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二戰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嗎考研二戰外地戶口

2022-02-07 06:45:12 字數 2803 閱讀 6609

1樓:李樹德

二戰就是往屆生,教育部規定:往屆生考研在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報名。可以選戶籍所在地,也可選工作地報考點。

如果沒工作,選戶籍所在地的報考點沒錯。這個工作地咋麼解釋,我認為你複習或打工的地點就是工作地,可是有些省份死搬硬套規定,二戰如果不屬本省戶籍在山西、陝西、河北、山東、黑龍江報名,要工作證明或繳納養老金髮票。別的省不管這些小事,複習地點或打工地點就是工作地,可以隨便報名。

為了保險起見,不妨申請兩個報名號,一個選就近報考點,另一個選戶籍所在地的報考點,現場確認的第一天先去就近的報考點確認,萬一不給確認趕快回戶籍所在地的報考點確認。一個人用一個身份證號可以申請數個報名號,可以選數個報考點,可以報考數個學校,選的多了也記不住,一般選兩個學校、兩個報考點,不算違規。但到11月上旬現場確認時只能確認其中一所大學的一個專業、一個報考點。

未確認的報名號等現場確認期一過會自動失效,這就給了那些還沒拿定主意的考生一個緩衝機會(一月餘)。如果報名時只選一個報考點,或只報考一個學校,到現場確認時無論如何都不準修改,再遇報考點老師不給確認,能氣死無助的考生。現場確認不是自己按確認鍵,而是報考點諸位老師審查你所填資訊屬實,驗證、掃描合格准予你報考,由報考點負責人給按你按確認健報名生效。

未經報考點老師按確認健屬無效報名,即使交了報名費也白交,概不退還,沒准考證。

2樓:皖

不一定,但是你必須要在報考地工作或者有居住證,以上海為例,如果有居住證的話,就可以直接報名,如果沒有居住證,那要提供三個月的社保證明。每個地方不一樣,但是二戰肯定是不用回戶口所在地的。你可以看高效考研招生網上的報考條件,感謝採納!

考研二戰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嗎?

3樓:王牌考研

1、考研二戰外地戶口不一定可以在原來學校考。

2、務必諮詢擬選擇的往屆生報考點,以免現場確認不了影響報考。每個地方對往屆生的報考規定都不一樣。

3、按規定往屆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即工作或戶口所在地都可以,二選一。

一般可以將擬報考點當作是工作地報考,但有的地方需要在現場確認時提供工作的相關材料如勞動合同或社保繳納證明等而有些報考點不用提供,具體檢視山西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公佈的報考考點公告。

以上是王牌寄宿考研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李樹德

二戰就是往屆生,教育部規定:往屆生考研在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報名。可以選戶籍所在地,也可選工作地報考點。

如果沒工作,選戶籍所在地的報考點沒錯。這個工作地咋麼解釋,我認為你複習或打工的地點就是工作地,應該讓考生選吃住方便地點的報考點,可是有些省份死搬硬套規定,二戰如果不屬本省戶籍在山西、陝西、河北、山東、黑龍江報名,要工作證明或繳納養老金髮票。別的省不管這些小事,複習地點或打工地點就是工作地,可以隨便報名。

為了保險起見,不妨申請兩個報名號,一個選就近報考點,另一個選戶籍所在地的報考點,現場確認的第一天先去就近的報考點確認,萬一不給確認趕快回戶籍所在地確認。一個人用一個身份證號可以申請數個報名號,可以選數個報考點,可以報考數個學校,選的多了也記不住,一般選兩個報考點或兩個學校,不算違規。但到11月上旬現場確認時只能確認其中一所大學的一個專業、一個報考點。

未確認的報名號等現場確認期一過會自動失效,這就給了那些還沒拿定主意的考生一個緩衝機會(一月餘)。如果報名時只選一個報考點,或只報考一個學校,到現場確認時無論如何都不準修改,再遇報考點不給確認,能氣死無助的考生。現場確認不是自己按確認鍵,而是報考點諸位老師審查你所填資訊屬實,驗證、掃描都合格,准予你報考,由報考點負責人給按確認健報名生效。

未經報考點老師按確認健屬無效報名,即使交了報名費也白交,概不退還,沒准考證。

5樓:起點

你好!1.是這樣,二戰的非本地考生報考外地區大學原則上必須回戶籍所在地報考,或者有本地區工作證,要求不嚴格的話考研報名現場確認的時候帶工作證明(讓認識的人在單位給開一個)和檔案**協議也可以。

具體參考你所要報名的那個考點的歷年現場確認須知。

2.如報考本地區大學可能沒有戶口限制,具體看你所要報考的那個學校的招生要求。

祝你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任何有考點的地方報名,在報名地參加考試。

戶口不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學校所在地找一個單位給你開一個工作證明,就可以在學校所在地的考點報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這方面的要求

9樓:吾駒曹易雲

有些地方是要求要戶口所在地,或者是在當地工作的,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招生辦公室的報考要求,如果要求在當地工作,找個單位開個工作證明

到考研網**檢視回答詳情》

二戰考研的時候必須是在戶口所在地考試嗎?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一下山西省是否接受外地考生報名,給當地招僧辦打**就行,如果接受就可以在山西報考。大部分省份都接受,但有的省不接受,問一下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沒有戶籍要求。

在**報名就可以在哪考試。 你要是在山西考的話報名直接就在山西報名,也在山西規定現場確認點進行現場確認,後期正常參加考試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 你得搞清楚山西省是否可以接受外省考生參加考試,如果可以的話就行

13樓:

和你要考的學校招生辦諮詢一下就可以,如果可以就可以在當地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省的我不知道,我知道山東省的不行,必須回戶籍所在地考

考研二戰只能回家考嗎,考研二戰必須回戶籍地考嗎?跟檔案在哪有關係?

二戰的同學屬於往屆生,往屆生可以選擇工作所在地或者是戶籍所在地,如果是在有工作的情況下選擇報考地點是可以選擇工作所在地的,需要提供工作證明以及社保證明。如果是沒有工作的同學,是要選擇戶籍所在地報名考試的。不是的,根據考試規定,原則上是考研二戰是在學生戶籍所在地報名參加考試。但是只要能提供能夠提供居住...

二戰考研報考點,考研二戰報考點選擇!

戶籍在哪就可以在哪考或者工作地連續繳納3個月以上社保。你的戶籍遷到廣州了,就可以在廣州報名。不需要提交什麼材料,還是拿著戶口本,畢業證等東西就行 具體的情況,肯定要看廣州那邊的要求了!按照正常情況來說,只要你的戶籍是在廣州,那麼你就是可以在廣州考試的!至於說材料,看下是否要工作證明啊,社保證明之類的...

關於考研二戰的工齡問題,求職 考研二戰,檔案戶籍,工齡的問題

文中的意思copy 是如果你不bai 打算立即就業而選擇在家考研du,可以考慮zhi把檔案交給人才 公司託管dao,相當於虛擬就業,需要交納管理費,每年給你計算工齡。但像這樣光計算工齡,不買保險,意義不大。現在都是看保險工齡。而且假設你考上了,你的檔案是要轉到學校的。轉正定級 為了更好促進大學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