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繳交社保需要什麼手續,我想繳交社保,需要什麼手續

2021-05-26 01:15:26 字數 3637 閱讀 9255

1樓:華律網

辦社保bai

卡需要的資料:1、身份證du影印件zhi(正反兩面影印dao);2、沒有辦理二代身

專份證或二代身份證丟失的屬參保人員,需要提供本人戶口頁影印件;3、特殊人群需要提供特殊證件影印件(如:傷殘證、工傷證、低保證等)。辦社保卡的流程:

1、確保個人基本資訊正確。用人單位(學校)可通過xx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上申報系統或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視窗核對個人基本資訊;非在職人員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本轄區街道(鄉鎮)核對個人基本資訊。2、領取社會保障卡。

在職人員(學生)可通過單位(學校)統一領取;非在職人員可到本轄區街道(鄉鎮)領取。3、開通社會保障卡。參保人領取社會保障卡後,本人須持社會保障卡、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對應銀行視窗開通社會保障卡,未成年人需由監護人持社會保障卡、監護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戶口薄原件辦理。

2樓:小島知道

個人繳納社保怎麼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單位的話,由單位持你的身份證及勞動合同到社保辦理。

如果沒有單位的話,自己執身份證、戶口本、社群開具的靈活就業證明(如果有個體工商營業執照也帶上)到社保即可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清嗎?我已經有51歲了

5樓:蝸牛樹上爬

如果你是城鎮戶籍居bai民,可以在du戶籍地申請辦理社zhi保自繳費繳納

社保dao。

如果你不是城鎮戶內籍居民,容你不可以申請社保自繳費繳納社保,只能通過再就業單位續繳社保。

如果你是農業戶籍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購買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6樓:蚊蘋

如果你是城鎮戶籍居民,可以在戶籍地申請辦理社保自繳費繳納社保。

如果你不是城鎮版戶籍居民,你不可以申請權社保自繳費繳納社保,只能通過再就業單位續繳社保。

如果你是農業戶籍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購買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如果有單位的話,由單位持你的身份證及勞動合同到社保辦理。

如果沒有單位的話,自己執身份證、戶口本、社群開具的靈活就業證明(如果有個體工商營業執照也帶上)到社保即可辦理

7樓:碎月導師

社保交15年不想交了,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辦理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自己交社保需要帶什麼證件?

8樓:華律網

個人繳納社保bai需要的資料:

du選擇繳納保險基zhi數標準,填寫《社會dao保險個人資訊回登記表》,提交答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一張;簽署《存檔人員繳納社會保險協議書》,並核對《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企業首次參加社會保險需提供的資料:1、填報《社會保險登記表》和《企業員工參加社會保險申報表》;2、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3、企業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影印件(驗原件);4、託收社保費的開戶銀行印鑑卡及影印件或開戶銀行證明;5、首次參保員工的身份證影印件;6、屬新招調入深圳的員工(含復、退、轉業軍人或畢業分配)首次參保,須提供市(區)有調入許可權部門批准的調令(軍隊轉業幹部行政介紹信)或畢業生分配介紹信或招工審批表的影印件(驗原件);隨遷入戶的須提供戶口簿影印件(驗原件);7、首次參保員工每人需提供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照相館的數碼照回執,用於製作《勞動保障卡》。

9樓:匿名使用者

45如何自己繳納社保?自繳社保需要哪些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參保bai,又稱靈活就業

人員du參保,參zhi

保險種有基本養老和dao基本醫療專兩項。

新參保人員持身屬份證、戶口本、《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就業登記表》、《個人初次參保繳費通知單》到繳費申報視窗申請繳費。新參保人員要帶三張一寸近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大清楚,上次我去辦的時候給了一張清單,不過我是單位的,你是個人的,所以明天打下12333問下就清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麻煩嗎?我媽是純農民,沒買過社保,需要帶什麼證件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12333,或者到社保局去問,人事科到時候會給一張清單的,個人情況不同,資料不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人,我幫忙頂下!!!!

個人交社保需要什麼資料?

15樓:sici張西西

1、填寫**《xx市社會保險參保登記、變更申請表》

2、戶口本(驗原件收復印件);

3、身份證(驗原件收復印件);

4、已辦理金融社保卡請提供金融社保卡;尚未辦理金融社保卡請提供參保人本人在本市工、農、中、建、招商銀行、交通銀行開具的存摺或借記卡(驗原件收復印件);

5、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隨遷入戶本市且沒有按月領取職工養老保險待遇或退休金,申請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人員,另需提供原戶籍地社保部門出具的沒有按月領取職工養老保險待遇或退休金的有效證明(收原件)

個人交社保流程:

1、攜帶上述申請材料;

2、到社保機構徵收部門個人繳費視窗。

3、屬於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未參加醫療保險的18週歲以上居民的,應當持戶口簿、《xx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低保邊緣救助證》等有關證明材料,向其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經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審查並提出意見後,報戶口所在地區民政局審查。經審查同意的,由戶口所在地區民政局統一到社保部門辦理有關參保手續。全國十三五規劃明確全民參保計劃,將在2023年前基本實現。

全民參保是政策指向也是新的市場空間,人人保堅定信念承擔起企業的社會責任,努力做國家全民參保計劃的踐行者。

另外,各地的政策不一樣,可能要帶的東西會不一樣,建議你撥打當地的12333諮詢一下

16樓:華律網

個人繳納

社保需要的資料:選擇繳納保險基數標準,填寫《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專提交個人身份證屬正反面影印件一張;簽署《存檔人員繳納社會保險協議書》,並核對《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企業首次參加社會保險需提供的資料:

1、填報《社會保險登記表》和《企業員工參加社會保險申報表》;2、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3、企業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影印件(驗原件);4、託收社保費的開戶銀行印鑑卡及影印件或開戶銀行證明;5、首次參保員工的身份證影印件;6、屬新招調入深圳的員工(含復、退、轉業軍人或畢業分配)首次參保,須提供市(區)有調入許可權部門批准的調令(軍隊轉業幹部行政介紹信)或畢業生分配介紹信或招工審批表的影印件(驗原件);隨遷入戶的須提供戶口簿影印件(驗原件);7、首次參保員工每人需提供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照相館的數碼照回執,用於製作《勞動保障卡》。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交社保bai 只需要身份證 還有du你的勞工合同

公司zhi交社保dao 開戶 需要公章內 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可以不要)容 法人身份證 你經辦人身份證 影印件 到公司所在區的社會保險局交

18樓:為夢想奮鬥

個人覺社保需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還有身份證影印件

19樓:小豆社保

個人交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攜帶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失業證和2張一寸**,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即可

我是農村的,我想辦理社保需要什麼手續

在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 勞動保障局 辦理 以靈活就業人士自己繳納社保五金 個人繳納社保所需基本資料 戶口本 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應該要帶上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去村委會填一個表哥蓋上村委會公章再去當地社保營業大廳辦理相關手續。你可知道你們當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區諮詢辦理,有...

我想租房,都需要注意什麼?需要什麼手續

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1 關於房子的費用問題,目前都是房主承擔物業費和取暖費 北方 其他的水電煤氣等日常生活的費用由你承擔 2 房租的付款形式,目前大多采取押一付三,不過你也可以和房主商議其他的付款方式 3 看房時檢查下房子的狀態,特別是一些有問題的傢俱 家電,都應該及時寫在合同中 4 簽訂和同時,...

想改名字了,我想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根據您輸入的資訊,進行了全面的分析,傳統起名最好遵從如下原則為佳 五行分析 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金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金 的字。生肖分析 豬,起名宜有 豆 米 魚 水 金 玉 月 木 人 山 土 艹 氵 亻等部首為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