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魚能長多大最大接吻魚是多少釐米

2021-04-17 09:21:40 字數 2435 閱讀 4682

1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的體長一般為2~3釐米,人工養殖最大3-5釐米,但野生的體長可達20~33釐米。

接吻魚能長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的體長一般為20~30釐米 在水族箱裡,最大是15cm左右,能和小型觀賞魚混養,但前提是小型觀賞魚身上粘液不能多,否則粘液會被吃掉的,魚體就沒了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魚和自然環境下的魚是不一樣的家養最多10釐米以內(12年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的體長一般為20~30釐米。身體呈長圓形。

頭大,嘴大,尤其是嘴脣又厚又大,並有細的鋸齒。眼大,有黃色眼圈。背鰭、臀鰭特別長,從鰓蓋的後緣起一直延伸到尾柄,尾鰭後緣中部微凹。

胸鰭、腹鰭呈扇形,尾鰭正常。身體的顏色主要呈肉白色,形如鴨蛋。接吻魚適宜生活的水溫為21~28℃,最適生長溫度22至26℃,喜偏酸性軟水。

能刮食固著藻類,刮食時上下翻滾,極為活潑,接吻魚性情溫順,好動,宜與比較好動的熱帶魚混養。 接吻魚其他還有一種呈淡青色的品種,不過並不多見,而水族市場上銷售的另一種呈心形的種類則是它們的人工改良品種,使其形體更具吸引力

接吻魚多久能長到15釐米我買了一對接吻魚

正常的接吻魚成年長多少cm?

5樓:嫣然一笑

接吻魚的體bai長一般為2~3釐米。

du身體呈zhi長圓形。頭大,嘴大,尤其是dao嘴脣

回又厚又大,並有細的鋸齒。眼答大,有黃色眼圈。背鰭、臀鰭特別長,從鰓蓋的後緣起一直延伸到尾柄,尾鰭後緣中部微凹。

胸鰭、腹鰭呈扇形,尾鰭正常。身體的顏色主要呈肉白色,形如鴨蛋。

接吻魚最大可以養到多大?我養的其中一條現有差不多15公分了。

6樓:仁秀雲考寅

接吻魚是很好飼養的,但是,

還是要儘量少飼餵,一天一次就行。再就是,接吻魚最怕的回病是白點病,答預防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持住水的溫度,如果魚兒不缺養的話就儘量別換水。

注意水質還有水溫

還有就是這種魚最好是兩條或兩條以上一起養

我們平常看到它們在「親嘴」

其實它們是在咬對方

接吻魚最大可以長到多大?

7樓:

野生的可以長到30釐米.水族箱裡可以養到15到20釐米.

接吻魚養多少條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清潔工用,養一條,舔一下缸,多少有抑制些藻。

看接吻,養兩條,最好是兩條公的,吸在一起很好玩。

看群遊,長點的裸缸養50條以上,它們會向一個方向遊,然後一起拆返。

多大的親嘴魚可以開始繁殖?

9樓:龍巔魚鄰

接吻魚的繁殖並不是吐泡築巢進行繁殖,接吻魚的繁殖屬於卵生魚類,但是產卵之後會上浮,飄到水面;由於接吻魚比較大,準備繁殖缸的時候需要準備的大點以及溫度和水質一些方面需要注意,另外就是繁殖期間接吻魚怎麼養也需要注意。接吻魚繁殖並不難,但是公母分辨有一定困難。下面給大家細細說來。

接吻魚公母分辨:接吻魚在幼魚時期沒有很明顯的區分,不過接吻魚在15個月後達到成熟期,這時候體型上有一定的區別,從體型來說,雄性接吻魚的體形瘦長,臀鰭略為闊大,而雌性接吻魚的體型較雄魚寬闊,臀鰭較小,接吻魚繁殖的時候特徵會比較明顯,雄性接吻魚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且閃閃有光澤,雌性接吻魚懷卵期腹部明顯膨大。

接吻魚的繁殖期間建議用80×40×40cm的繁殖缸,水溫保持在25~27℃之間,酸鹼度為6.8—7.4,硬度為9—11左右,繁殖缸的水最好是老水,而後水面上一定要防止浮水性水草,供產卵之後魚卵停留,也可以使魚卵免遭親魚誤吞食。

接吻魚繁殖的時候雄魚不停地圍繞著雌魚轉,當達到適當的位置,呈「u」形裹在雌魚的身上擠抱,雌魚產卵後雄魚立即**。繁殖完成之後要將親魚撈出去,對魚卵進行人工孵化。

魚卵孵化很快,大概一天左右就可孵出仔魚,2~3天仔魚能遊動起來後,要大量喂洄水,否則它們就會餓死。2~3天后再喂小紅蟲3~4天,即可喂大蟲。15~20天時,要把迅速生長的仔魚分成兩箱或三箱飼養,才能保證較高的成活率,期間接吻魚吃什麼很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魚性成熟年齡為6個月。雄魚在繁殖期具婚姻色,體色由粉紅變為紫紅,身體較雌魚小;雌魚腹部肥圓。繁殖水溫27~28,水質中性。

在100釐米x50釐米x50釐米的水族箱水面漂浮幾棵水草,將一對親魚放入,雄魚不築浮巢,追逐雌魚,雌魚將卵產在水草上。產卵結束後將親魚撈出。受精卵經24小時孵出仔魚,剛孵出的仔魚浮在水面,待腹內卵黃囊吸收完後就可遊動覓食。

雌魚產卵量。http://baike.

接吻魚會經常接吻嗎,接吻魚為什麼會接吻?

接吻魚有接吻現象其實是它們在爭奪領地,也不是經常就接吻 當兩條接吻魚相遇時,雙方都會不約而同地伸出生 有許多鋸齒的長嘴脣,用力地回相互碰在答一起,如同情人 接吻 一般,長時間不分開。不過,這種 熱吻 並不是 求愛 而是在打鬥。由於接吻魚具有保衛 領地 的習性,兩者相遇時,用長嘴脣相鬥來解決 領地 爭...

接吻魚怎麼養,接吻魚要怎麼養才好?

接吻魚魚缸大小的選擇 我們都知道成年接吻魚體長可達到20 30釐米,較小的接吻魚也能達到10釐米以上,按照魚缸與魚體長比 3 1來算,魚缸至少得90釐米。不過大部分人買到的接吻魚都在10釐米左右,所以魚缸可以在40 60釐米長即可。接吻魚水溫的控制 接吻魚可以生活在18 30攝氏度的水溫中,通常22...

接吻魚為什麼會接吻?接吻魚為什麼不親親,什麼時候接吻

接吻魚是一種熱帶魚,魚體呈卵圓形,一般為乳白色或淡粉色。它們接吻並不是像人一樣表達愛意,而是接吻魚具有保衛 領地 的習性。由於愛接吻的習性,它成為了聞名世界的觀賞魚。接吻魚為什麼不親親,什麼時候接吻 魚的年齡不足 兩個月齡以上的接吻魚才有接吻的習性。太小的魚不會接吻。養殖密度太低 如果魚缸很大,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