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倉社保醫保一年未交怎麼樣,醫療保險停了一年沒交補交有用嗎?

2021-04-17 05:37:36 字數 5698 閱讀 174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是累計計算的來,沒有繳

源納會影響報銷。

社保交bai滿15年後可以du

不再交費zhi。如果有單位,即使

dao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

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個人辦理社保的,應當首先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具體有以下幾點:個人社保參加險種: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停了一年沒交補交有用嗎?

2樓:n已

醫保交的是當年的,第二年接著交即可。

補繳後,要等待一定的期限才能使用,有些地區等3個月,有些等6個月,各地區不一。

繳納中斷不超過3個月的,可以補繳,累計計算,但停交期間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繳納中斷超過3個月的,不得補繳,只能重交,也累計計算。

醫保繳費和待遇享受相關,企業在職人員在參保繳費的下月起就可以正常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停保後相關醫療保險待遇也停止,但系統資料和繳費年限不會清零。

3樓:狂草

在嗎說話我去年沒有交醫保費今年交

4樓:豔姐

我在單位以交十三年了近一年單位忘交了能補交嗎

社保一年多沒交了,還可以繼續交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停止一年還可以續交。

社保續保不需要任何材料,只需要帶著本人的身份證去社保局繼續繳納社保就行。

如果選擇不想參加工作,可以將社保轉為個人繳費,只需繳納社保的養老和醫保,這樣不至於醫保失效,重新計費,以後有了新工作還可以繼續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

社保養老只要累計最少繳費滿15年,即可享受社保養老待遇,中間如果有斷交,將來需要補交。參保後有90天的等待期,滿90天之後才能夠享受醫保待遇。 參保後中斷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從次月起停止醫保報銷。

停繳醫保保費在3個月以上的,不能續保,要重新參保,重新計算等待期。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續交,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社保的,斷斷續續沒有影響的,也可以選擇補繳,但是補繳費用肯定是要自己出的,需要補繳儘早,越拖滯納金越多。

一:補繳條件

補繳社保;一般是針對一些歷史遺留問題;進行參保(補繳);在男60以下。女:50歲以下,社保滿15年。可不必補繳;

社保中途斷了,是否需要補繳?

不需要,社保是算累計的。在累計滿15年。年齡達退休要求,就不需要進行補繳; 【237號文】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

解讀:社保法

解讀:社保法

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二:補繳時效

根據《社會保險法》[1] 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三:所要補交的資訊

1 身份證號碼

2 姓名

3 有社保卡的需要社保卡的電腦號

4 需要補交的時間段

5 時間為近三月當天成功補交

6 如跨年補繳需進行前置審批

7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經歷過類似的問題,那個時候我欠了一年的:

1. 補交。要補交趁早交,越拖滯納金越多,滯納金的比例也不小呢。補交是為了保證繳納社會保險的連續性。

2.不補交。人家也沒說必須得補交,如果你手頭實在緊,不想交了,也可以。但是我國的社會保險機制建立的時間還不是很長,對將來你領退休金有什麼樣的影響誰也說不清楚。

那個時候我也是沒意識到這個問題,一年的保險和滯納金阿,我覺得三個月的你還是交了吧,對將來有影響不值得。

8樓:符少說

社保斷交1年,在異地又繼續交,會不會影響未來退休?答案在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廣東東莞買的一年社保,後來又在深圳南聯又買的兩年社保,可是我的社保卡全部都不見了。請問我這個社保要什麼做。

我現在又想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連續交,累積形式的.

每換個工作,公司都會幫你交,如果你私人交,的確要交公司那部分.

建議不補交,意義不大

11樓:茫雪

如果你現在沒有工作的話就按私人的方式交

要把前三個月的補上

以前公司給你交的時候,公司應當承擔10%,你應當承擔的是8%,現在你自己交了,就是自己按18%交。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們那裡,廉江市這邊就不行,要繼續賣就必須回戶口所在地才能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在單位上班的話,單位會替你補交那三個月的,如果你現在沒有在單位工作而是自己想交,那所有的單子都自己買下來了,所謂的15年就是你入保的那一天開始往後推15年,不可以想什麼時候交就什麼時候交的,要連續的,否則就要補

14樓:小帥

可以續交。公司那一部分也應該你教。

不教也可以,那樣就會在你將來領退休金的時候,少這三個月的錢,或者說比別人少一點,因為你少交 三個月的。

社保一年沒交了,續交的話醫保還能用嗎?

15樓:灰霾中孤獨行者

續交可以繼續使用,但在停繳期間不能使用。

這是因為醫保跟養老保險不一樣,醫保是現收現付,用現在的錢看現在的病,繳費就能享受醫保待遇,不繳費就不能享受。

你醫保卡里剩下的錢會清零和作廢。在你的賬戶封存期間,醫保卡里的剩下的錢依然可以使用,可以用於在醫保定點醫院看病就醫,持卡結算,一直到醫保卡里的錢用完為止。

部分地區會凍結,需要去社保中心解凍,解凍後可以使用;

養老保險賬戶等其他賬戶的錢是不能使用的,要等退休後才能使用(前提是繳滿了15,中間可以斷繳)。

16樓:n已

續交醫保還能使用。

社保包含五險一金(有單位的前提下),如果個人交,只能交養老和醫保;

醫保個人交是連續繳納半年才能享受大額醫療報銷待遇,如果中間有停交,需要再等待半年才行。

所以養老可以不交,醫保不能停,醫保可以到社保視窗辦理一個郵政銀行代扣的業務,只要到郵政銀行開個戶,把錢存在裡面,社保局每個月底直接划走下個月的錢。

17樓:

你在**?每個城市的醫保啟用期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你醫保終端之後,裡面的費用全部封存了,等你正常繳納開始有一個啟用期,寧波是三個月,杭州是一個月,上海是一個月等等。補交絕大部分城市是不算啟用的。

也就是隻有正常繳納才可以啟用裡面的費用。所以社保是沒太大的必要補交的,

18樓:夢迴

你是北京戶口嗎?社保是累計的不是連續的,中間斷幾個月沒太大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補繳後需等6個月才能享受醫保政策

如果社保醫保停交一年再交的話,那麼停交的那一年會不會累積?

2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停交會累積,醫療保險停交之後重新計算繳費年限。

社保停交一年之後可以補繳。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

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社保補繳時效: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養老、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醫療保險不能斷

養老保險可以斷 累計繳納15年即可 但是交的年限越長 你退休所領取的退休金就越多

22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制《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稽核後送稽核監督部門處理;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稽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2019的社保已交銀行,醫療保險是否一年一扣

城鎮職工醫保是每月繳納,城鎮居民醫保和學生醫保是一年一繳,每年十 一 十二月繳納。個人繳納的社保,銀行代扣的是當月扣當月,還是當月扣上月的?根據銀行籤扣款協議時雙方約定的協議進行扣款。社會保險在職的一般工資上是當月扣當月的,但是繳費時間一般是在下個月的。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參加社保,但只能參加...

支付寶的好醫保終身防癌醫療險怎麼樣

支付寶保險板塊的爆款是啥?好醫保防癌醫療險,對於這款產品,可以用四個詞概況 只保癌症 保證終身續保 保費便宜,多種附加服務。這種產品形態在保險頁裡面雖然不算是首創,但也是比較少見的。不過買之前有幾處需要注意的 中國人保 好醫保 便宜的背後另有缺陷.1 只保癌症 一般的癌症醫療基礎保額是400萬,如果...

職工醫療保險是哪一年開始的,醫保是從哪年開始的?

您好!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是從1992年開始試點,1998年12月14日正式實施的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從2007年開專始試點的屬,2010年在全國鋪開的。謝謝閱讀!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醫保是從哪年開始的?1988年,中國 開始對機關事業單位的公費醫療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