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社保已交15年了,醫療保險還沒開始交,我把社保停了,再醫保行嗎

2021-04-17 05:41:53 字數 2342 閱讀 4886

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包括養老來、醫療、失業、生

源育、工傷五個險種,一般個人參加社保只可繳三個險種,即養老、醫療、失業,有的地方還可繳生育險。但現在大多地區的養老、醫療保險是**的,就是說參加醫療保險必須參加養老保險,而參加養老保險不一定要參加醫療保險。所以你想只參加醫療保險,不參加養老保險,估計可能性很小,你最好向當地社保部門諮詢一下,或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保交費包括養老險,醫療險。醫療保險不可以單繳費。

3樓:free清風襲夢

個人靈活就業應該可以

社保交滿15年後停交還能享受醫保嗎?

4樓:卡西歐闖天涯

不能,繳費滿15年的同時,也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如不到退休年齡,需繳費到退休當月,辦理退休後,才可以享受待遇。

一直都是自己在家買社保,馬上十五年就交滿了,還沒到退休年齡,想把醫保停了,以後領社保,包含醫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為男滿30年,女滿25年,其中本人按規定實際繳費版年限必須滿10年,繳滿本人權繳費年限併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不再繳納醫療保險費(大額醫療保險繼續繳納)。繳滿本人繳費年限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繼續繳費至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北京市社保繳費年限指出,無論戶籍是否是在北京市,只要在本市繳納養老保險,且不滿15年的,即可自願申請一次性領取個人賬戶儲存額,給多靈活就業人員提供了靈活的社保參與方式。

6樓:

如果你自己買滿至少15年社保和10年醫保,未到退休年齡停交後,到了退休年齡是可以領養老金的,包含醫保,只是能領到最低檔次的,繳交時間越長領到的養老金醫保就越多。

7樓:井須美津子

兩者都必須同時滿足:既交納社保累計滿十五年以上,還須等到退休年齡。

8樓:鐫刻一份馨香

一定要交夠年限,也多交不了多少錢況且還是為自己交的,千萬別停不然後悔吃虧的是自己。

社保已經交滿15年了,可不可以只交醫保,醫保

9樓:小島說保險

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只交醫保可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流動人員養老保險已繳滿15年,是可以申請停繳養老。只繳醫保。這需要到社保中心申請。批准後只繳醫保。直至退休時辦理退休手續。月退休金按當年最低的算。

如果是因為經濟有困難是可以這樣。但多繳以後退休會增加退休金的。

如果在本人辦理了申請。如果以後有的單位了,需要參保,只需停醫保,單位還是可以繳納包括養老等五險的。

對於持反對意見,我想是地域不一樣吧。武漢市目前對個人視窗滿15年,是可以暫停養老,個人只繳醫療。

對於有些單位申請只繳三險也是有的。因為本人從事相關工作。瞭解的比一般人要多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37、員工繳交養老保險費滿15年後就可以不繳費了,等達到退休年齡就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對嗎?

答:不對。繳費年限滿15年或10年只是按月領取養老保險待遇的最低要求,只要和企業還存在勞動關係且符合參保條件,就應依法繼續參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根據有關規定,職工社會保險實行五險合一,一票徵收。養老、醫療、工傷、生育、失業一個不能少。

但是如果自由職業者辦理職工保險,可以只繳納養老、醫療兩個險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話,必須跟養老保險一塊繳納的。

如果是城鎮居民醫保,是可以單獨繳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社保政策是多交多得,而且只要有工作單位,就必須在法定退休前交滿。

以上,僅供參考!

15樓:蜜蟲的蟲蟲

不太可能,社保是國家規定一定要交的,因為除了個人繳費部分還有公司繳費部分呢,每個職工都要繳勞動局要查的。除非你已經退休

社保交夠15年了,停了,醫保還能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在看病住院**,只要你停止繳費了,就無法使用了,他也就停了。不用說繳滿15年,就是繳滿20年、30年不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一旦停止繳費,醫療保險就停。

就是繳滿15年,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也不享受醫療保險。規定男繳費25年女20年以上,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享受終身醫療保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15年社保,現在停止,把醫療再繼續交到退休年齡好交嗎?

2019的社保已交銀行,醫療保險是否一年一扣

城鎮職工醫保是每月繳納,城鎮居民醫保和學生醫保是一年一繳,每年十 一 十二月繳納。個人繳納的社保,銀行代扣的是當月扣當月,還是當月扣上月的?根據銀行籤扣款協議時雙方約定的協議進行扣款。社會保險在職的一般工資上是當月扣當月的,但是繳費時間一般是在下個月的。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參加社保,但只能參加...

社保的補充醫療保險是什麼,社保中的補充醫療保險是什麼意思

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是指用人單位或個人自願參加的 版非強制性醫療保險權,其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補充醫療保險主要目的就是為參保人提供更好的醫療保障,減輕參保人看病就醫的壓力。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包括企業補充醫療保險 商...

我的2023年農村醫療保險費(社保費)巳交清,為什麼今天又從銀行卡里再扣250元

各地的醫保政策待繳費流程都不一樣,建議你直接向參保地的一經辦機構諮詢當地的繳費規定。2020年的農村醫保繳納截止時間是多少?截止時間為2019年12月31日。2020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截止時間為2019年12月31日。通過社群和各村集中繳費的時間為2019年11月1日到11月30日,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