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買斷工齡以後就沒有交過養老金 現在補繳可以嗎

2021-04-17 05:47:33 字數 3262 閱讀 5580

1樓:鹿邑姚坤

原國企身份人員一般帶檔案可以審批補費

具體以當地規定為準

一般都是各省有大政策

過了退休年齡還從來沒有交過養老金,可不可以補交?

2樓:昆重帥師

先說退休年齡

女工人50女幹部55,你母親無法在退休年齡交費滿15年的,那就需要補交或者延遲交費延遲退休

一次性補交滿15年的政策,肯定是沒有的,通常這類情況,最多是補交一些年份,然後延遲交費延遲退休,也就是說,你所瞭解的小道訊息是指,補交7年的費用,然後繼續再交8年,到60歲才能辦理退休和領取養老金的

不能按照50歲或者55歲退休了,因為沒有交的,不能一次性補交的

是否可以補交一些時間再延遲交費到60歲,這個你只能親自諮詢當地社保明確的,這個是沒有統一的政策的,都看當地社保的具體規定了

有這個政策,也不必找人拉關係辦理,直接去社保辦理,沒有這個政策的話,找人都辦不了的,畢竟年齡擺在那了

建議你親自諮詢當地社保明確,這樣比較穩妥

3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社保是有年齡限制的,社保包含了職工社

保、城鄉居民社保等:

1、職工社保參保必須滿足勞動法等關於用工的年齡要求最低限:作為未滿16週歲的童工,自然不能參加社保,作為未成年工(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崗位應符合《未成年工特殊保護規定》相關規定),是可以參保的。

最高限: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者不能參加職工社保。

2、城鄉居民社保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參保者必須是年滿16週歲以上;醫療保險自出生即可參保(部分地方允許準新生兒參保),不受年齡限制。

4樓:胡觀世事

馬上到退休年齡了,從來沒交過社保!現在補交還來的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退休年齡還從來沒有交過養老金,可不可以補交?

現在養老保險領取年齡是這樣規定的:男性60歲,女性55歲即可申請按月領取養老金。

如果說從事危險工種,喪失勞動能力等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領取。

養老保險是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

針對你母親現在的實際情況,需要向當地社保局提出一次**清才能夠滿足養老金領取條件。如果說從未交納過養老保險,其交納的費用至少在4,5萬左右。

另外,不管是投保還是返還,都是跟當地社平工資作為基數調整的,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為20000元,那麼交納養老保險為:20000元*20%=4000元/年,每個月大概3百多元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政策好了,更加人性化了:

1.有工作退休後沒有養老金的單位人員,可以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費後,按月領取社保的養老金。詳見《退休後沒有養老金的福音》(本人原創):

2.沒有工作年屆半百的城鎮居民,也可以按月繳納或一次性繳足15年的養老保險費,並且達到退休年齡之後,按月領取社保的養老金。詳見《年屆半百參加社會保險》(本人原創):

你母親屬於「2」。

由於各地規定會不同,應以參保地的政策為準。建議親臨社保中心問清楚當地的政策規定,再作託人辦理或者不託人辦理的決定,以避免託人錢花了事辦不成,或者託人事辦成了反而錢花多了的風險。

退休年齡詳見《退休年齡延遲了嗎》(本人原創

03年單位破產我買斷工齡之後一直沒交養老保險現在補交應該怎麼交 交到多少歲

7樓:監理師

這個需要諮詢當地社保局。

補繳的話,應該按照補繳當年的社保標準補繳。

可以繳納到今年;以後再續繳,直到退休年齡。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持身份證去當地社保補繳,交到男滿60、女滿50週歲。

買斷工齡後如何補交養老 15

9樓:易屬兩儀

你父親的社保來關係是否在戶籍

自所在地,如果不在bai戶籍所在地需要辦理社保關du系轉移到zhi戶籍所在地。

帶上你dao父親的本人身份證,戶口本,一寸登記照四張,去戶籍所在地轄區社保局的個人視窗開戶即可補繳。補繳是按現行的社保繳納基數進行補繳的,差多少個月就需要補繳多少個月,將月數乘以現行的社保繳納基數就是總金額。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六十歲辦理退休手續(必需帶上檔案!)就能領取養老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原先職工養bai老保險du轉為個體養老保險zhi(可到當地

的社保dao中心辦回理),繳納費用按當地的社保答的實際規定繳納,最低交滿十五年。男:一律60歲,保可辦理退休。

養老金領取安本人繳費年限(繳費年限越長,養老金越多); .個人賬戶儲存額 (繳費金額越多,養老金越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市社保中心諮詢、補交。

我老公是98年買斷工齡離開廠裡的,後來一直沒有交金交社保,現在需要怎麼辦理可以有最低退休金呢? 5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最抄低要繳費交足15年以上,退休後才有養老金領。你老公到退休繳費如果不足15年。那就要補交足15年後才可以領養老金。

你老公現在就可開始繼續交,能少補交幾年也好,因為補繳的費用比正常繳費的費用要高很多

13樓:海的神奇

時間充足就現在開始繳納,不然就只有一次性補充15年的社保就成了。

我爸前幾年因公司經營不善買斷工齡,當時養老金已交14年,後沒有續交,也沒有補繳,給了2萬元,還能補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之前有繳費記錄是可以補繳的。具體數額要看你們當地的繳費基數。

那2萬元就是買斷工齡的錢,或說是補償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交的 ,補交後要到60歲以後開退休金,(拿著你的證件去當地社保局辦理補交手續)如果沒有補交不能領退休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行補交,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享受退休待遇。

自從我生完小孩以後,老公好像就對我不感興趣了,小孩剛月

你好不是的,家總是要磨的,也許他累了,孩子大一些有和他一起交流後他會很好,會覺得有了你才有一個可愛的家,就有愛的情感的了放心吧希望我的回答幫到你,可以一起關注做個朋友 自從生完孩子後我對老公就沒興趣了,是怎麼回 我老婆也說和我做沒感覺,沒意思,目前有一孩子,說的我很難受 自從生完孩子以後,我對夫妻生...

我以前是挺白的,就在去年晒黑了以後就沒有怎麼恢復過來,現在是太陽一晒就變的暗黃,我就怕恢復不了,老

可以打美白針。它的主要功能 啟用沉睡幹細胞,促進新的生命旺盛的功能細胞群再生,分化。加快新陳代謝,徹底改善內環境,加速血液迴圈,淡化色斑。起到卓越的改善 功能和美白的功效。特別對於後天晒黑的 美白針效果最好,而且改善的是全身的 當然你平常也需多注意保養,比如避免不必要的日晒,白天出門一定要塗防晒霜和...

我和我老公沒有共同語言!越來越難以後溝通了

那就從新來,就像還沒結婚剛認識他一樣,再耐心的去認識現在的他,多找他說說心裡話,做一些親密的小動作,擁抱啊,倒水給他啊!溝通不了肯定就會冷漠。夜晚開一瓶紅酒,兩個人安安靜靜開啟心扉談談。有矛盾可以分開一段時間,這樣可以讓兩個人感覺到對方的重要。或許就會好 給你一個建議,從此時此刻開始跟你老公約定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