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白梅,白雪,美,醜,用比喻,對比的手法寫一段左右話

2021-05-29 08:37:50 字數 3048 閱讀 8200

1樓:白晝不懂夜的

白梅凌寒綻放,白雪漫天飛舞,給這光禿 禿的冬天憑添了幾分詩情畫意。醜---原 來並不是冬天獨有的!相反,這是獨特的 美----在寒冬中孕育著播撒著春天的種子 !

哪個季節又能比得上呢??

用誇張,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白雪公主外貌的話.

使用對比手法寫一段話100字到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和蜂鳥相比,啄木鳥的個頭就大多

了,啄木鳥不但在體型上比蜂鳥佔據優勢,在養兒育女方面也比蜂鳥得到的益處多

蜂鳥每天不辭辛苦,四處採蜜,也最多隻能喂抱2只雛鳥,而啄木鳥只需要在自己的鳥窩前用它那斧鋸般的嘴在樹木之間桌來桌去,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得到食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為民請命,鞠躬盡瘁;有人追逐名利;勾心鬥角。有人信奉「人為

財死,鳥為食亡鳥為食亡鳥為食亡」,有人恪守「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有人選擇平庸,有人拒絕平凡。美與醜,善與惡善與,全在一念間。遺臭萬年還是流芳百世,轟轟烈烈還是平平淡淡皆繫於一瞬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閏土是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我」第一次和他見面,閏土「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個明晃晃的銀項圈」。二十年後,「我」回到故鄉,再見閏土時,他「先前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他頭上是一頂舊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縮著」,「那手也不是我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這便是少年和中年閏土的對比 有了對比 使得人物的各種特點更加鮮明

5樓:匿名使用者

魚悄悄地把頭露出水面,吹了個小泡泡。儘管它這樣機靈,還是難以逃脫翠鳥銳利的眼睛。翠鳥蹬開葦稈,像箭一樣飛過去,叼起小魚,貼著水面往遠處飛起了。只有葦稈還在搖晃,水波還在盪漾

傍晚,雪,天地,美不勝收等詞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寫一段文字。不超過6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白雪皚皚的大地像一個安靜的美人靜靜地睡在那裡,天地間一片寂靜,真是美不勝收

用比喻句寫一段關於家的話100字左右

運用荷花和梅花對比手法寫一篇作文

7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愛梅花

,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清高,我家就在梅花的聖地。

在春、夏、秋三季節裡,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才傲然挺立在風雪中,堅強地迎接風雪的挑戰。

梅花分為三個品種:白梅,臘梅,紅梅。

梅花在冬天十二月左右盛開的,每到梅花盛開的時候,來自各地不同的遊客絡繹不絕地慕名來到梅園觀賞梅花,一進梅園,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使人心曠神怡,遊客們都讚不絕口。這是侯的白梅花大多都是含苞欲放的。有些梅花翩翩落下,就像下雪,顯得嬌柔可愛。

怪不得有那麼多遊客紛紛留下它們的情影呢!

去年冬末,接近幾日濃雲密佈,溯風呼嘯,鵝毛般大的大雪從天而降,下個不停。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頭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綻放的花朵。

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芯,雪片落到花瓣上,紅裡帶白,白裡透紅,我彷彿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走到院子裡欣賞這完美的「傲雪梅圖」!

入夜,雪片輕飄,朦朧的月光灑在梅花梢頭,更平添了幾許清高。陸游寫過一首詠梅的《卜算字》,其中有這樣一句:「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李清照的《漁家傲》中也有類似的句子:「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是啊,在百花齊放,爭方吐豔的春天,你不會注意到他的身影;而在這冰天雪地中,在其他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時候,他卻綻開了鮮豔的花朵!

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徵,它不甘隨波直流,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地挺立在風雪中。

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畏,傲霜鬥雪,經過寒冬風雪的鍛鍊,花兒更豔,更香了,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兒童,就應像這傲雪的寒梅,在艱難困苦掙扎,磨鍊,更不能被父母,長輩嬌慣,只有這樣,將來步入社會所接受,為祖國的建設描繪光輝的一頁!

我願意做一株傲雪的寒梅!

8樓:分享連結

用對比的手法寫梅花 與月季花

描寫家鄉景物或某個物300字多用修辭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gz-tdvyec,g過分大v好的吃狗肉河科大

用比喻或擬人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花草樹木,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梅,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昂貴的身價,沒有蜂蝶的襯托,只是默默地在寒冬的一角怒放,與純潔的雪花溶為一體。也許,淡雅的色彩,古樸的枝幹在風雪飄零的深冬並不起眼,然而,人們總能在白雪茫茫的世界中找到它,那是因為它能散發出幽幽的清香。

有的人為梅花感到惋惜:「她擁有的實在太少了。」可梅花卻滿足了,因為她擁有清白。

那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啊。我願做一株梅花,一株迎風傲雪的梅花,無須人群圍觀,無須彩蝶伴舞,只求能帶給這個世界美麗與純潔,生命就無憾了。

運用象徵手法寫一段話350字寫荷花

11樓:逍遙九少

清晨,朝陽初生,荷花又迎來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滿了露珠,在陽光映照下,一顆顆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荷花代表正直、光明正大。當年包公的官府壁畫上也畫著一幅荷花圖,上面也有「光明正大」幾個字。

荷花還代表善良、真誠的意思。相傳遠古有如來佛祖和觀世音,他們坐的便是荷花寶座。

荷花不僅美麗,其果實蓮子還可以食用,蓮子的果肉營養豐富,果肉甜美,中醫上稱可補氣養血。俗話說的好「紅花還得綠葉襯」,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

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豔,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裡。送走一個晚霞,又迎來一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一個夏季。

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

梅花、茉莉花等雖美,但荷花更美,因為它代表純潔讓人感覺美。我喜歡你,荷花!純潔的荷花!

用對比手法造個句子,用對比的手法造句

昨日偷桃,鑽狗洞不知是誰 他年攀桂,登月宮必定有我。1 有的人過了一生,連一刻都不曾擁有 有的人僅僅過了一刻,已經是生命的永恆。2 海真是個多變的怪物。昨天,滿眼好似黃滔滔的濁浪,幾天卻成了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的草原。3 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4 青 紅的瓜,碧綠的藤和葉,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

用對比的手法寫句子,用對比的手法寫一個句子,100字

對比,是把具有明顯差異 矛盾和對立的雙方安排在一起,進行對照比較的表現手法。對比是把對立的意思或事物 或把事物的兩個方面放在一起作比較,讓讀者在比較中分清好壞 辨別是非。1 或許對人類來說,地球是龐然大物,而對茫茫的宇宙來說,地球只是一粒沙,是微乎其微的。2 我見過歌聲動聽的黃鸝,養過輕巧敏捷八哥的...

用對比的手法寫的詩歌,運用對比手法的詩句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