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租房,都需要注意什麼?需要什麼手續

2023-04-16 03:05:04 字數 3402 閱讀 6006

1樓:粟長順潮亥

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1、關於房子的費用問題,目前都是房主承擔物業費和取暖費(北方),其他的水電煤氣等日常生活的費用由你承擔;

2、房租的付款形式,目前大多采取押一付三,不過你也可以和房主商議其他的付款方式;

3、看房時檢查下房子的狀態,特別是一些有問題的傢俱、家電,都應該及時寫在合同中;

4、簽訂和同時,對房屋的緣由物品一定要檢查清楚,以免多寫;

5、關於鑰匙等細節的問題,和房主溝通好;

6、對於例如拆遷等不可抗力情況下對房子的處理;

7、違約責任一定要寫清楚。

2樓:頓楊氏乘姬

租房首先要確認房東的真實身份,要看他的房屋產權證和身份證是否是真房東.籤合同要注意合同上的違約責任,比如在合同期內,對方違約的話要什麼賠法,要提前多少時間告之;還要注意房屋裝置檢查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裝置比較舊,就要跟房東說明這些裝置因自然損耗而不能使用是要房東負責.還要抄好水電煤氣等度數,以後按表結算.還要在合同上註明每月要交的除去房租外的別的費用有多少,比如有線收視費,物業費,衛生費等等.其他一些問題可以跟房東具體協商,關鍵跟房東搞好關係,以後一些小事情就好解決了.

租房你只要帶上身份證和錢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找口碑網,上面全國各地都有,你直接在上打口碑網就可以了。

3樓:公羊永修霍婷

您要是藉助當地的中介公司的話,所有的問題就很簡單了。主要看看房子與合同(中介公司與房主所籤的合同)上說的的是否一致,注意看看房子的設施是否與其說的相符,檢查一下房子的裝置是否安全可用;檢視一下小區的物業問題與周圍的環境,因為這些問題中介公司就會在您到來之前就與房主核實好,而且實地去檢視,譬如房主的真偽,房子的具體設施與房主的**等,您只需去檢查一下是否屬實就可以了。您只需與中介公司談好以下內容,房租及付費方式,租賃時間,違約責任,以及房子的物業問題,即可。

然後與中介公司籤租賃合同。有什麼問題可以與中介公司商議,他可以幫您與房主溝通。您帶好您的身份證即可。

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4樓:易書科技

1、房東注意登記室內傢俱電器。將房子租給別人,無論傢俱多還是少,都必須做一個登記表,將所有傢俱、家電的數量以及現狀標明,建議拍照留底。

2、房東在出租房屋時應對租房人的身份加以核實。主要包括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相關證件的核查,同時要訪問租房者的姓名、工作、居住人數途等情況,如果可以到相關公安機關查詢租房者資訊。

3、房子儘量不租給短期租住者。比如只租一兩個月的人,租給對方時必須要十分謹慎。一般房東儘量以半年為最短期限,並且房主對不知底細的人儘量不要透露太多的資訊。

4、物業雜費的交付,衛生費、有線電視費等費用由誰來交,要與物業或業主核實。

5、房東多回訪承租者房東要經常打**詢問租房者房屋的情況,並定期看看房屋的基本概況。一旦發現所出租房屋有什麼異常現象,尤其是家電等切不可掉以輕心,要及時通知公安機關。

租房子需要什麼手續

5樓:六六談生活

租房子需要的手續:房屋租賃實行登記備案制度。無論是簽訂、終止還是變更租賃合同,當事人應當向房屋所在地的直轄市、市、縣人民**房地產管理部門登記備案。

各地對房屋租賃登記制度規定不同,以北京市為例,出租人應當自與承租人訂立房屋租賃合同之日起7日內,到房屋所在地的基層管理服務站辦理房屋出租登記手續。

一般來說,辦理出租登記手續需要填報下列內容:出租人、承租人姓名或者名稱、證件種類和號碼、住所地、實際居住人員的姓名、身份證件種類和號碼、戶籍地。

出租房屋的基本情況、租金和租期;房屋權屬證書或者房屋**證明;本市規定的其他內容。房屋租賃合同變更或者終止的,出租人應當自合同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5日內,到房屋所在地的基層管理服務站辦理登記變更、登出手續。

租房要注意的事項:

不良中介公司用事先短期租借好或即將到租期屆滿的房子,在同一時段內反覆出租給多個人,收取預付租金或押金,待按照約定向租房人交鑰匙時,中介公司早已搬得人去樓空。

提醒:租房時,一定要找資信好的品牌中介公司,不要找那種馬路中介所。另外,什麼時候搬進房子,什麼時候才把租金付給房東,那樣就可避免吃虧。

租房需要什麼手續

6樓:胡文學

出租房需要的手續:

1、租賃雙方籤合同,發生定金或租金,押金;

2、雙方互留對方影印件資料。承租方留房東的身份證,房產證影印件,出租方留承租方的身份證影印件;

3、登記並檢查室內傢俱、電器,設施裝置的數量、新舊及使用狀況;

4、抄表底數字。包括電錶數(預付費插卡電錶則需記清結餘金額,合同終止時清算),水錶數(同上),燃氣表數(同上)。合同簽訂以前,表底數發生的費用由出租方承擔,以後發生的費用由承租方承擔;

5、移交房屋鑰匙,門禁卡,車位等。如果需要的話,出租方帶承租方到物業登個記,管理嚴格的話,還需到當地派出所,居委會登記。

租房手續流程:

1、出租人與承租人應簽訂書面租賃合同;

2、租賃雙方應當在祖賃合同簽訂後30日內,到直轄市、市、縣人民**房地產管理部門申請登記備案。申請登記備案應提交下列檔案;

3、書面租賃合同;

4、房屋所有權證書。出租共有房屋,還須提交其他共有人同意出租的證明,出租已設定抵押的房屋的,須提交抵押權人同意出租的證明;

5、當事人的合法證件;

6、經辦人的證明檔案。房屋代管人出租產權人委託代管的房屋,須提交房屋產權人明確授權其有出租房屋許可權的委託書和代管人的合法證件;

7、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檔案。外地人員承租本市房屋需提交戶籍地證明其身份。外出事項的證明;有些性質房屋的出租(如機關、事業和公益單位的房屋)需提供主管部門的批准檔案;機關、部隊和企事業單位祖用城市私房需經縣級以上人民**或其授權的部門批准;

8、市、縣人民**房地產管理部門審查合格後頒發《房屋租賃證》。

法律依據:《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五十三條。

房屋租賃,出租人和承租人應當簽訂書面租賃合同,約定租賃期限、租賃用途、租賃**、修繕責任等條款,以及雙方的其他權利和義務,並向房產管理部門登記備案。據此,房屋租賃雙方當事人應當辦理以下法律手續:

(一)出租人與承租人簽訂書面租賃合同;

(二)雙方在合同簽訂後30日內,到市、縣人民**房產管理部門申請登記備案。申請登記備案時應提交以下相關檔案:書面租賃合同、房屋所有權證書、當事人的合法證件、經辦人的證明檔案、城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檔案;

(三)在市、縣人民**房產管理部門審查合格後頒發房屋租賃證書。

租房子需要注意些什麼,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

租房需要注意 1 預留時間找房 2 中介房東是否靠譜 3 檢查電器 傢俱 4 租房合同要詳細註定相關事項。確認房屋安全。不能只圖便宜,一定要認真檢查房子是否是待拆遷的房子甚至是危房。時下很多房東將房子改造成小間出租,租房時一定要確認這種房子是否存在安全隱患,例如漏水 電路佈置等。房子周邊的服務配套設...

成都租房房要注意哪些,租房需要注意什麼 租房風水禁忌

儘量迴避中介。租房子的時候,一旦有中介的參與,房子的 就會在無形之中提高很多。租房子儘量要多看幾家。看看交通 看看採光和通風,臨街的最好不租,因為很吵。看看房東,是不是斤斤計較的人。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1 關於房子的費用問題,目前都是房主承擔物業版費和取暖費 北方 權其他的水電煤氣等日常生活的費用...

英國租房退房需要注意什麼

最重要的問題自然是退押金!順便普及一下押金的問題,首先你的押金應該由第三機構保管比較穩妥。從2007年起,所有的住房押金需要由第三方機構保管,分別是the deposit protection service dps my deposits,以及thedispute service tds 房東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