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字開頭的詞語接龍有哪些,「足」字開頭的四字詞語接龍有哪些?

2021-04-17 09:40:32 字數 5405 閱讀 9242

1樓:匿名使用者

足智多謀-謀臣武

「吼」字開頭的四字成語的詞語接龍有哪些?(長度為50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接龍:

吼三喝四、家翻宅亂 、亂作胡為 、為民除害 、害人不淺 、淺嘗輒止、 止戈散馬

馬足車塵、塵羹塗飯 、飯坑酒囊 、囊螢映雪 、雪案螢燈、 燈盡油幹、 乾巴利落、

落花流水、水明山秀、 秀外惠中、 中道而廢 、廢寢忘食 、食毛踐土 、土崩魚爛

爛若披掌、掌上明珠 、珠聯璧合 、合膽同心、 心驚膽寒、 寒風侵肌、 肌劈理解

解弦更張、張嘴撟舌 、舌敝耳聾 、聾者之歌 、 歌鶯舞燕、燕妒鶯慚、 慚鳧企鶴

鶴知夜半、半疑半信 、信步而行、 行之有效、 效犬馬力 、力所不及 、及第成名

名不虛得、得兔忘蹄 、蹄閒三尋 、尋弊索瑕、 瑕瑜互見 、見貌辨色 、色厲膽薄

薄技在身

讀音:[hǒu]

部首:口    五筆:kbnn

釋義:1.獸大聲叫。 2.人在激怒時的呼喊。 3.(風、汽笛、大炮等)發出巨大的聲響。

【組詞】

吼叫[hǒu jiào] 大聲地叫。

掛吼[guà hǒu] 出虹。

吼嘯[hǒu xiào] 大聲呼嘯。

狂吼[kuáng hǒu] 大聲吼叫。

震吼[zhèn hǒu] 怒吼。

「舌」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接龍有哪些?

3樓:潞寶妳不懂

舌戰群儒、舌復

敝脣制焦、舌尖口快、舌鋒如火、舌bai劍du脣槍、舌端月旦、舌長事zhi多、舌dao橋不下、舌芒於劍、舌者兵也舌戰群儒[shé zhàn qún rú]舌戰:激烈爭辯;儒:指讀書人。

指同很多人辯論,並駁倒對方。

舌敝脣焦[shé bì chún jiāo]敝:破碎;焦:乾枯。說話說得舌頭都破了,嘴脣都幹了。形容費盡了脣舌。

舌尖口快[shé jiān kǒu kuài]尖:尖銳,鋒利。快:銳利,爽快。形容口舌伶俐,說話爽快。也指說話尖刻,不肯讓人。

舌鋒如火[shé fēng rú huǒ]比喻話說得十分尖銳。

舌劍脣槍[shé jiàn chún qiāng]舌如劍,脣象槍。形容爭辯激烈,言詞鋒利,針鋒相對,各不相讓。

舌端月旦[shé duān yuè dàn]指常在談話中議論別人。

舌長事多[shé cháng shì duō]愛說長道短的人,容易惹事生非。告誡人說話要慎重。

舌橋不下[shé qiáo bù xià]形容驚訝的神態。

舌芒於劍[shé máng yú jiàn]言辭比劍還鋒利。形容口才好,言辭鋒利。

舌者兵也[shé zhě bīng yě]舌頭好比兵器,說話不當,既傷別人,又傷自己。

意字開頭的成語接龍,以意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4樓:blackpink_羅捷

意味深長、長話短說、說

三道四、四面八方、方寸之地。

5樓:蘇冰堰

意馬心猿    形容心思不定,好象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

意氣風發    意氣:意志和氣概;風發:象風吹一樣迅猛。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意氣相得    形容志趣極其相合。

意氣相投    意氣:志趣性格;投:合得來。指志趣和性格相同的人,彼此投合。

意氣揚揚    揚揚:得意的樣子。形容很得意的樣子。

意氣用事    意氣:主觀偏激的情緒;用事:行事。缺乏理智,只憑一時的想法和情緒辦事。

意味深長    意味:情調,趣味。意思含畜深遠,耐人尋味。

意在筆先    指寫字畫畫,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

意在言外    語言的真正用意沒有明白說出來,細細體會就知道。

意出望外    出乎意料之外。

意得志滿    因願望實現而心滿意足。亦作「志得意滿」。

意廣才疏    意:意願,志向。志向遠大,但才能淺薄。指志大才疏。

意合情投    猶情投意合。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

意懶心灰    心、意:心思,意志;灰、懶:消沉,消極。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意懶心慵    懶、慵:怠倦,消沉。心情怠倦消沉。亦作「意慵心懶」。

意料之外    沒有想到的。

意亂心忙    猶心忙意亂。心裡著慌,亂了主意。

意滿志得    因願望實現而心滿意足。形容躊躇滿志的得意情態。同「意得志滿」。

意氣飛揚    猶意氣風發。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意氣高昂    意態和氣慨雄健的樣子。

意氣洋洋    形容很得意的樣子。同「意氣揚揚」。

意氣自如    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同「意氣自若」。

意氣自若    自若:不改常態,還像原來的樣子。神情自然如常。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亦作「意氣自如」。

意前筆後    指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使意境得到充分表現。

意惹情牽    惹:引起。牽:牽掛。引起情感上的纏綿牽掛。

意往神馳    形容心神嚮往,不能自持。

意想不到    料想不到,沒有料到。

意興盎然    意興:興致。盎然:指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形容興致很濃的樣子。

意興索然    索然:全無,空盡。興致全無。形容一點興致也沒有。亦作「興致索然」。

意義深長    意思含畜深遠,耐人尋味。同「意味深長」。

意在筆前    ①指寫字構思在落筆以前。②作詩文先作思想上的醞釀,然後著筆。亦作「意在筆先」。

意轉心回    心、意:心思;回、**掉轉。改變想法,不再堅持過去的意見。

6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深長 長話短說 說三道四 四面八方 方圓百里 裡應外合 合二為一 一心一意

意氣風發 發揚光大 大展巨集圖 **並茂 茂林修竹 竹報平安意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意氣洋洋:形容很得意的樣子。同「意氣揚揚」。

意亂心忙:猶心忙意亂。心裡著慌,亂了主意。【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

意料之外:沒有想到的。

意廣才疏:志向遠大,但才能淺薄。指志大才疏意氣高昂:意態和氣慨雄健的樣子。

意出望外:出乎意料之外。

意合情投: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

意在筆先:指寫字畫畫,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

7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深長,長命百歲,歲月如流,流芳百世,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人定勝天,天下太平,平白無故,故弄玄虛,虛有其表,表裡相應,應付自如,如魚得水,水滴石穿,穿紅戴綠,綠水青山,山清水秀,秀外慧中,中流砥柱

四字詞語接龍,人開頭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濟濟、人生自古誰無死

人仰馬翻、人情冷暖

人山人海、人神共憤

人傑地靈、人心惶惶

人心隔肚皮、人情世故

人才輩出、人各有志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財兩空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人來人往

往返徒勞、勞民費財、財運亨通、通邑大都、都中紙貴、貴賤高下、下車泣罪、罪惡深重、重逆無道、道不舉遺、遺珠棄璧、璧合珠連、連山排海、海立雲垂、垂耳下首

「壯」字開頭四字詞語接龍有哪些?

10樓:果果半糖

壯志凌雲

[zhuàng zhì líng yún]

形容理想巨集偉遠大。

例句:一時間她神思飛揚,壯志凌雲。

壯志未酬

[zhuàng zhì wèi chóu]

舊指潦倒的一生,志向沒有實現就衰老了。也指抱負沒有實現就去世了。

壯心不已

[zhuàng xīn bù yǐ]

壯心:巨集大的志向;已:停止。 指有抱負的人到了晚年,雄心壯志仍不衰減。

例句:他現在雖過古稀,仍壯心不已。

壯士斷腕

[zhuàng shì duàn wàn]

指勇士手腕被蝮蛇咬傷,就立即截斷,以免毒性擴散全身。比喻作事要當機立斷,不可遲疑、姑息。

壯氣吞牛

[zhuàng qì tūn niú]

形容氣勢雄壯遠大。

例句:【出自】:明?孫梅錫《琴心記》第二十出:「男兒漢壯氣吞牛,丈夫志豈困荒丘?

壯發衝冠

[zhuàng fā chōng guàn]

形容氣概雄偉豪邁。

例句:出處:唐 楊炯《遂州長江縣先聖孔子廟堂碑》:「公雄心烈眥,壯發衝冠,按東海之金刀,飛北斗之石箭。

壯志難酬

[zhuàng zhì nán chóu]

偉大的志願難以實現

例句:你是否為壯志難酬而鬱鬱寡歡?

以己開頭的成語接龍(四字成語)有哪些?

11樓:miko醬是喵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jǐ suǒ bù yù,wù shī yú rén ]欲:希望;勿:不要;施:施加。 自己不

願意的,不要加給別人。

人滿為患

[ rén mǎn wéi huàn ]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患得患失

[ huàn dé huàn shī ]

患:憂患,擔心。擔心得不到,得到了又擔心失掉。形容對個人得失看得很重。

失諸交臂

[ shī zhū jiāo bì ]

指當面錯過機會。

臂有四肘

[ bì yǒu sì zhǒu ]

比喻不凡的相貌。

肘脅之患

[ zhǒu xié zhī huàn ]近在身邊的禍患。同「肘腋之患」。

患難與共

[ huàn nàn yǔ gòng ]

共同承擔危險和困難。指彼此關係密切,利害一致。

共挽鹿車

[ gòng wǎn lù chē ]

挽:拉;鹿車:古時的一種小車。舊時稱讚夫妻同心,安貧樂道。

車軌共文

[ chē guǐ gòng wén ]

車同軌,書同文。指統一。 南朝 樑 江淹 《蕭驃騎讓封表》之三:「昔 南楚 偏君, 鄢 郢 小政,執珪柱國,尚不輕授,況車軌共文,四溟同宅。」參見「 書同文,車同軌 」。

12樓:空良翰路軒

必須要相同的字嗎

13樓:員秀豔用壤

以念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唸唸有詞----詞窮理絕

----絕聖棄智

----智勇兼全

----全神灌注

----注玄尚白

----白日**----天王老子

----子孝父慈

----慈眉善目----

目瞪口僵----

僵桃代李

----李郭同舟----舟車勞頓----

頓腹之言----

言不及義

足開頭的詞語有什麼,足開頭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足音跫然 跫 腳步聲。原指長期住在荒涼寂寞的地方,對別人的突然來訪感到欣悅。後常比喻難得的來客。足食足兵 食 糧食 兵 糧食充足,武備修整。足不出戶 腳不跨出家門。足智多謀 足 充實,足夠 智 聰明 智慧 謀 計謀。富有智慧,善於謀劃。形容人善於料事和用計。足衣足食 衣食豐足。指生活富裕。足兵足食 ...

帶足字成語有哪些,帶足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知足常樂 畫蛇添足 微不足道 不一而足 人心內不足蛇吞象 舉足輕容 重 不足為訓 不足為奇 削足適履 胼手胝足 心有餘而力不足 一失足成千古恨 手足無措 三足鼎立 無足輕重 手舞足蹈 自給自足 評頭論足 空谷足音 足不出戶 捶胸頓足 情同手足 捷足先登 豐衣足食 裹足不前 金無足赤 不足為據 不足掛...

足字怎麼組字的詞語有足字怎麼組2個字的詞語有

足字組詞有蹍足 平足 舐足 足兵 足共 過足 三足 溫足 足錢 足己 跂足 四足 跺足 足曲 策足 山足 足繭 跙足 足爪 足數等。足,讀作z 會意。甲骨文字形,上面的方口象膝,下面的 止 即腳,合起來指整個腳。本意是器物下部的支撐部分,充分,夠量,完全,值得,夠得上等。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