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醫保是不是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

2021-05-24 08:36:50 字數 5201 閱讀 2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在戶口所在地,也就是你出生的城市,到社保局拿申請**,填寫登記回

2樓:千秋富

辦醫保卡在**辦理,個人醫保卡需要提交哪些東西?這裡有最詳細的講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bai。醫保分三種:

農村du戶籍,繳納新農合;zhi

城鎮戶籍,dao繳納城內鎮居民醫療保險;容不限戶籍,有工作單位,繳納職工醫療保險。

其中第一種和第二種都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是與戶口性質有關的。第三種不限戶籍,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勞動合同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bai 異地報銷有比例 有限制

第二 一般du這樣的情zhi況可以說明下

第三 同時你

dao還可回以諮詢下一些企業或者

答部門瞭解下

第四 一般這樣的企業還是可以找相關的社會保險中心瞭解下 一般社會保險中心**是12333

第五 同時你還可找相關的部門瞭解下

第六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附帶說明建議你還是多買商業保險作為補充和提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bai非戶口所在的

du有工作單位,zhi由工作單位給你辦理dao

社保關係回就無所謂戶口在哪答裡,但是如果你沒有工作單位要辦理個人繳費的社保關係,就需要在戶口所在的街道辦事處辦理失業證以後,憑失業證去社保中心辦理個人繳費的社保關係,繳納養老保險,那樣繳納的養老保險數額比單位繳費的要多得多

6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個人辦理社保參保,就只能在戶籍地辦理。

但是,你可以在現所在地掛靠單位辦理社保參保。當然,找工作,經由工作單位辦理社保參保,交錢少待遇高。

7樓:瑪莎雙子

城鎮醫保與戶口沒有關係,在**工作在**上。異地可以報銷,但是有比例限制,每個地方的不太一樣。建議在異地就診的時候儘量掛急診,這樣報銷的比例和起付線都高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入麼

8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一、醫保分三種:

1、農村戶籍,繳納新農合;

2、城鎮戶籍,繳納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3、不限戶籍,有工作單位,繳納職工醫療保險。

其中第一種和第二種都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是與戶口性質有關的。第三種不限戶籍,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勞動合同即可。

二、辦理辦法

各地的辦理辦法均有所差異,以下為某地辦理辦法,供參考:具體包括了4個事項,而且還需要申辦人提供資料齊全的,予以 即時辦理;對資料不齊全的,暫不受理,並告知申辦人應補足何種資料。具體如下:

申辦參保(增員)須知

1、未滿18週歲的人員:《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16週歲以下人員未領身份證的可不提供)。

2、18週歲以上仍在全日制學校就讀人員:《戶口簿》(戶口薄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所在學校開具的學籍證明。

3、18週歲以上城鎮非從業居民:《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復退軍人需提供退伍或轉業證件)。

4、低保物件:《戶口簿》、《身份證》、《廣東省城鄉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

9樓:小兄弟大聲道

你在哪個城市交的,就只能在那個城市報銷。

10樓:比佛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繳納,凡是居民都可自願繳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必須要到戶口所在地交嗎

12樓:甜美志偉

是的。醫保分三種:

1、農村戶籍,繳納新農合;(需要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2、城鎮戶籍,繳納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需要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3、不限戶籍,有工作單位,繳納職工醫療保險。(不用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辦理手續:

1、提供資料(以下資料需附原件及其a4紙影印件):

①未滿18週歲的人員:《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16週歲以下人員未領身份證的可不提供)。

②18週歲以上仍在全日制學校就讀人員:《戶口簿》(戶口薄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所在學校開具的學籍證明。

③18週歲以上城鎮非從業居民:《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復退軍人需提供退伍或轉業證件)。

④低保物件:《戶口簿》、《身份證》、《廣東省城鄉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

2、辦理流程:

經辦部門:

①居住在惠城區的橋西、橋東、江南、江北、龍豐和河南岸街道辦事處的城鎮居民到惠城區社保局關係股辦理;

②居住在縣城和惠陽區的淡水街道辦事處、大亞灣區的澳頭街道辦事處的城鎮居民到所在地社保局關係股辦理;

③居住在其他縣(區)鄉、鎮(街道辦事處)的城鎮居民到所在勞動保障管理所或社保局辦理。

13樓:帝得森

醫保分三種:

農村戶籍

,繳納新農合;

城鎮戶籍,繳納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不限戶籍,有工作單位,繳納職工醫療保險。

其中第一種和第二種都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是與戶口性質有關的。第三種不限戶籍,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就可

14樓:小石頭方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未必要到戶口所在地交的,我們也可以在網上去交,並且輸入的資訊一定要準確。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查詢

16樓:夷旋生菀柳

不需要,可以網上辦理或者他人代繳

辦醫保卡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嗎

17樓:古湖潮林

不是。如果是來在異地工作,在非源戶口所在bai地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du,那麼由單位zhi

在工作的城市地

dao辦理社保卡。如果是無業或靈活就業者,由本人自己交社保的話,那麼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社保卡。靈活就業者也可以在非戶口所在地辦理社保卡,但只能交養老保險,不能交醫保。

18樓:小默

如果是在異地工作,在非戶口所在地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那麼由單位在工作的城市地辦理專社保卡屬。

如果是無業或靈活就業者,由本人自己交社保的話,那麼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社保卡。

靈活就業者也可以在非戶口所在地辦理社保卡,但只能交養老保險,不能交醫保。

19樓:千秋富

辦醫保卡在**辦理,個人醫保卡需要提交哪些東西?這裡有最詳細的講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醫保是必須在戶口所在地使用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如果因病情需要轉外地就醫也可享受醫保相關待遇,但是在轉專

異地就醫前,應先到參屬

保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辦理相關異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然後就可在異地就醫了,**完成後,憑相關票據回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

2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23樓:不要刪寶寶

根據醫保

新政策,醫保可以全國通用,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版: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權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24樓:樂觀的靚哥哥

一般情況下是的,截止到2023年3月下旬,醫保卡在外地不能使用。但對於那些版常在外地出差或者是退休權

後被安置在外地的勞動者來說,可以去醫保中心登記備案,這樣即便在異地看病,消費後的醫療費用是可以到勞動者醫保所在地辦理報銷手續。

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戶口不在本地,可不可以在本地辦城鎮醫保

25樓:天蠍

戶口不在本地可以辦理醫療保險。

外地常駐並在本地購買住房的人員,可持房屋產權證、公安部門出具的暫住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本、1寸紅底**2張和本地工商銀行開戶存摺(存足醫療保險費200元以上),到所在居住地的鎮、社群辦理登記參保手續。

26樓:紅色的鬥牛士

可以。以福州市為例,福州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策又有了新變化,外地戶口人員可持有效的居住證在福州市辦理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東南快報記者從福州市醫保局獲悉,即日開始,外地戶口人員持有效的居住證和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福州市基本醫療保險了,同時享受與福州市民相同的醫保待遇。

福州市醫療保障管理局下發了《關於做好我市居住證持有人員參加醫療保險的通知》:福州市實施居住證制度,居住證持有人享有與戶籍人口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可依法參加並享有基本醫療保險(含生育保險)待遇。

在福州市行政區域範圍內居住證持有人,不屬於上述第一、二類規定的物件,按照自願原則,可在福州市城鄉居民醫保規定的參保繳費期內,參保繳費期是每年的7月1日至12月31日。

27樓:lili筱雪

自己不能上,只能公司給上

28樓:匿名使用者

弄個暫住證 去街道辦就應該好使

29樓:李利鋒

絕對可以 你的工作單位在這就好辦啊

考研二戰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嗎考研二戰外地戶口

二戰就是往屆生,教育部規定 往屆生考研在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報名。可以選戶籍所在地,也可選工作地報考點。如果沒工作,選戶籍所在地的報考點沒錯。這個工作地咋麼解釋,我認為你複習或打工的地點就是工作地,可是有些省份死搬硬套規定,二戰如果不屬本省戶籍在山西 陝西 河北 山東 黑龍江報名,要工作證明或繳納...

搬家是不是必須要在新房入住,搬家之前可以在新房子住嗎

不是的,這只是迷信問題。搬家指從一個地方搬到一個新的地方。縱觀現代人的一生總會有幾次的變遷與異動。大多數的國人均相信遷移 搬家 會給當事人 或屋主與家人 帶來不同程度,或多或少吉凶禍福的感應,所以,多數人遷移 搬家 時總會選個黃道吉日,擇定吉時 方位並遵循相關的傳統習俗及喜忌,希望能有吉祥兆應,也才...

英語 句子裡如果沒有動詞是不是就必須要在句子中加be動詞如果有反例請舉出來)

英語句子的基本結構是有兩種 1 主語 系動詞 be 表語 即 主系表 結構。如 i am a teacher 2.主謂賓 結構 主語 動詞 賓語 如 i was reading a book 所以說一個完整的句子中,要麼有動詞,要麼就有系動詞的 動詞包括你說的be動詞,這麼說來你是對的。英語句子最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