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4月份離職的,5月份和6月份沒有交社保,現在找到工作7月份給交保險,我現在怎麼補繳社保

2021-05-31 23:37:41 字數 1449 閱讀 9762

1樓:靈魂

如果新單位願意幫你補入職前的2各月保險的但又不願意出錢的話,那個人和公司部分都要你自己承擔。如果單位不願意的話,那你可以按自由職業者標準去補繳,具體操作事項你可以到社保中心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補繳這事就由單位辦理,但是這2個月的錢需要你出.

之前在一個公司上班,給我交了6個月的五險一金,然後我今年5月份辭職了,給我交到了6月份,7月份沒有?

3樓:兔子like蘿蔔

簡單介紹一下bai:

五險是用人單位給du予勞動者的幾zhi種保障性待遇的總dao稱,其中包括養專老保險、醫療屬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繳納的好處:

1、養老保險的好處實現老有所養,勞動者繳納養老保險滿足最低年限,到法定退休年齡可領取退休養老金。(一般要累積15年才能享受)

2、醫療保險,日常買藥,看病可以報銷

3、失業保險的話 如果被辭退 可以按當地社保局要求 讓原單位提供材料,申請失業金。(有最長期限)

4、生育保險可報銷產前檢查、計劃生育手術和分娩手術的費用。發放生育津貼。

5、工傷保險不僅能獲得醫療救治和工傷****,還可獲得相應的賠償。

公積金是可以租房買房裝修用。大部分企業都沒有給繳。

總之是非常有用處的。不懂如何使用可以問公司的人資部門。

4樓:2011夢想

很多人bai說五險不能斷交斷供,du其實沒有這個zhi說法,只要你連dao續交夠15年你退休後回就能領退答休金。五險包括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保險,簡稱五險,五險繳納根據你工資基數乘10%,就是個人月繳納額。工資基數根據你工資水平,固定的分了很多檔次,最低基數是2000多點,也就是說最低個人需要負擔200元每月。

有的公司福利不好,五險繳納就按照最低基數繳納,個人10%,公司10%。

總之就是,你交的多,將來退休領的工資就越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勞動來法規定,只要進入源正規單位都必須

bai繳納五險一金du,簽訂zhi勞動合同,所以說,並dao沒有說自願繳納。如果不繳納五險一金,就是屬於違法行為。你如果不交那五險一金,那麼你就沒有退休金可以拿了,到時候失業保險和生育金也沒有。

醫療保險也沒有,萬一出一點什麼事情,你就只能靠自己的儲蓄了。五險一金是你自己繳納,少部分公司負責大部分,所以說你還是要交的,交滿15年之後可以選擇繼續交或者不交。

6樓:123豆豆先生

我覺得你很有必要繳納7月份的五險,以後養老治病很有幫助的。

我今年4月份從公司辭職出來後就沒有交社保,現在我想自己交,不知怎麼交,我的社保應該屬於東湖高新那邊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讓原單位為你轉檔轉社保到新單位;

2、如其拒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一月份點月份3月份4月份5月份6月份7月份8月份9月份10月

1月 january jan.2月 february feb.3月 march mar.4月 april apr.5月 may may 6月 june jun.7月 july jul.8月 august aug.9月 september sept.10月 october oct.11月 novemb...

4月份和10月份哪個時候更冷,4月份春天和10月份秋天這兩個月分別哪個月感覺更冷?

差不多吧,尤其是這兩年冷的比較早啊,反正我覺得這兩年的北京是這樣的 俗話說,春捂秋凍.春天穿的多.秋天穿的少對身體好 4月份春天和10月份秋天這兩個月分別哪個月感覺更冷?每年同期的溫度都有不同,要是非要分個冷熱,我想應該是4月冷,俗話說三月還下桃花雪。當然是春天啦,春有倒春寒,秋有秋老虎嘛 大家覺得...

我和老公是在今年1月份領的結婚證,5月份進的公司,我們打算不辦酒席等到明年去旅遊,請問可以請婚假嗎

沒有辦過酒席就bai可以請婚du假,但是也要看公司的制zhi度是怎dao樣的,每家公司製版度都不一樣的。我跟我權老公也是領了證還沒辦婚禮,打算年底或者明年辦婚禮,我們公司制度規定有7天的婚假可以請。蜜月旅行時大事情呢,肯定能請假的,我一朋友跟我同一個公司的,已經結婚了,也是先領證,然後結婚,再請假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