雨

都一樣這兩個是近義詞

都表達了祝福順利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萬事順意」。也就是萬事如意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你好,舊時光的真愛粉,我必須在這裡澄清一下??‼️

萬事勝意不同於萬事順意,萬事勝意的意思是一切事情的結果都要比想象的要好一點,只要一點點就夠了。而萬事順意的意思也是一切事情順心順意就好了。

〖ps:你好,舊時光中這句話是週週的外婆送給週週,週週送給林楊,在最好的我們中,林楊送給耿耿的??❗️

「萬事勝意」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事勝意」意思:「萬事」是一切事,所有事。」勝「是」好「的意思,指什麼事情都很好,意同」萬事如意「。

二、拼音:[ wàn shì shèng yì] 。

三、近義詞:萬事如意、事事如意、萬事亨通、諸凡順遂。

四、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15回:「不過都是在那裡邀福,以為我做了好事,便可以望上天默佑,萬事如意的。

五、例句:

1、她說,你已經萬事如意了,所以我祝你萬事勝意,就是,一切都比你想象的,還要好一點兒。八月長安

2、哪有什麼萬事勝意,我現在連差強人意都得不到。八月長安

3、在這休閒的週末,我把心中無數的祝福和思念化做真誠的祈禱!祝願遠方親愛的朋友,福體安康!萬事勝意!願我的祝福能消除你們一週工作的疲勞!

15樓:墮黑天使

釋義:即萬事如意,指各種事情都很如願,順順利利。

讀音:[wàn] [shì] [shèng] [yì]造句:1、她說,你已經萬事如意了,所以我祝你萬事勝意,就是,一切都比你想象的,還要好一點兒。

2、哪有什麼萬事勝意,我現在連差強人意都得不到。

3、在這休閒的週末,我把心中無數的祝福和思念化做真誠的祈禱!祝願遠方親愛的朋友,福體安康!萬事勝意!願我的祝福能消除你們一週工作的疲勞!

4、我勉勵你一切我做得到的。我祝福你一切我得不到的。我送你萬事勝意。

5、正月十五到,送你一束鮮花:熱情玫瑰,祝你雙雙對對;優雅玉蘭,祝你消災無難;清幽茉莉,祝你萬事勝意;忘憂雛菊,祝你吉慶有餘;富貴牡丹,祝你紅紅火火!

16樓:天空天空

她說,你已經萬事如意了,所以,我祝你萬事勝意,就是,一切都比你想象的,還要好一點兒。——八月長安 《你好,舊時光》

萬事如意的由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新年的時候都喜歡祝福別人萬事如意

,可是卻很少有人知道萬事如意這個成語的由來. 這個詞語的由來是因為這樣一個傳說故事:從前,有一個財主,他家裡珍寶無數,但他獨獨鍾情一隻玉製的如意,每天將它放在懷裡,一刻都不曾讓它離開過自己的身邊,這樣的喜愛感動了上天.

有一天,上天派來一位神仙,來到財主的面前,告訴他說,既然你如此珍重這隻玉如意,我就送你一個活生生的玉如意,讓你萬事如意.話說完神仙就將那隻玉製的如意變成一位絕色的美嬌娘,並告訴財主這位美人就是玉如意,她也會愛你一生,可以幫助你實現各種心願,萬事如意.說完神仙便消失了.

得到美人的財主十分開心,一開始對玉如意如膠似漆,而且只要財主想要的一切,玉如意都會用心去滿足他,玉如意也深愛著這個財主.這樣的幸福如意的日子財主好不快樂.一開始很開心,慢慢的便習慣了.

沒過多久,財主的內心就開始膨脹起來,人的虛榮心是很容易滋長貪婪的,因為無窮的慾望侵蝕著他的內心,他便開始四處炫耀著他的一切.有一天同縣的另一個財主看不慣他的囂張,便故意同他說,既然你如此幸運,我們就來打個賭吧.賭你的玉如意能否在一天之內劈完三十擔的柴,如果她可以劈完,就送上萬兩**,如果她劈不完你就輸掉萬兩**.

虛榮心讓財主不再顧及玉如意是個女子而同意了這個賭約.財主把玉如意關進砍柴的草房,命令玉如意在一天之內一定要劈完三十擔的柴,否則別想出來.可憐的玉如意啊,一個最強壯的男子都無法做到的事情,現在財主要她去完成,她因為愛著財主也只能努力的去劈柴.

可是一個女子的力量是有限的,玉如意不吃不喝的劈了一天的柴才砍了二十五擔,玉如意真的累壞了,可是財主因為玉如意沒有完成賭約而失去了萬兩**.財主非常生氣,居然動手打起以往他最愛的玉如意來,他把玉如意打的遍體傷痕,並將她關在柴房裡.玉如意無法訴說心中的苦只能默默落淚.

第二天那位賭贏的財主又故意過來炫耀,說我府上也有一個絕世珍寶,也是一隻玉製的如意,這次我用這個玉如意與你作賭約吧.賭你那個讓你萬事如意的玉如意在一天半之內砍五十擔的柴,如何?如果玉如意可以砍完五十擔柴我就送上這隻絕世如意.

如果不能,就要府上同等價值的物品.財主本是愛財加上已失去萬兩**,這個賭約讓他很心動,雙眼早已被金錢與利益迷惑,一口氣竟答應了下來,可憐的玉如意啊,在柴房裡沒吃沒喝,當財主開啟柴房的門時竟然是要求她繼續砍柴,要在一天半的時間內砍完五十擔柴,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啊,可是財主又打又罵玉如意,對她說要是完成不了,她連命都不會有了,人的心多麼的貪婪?!曾經的是怎樣感動了上天的愛現在居然只因為一隻小小的別人家的如意,連如此深刻的愛都已不顧了呢?

虛榮心真的很可怕啊.玉如意流著淚無奈的繼續買命的砍柴.一直砍一直砍,家裡的傭人都看不下去了,可是他們又有什麼辦法呢?

只有在心裡默默祝福玉如意.祈求上天保佑她.可憐的如意啊當她砍到第四十一擔柴的時候已經累到極限昏倒了.

財主再次開啟房門,發現玉如意居然沒有砍完五十擔的柴,他又要失去寶物而發狂,不顧玉如意的死活,拿起手邊的棍子使勁打玉如意.玉如意無力掙扎被打的奄奄一息了,就在這個時候神仙突然出現在財主的面前.看到奄奄一息的玉如意將她收成一道美麗的光放到瓶子裡,接著對財主說,當初因為你的愛感動了上天,上天才派我來送你一個玉如意,讓你此生萬事順意,萬事如意.

而現在看來你已不再珍惜不再愛玉如意了,那我就將她帶走吧.說完神仙也消失了,玉如意也消失了.財主因為輸了賭約而傾家蕩產,從此萬事不如意.

從此萬事如意這個詞語就流傳了下來,世間的人們都渴望如意,可是又有幾人得到如意後懂得真正珍惜如意呢?這是我在網上找到的,望樓主採納,謝謝。

萬事如意是什麼意思,萬事如意,萬事順意是什麼意思?

萬事如意 來everything goes as you wish傳統吉祥圖源案。以萬年青 或卍字bai 和如意 或靈芝du 組成的zhi花紋。萬年青和萬事dao的萬字互通。田字從其四端向縱橫引伸,互相連線形成各種圖樣,寓意長久而不斷。這種紋樣叫作 卍字錦 長腳卍字 或 富貴不斷頭 和變體的壽字組合...

有萬事如意字的桌布嗎,有萬事如意四個字的桌布嗎

肯定有哇,直接去馬雲家買就行了,還包郵喲 有一個桌布軟體是四個字的叫什麼什麼桌布 牆紙秀秀嗎?桌布軟體還是比較多的哦 最美桌布?奇思桌布?點心桌布?這種桌布的軟體還是比較多的。我有劉炳森的一幅字,萬事如意四個字,現在能值多少錢?那裡有收購他的字畫幫忙給推薦一下 你好,沒有拍攝清楚,假如你自己有能力鑑...

南無觀世音萬事如意小風鈴鐺

不好意思,沒聽說過這種東西。不曉得您是從哪兒看來的?有何出處?後學查 大藏經 並沒有發現這個玩意兒啊?您是不是被騙了?勸您平時也多念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 讀 拿摩 沒事兒可以增加福慧,真的遇上事兒了可以消災免難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普門品 裡面講的很詳細了,我就不多贅述了。我一個開長途貨車的司機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