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同音字有哪些,就「」的同音字有哪些?

2021-04-17 10:09:57 字數 2965 閱讀 8091

1樓:掃蕩黃流

伈 伩bai 信 俽 兓 卂 噷 囟 妡 嬜 孞 尋 尋 廞du 心 忄zhi 忻 惞 攳 新 昕 杺 枔 樳 樳 欣 款 歆dao 炘 焮 煡 盺 脪 釁 芯 莘內 薪 釁 襑 親容 欣 訫 軐 辛 邤 鄩 釁 鈊 鋅 鐔 鑫 鋅 鐔 阠 顖 馨 馸 騂 鬵 㐰 㜦 㜄 㛛 㩪 㭄 㭡 㹷 㻸 䎣 䒖 䚱 䛨 䜗 訢 䪿 䰼

2樓:包詏頸

xīn(一聲)

忻 芯

bai 鋅 忄 昕 歆 馨du 鑫 心 辛 欣 新 薪 邤 妡 杺 盺 俽 惞 鈊 廞zhi 噷 嬜 馫

xídaon(二聲)

鐔 枔 襑

xǐn(三聲)

伈回xín(四聲)

釁答 囟 信 焮 阠 孞 炘 軐 脪 訫 馸 顖

就「」的同音字有哪些?

3樓:楓葉

答:有救、臼、舊、舅、鷲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4樓:粉粉公舉小當

有沒有聽到錢或同音字就暈倒的?哈哈哈

新的同音字有哪些

5樓:瀛洲煙雨

新的同音字有:來馨、自昕、鑫、欣、薪等。

詳細解釋:

一:馨[ xīn ]

部首:香 筆畫:20

基本解釋

1. 散佈很遠的香氣 :馨香。

2. 喻長存的英名 :垂馨千祀。

3. 助詞,作用同「樣」 :寧馨(這樣,如此)。

二:昕[ xīn ]

部首:日 筆畫:8

基本解釋

太陽將要出來的時候。

三:鑫[ xīn ]

部首:金 筆畫:24

基本解釋

商店字號及人名常用字,取金多興盛的意思。

四:欣[ xīn ]

部首:欠 筆畫:8

基本解釋

快樂,喜歡 :欣喜。歡欣鼓舞。欣賞。

五:薪[ xīn ]

部首:艹 筆畫:16

基本解釋

柴火 :薪蘇(打柴割草)。薪盡火傳(chuán )(柴火燒完,又引燃了後一根柴,火永遠不滅。原指人形骸有盡而精神未死,後亦用以喻思想學問、技藝代代相傳)。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辛、欣、薪、馨、芯、星、興、昕、莘、猩、腥、惺、鑫、欣…

7樓:舞鋼天勤教育

巴八,,十石,坐座,

8樓:哈哈謝謝

圖姑姑敷敷衣服女****姐夫好蘇他就是俗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得地請金黃仔圖譜帶來可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不知道但是我會學!。

心字有哪些同音字

11樓:穆子澈想我

心字的同音字:芯、薪、辛、鋅、鑫。

1、芯xīn

基本字義

(1)去皮的燈心草:燈~(亦作「燈心」)。

(2)物體的中心部分:巖~。礦~。

(3)裝在器物中的捻子:蠟~兒(蠟燭的捻子)。引~。

(4)蛇和羊的舌頭:~子。

2、薪xīn

基本字義

(1)柴火:~蘇(打柴割草)。~盡火傳(chuán )(柴火燒完,又引燃了後一根柴,火永遠不滅。原指人形骸有盡而精神未死,後亦用以喻思想學問、技藝代代相傳)。

(2)薪水、薪金。(工資)。

3、辛xīn

辛是現代漢語常用字。「辛」的本意是刑刀,或指罪惡。服罪的過程是艱苦的,所以有「辛苦」「辛勞」等意思。

另外,使人感到刺激甚至痛苦的除了罪責和困苦之外,還有辣味的食物,所以辛還引申為蔥、蒜等帶刺激味道的蔬菜及辣味,雙音詞「辛辣」就是由此而來。

早在甲骨文中,辛就被假借去表示天干第八位的名稱,並同其他天干用字一樣,經常用作先人的廟號,商紂王的廟號就是「帝辛」。這樣,刑刀的本義便漸漸隱晦不明瞭。

4、鋅xīn

鋅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zn,它的原子序數是30,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4週期、第ⅱb族 。

鋅(zinc)是一種淺灰色的過渡金屬,也是第四"常見"的金屬,僅次於鐵、鋁及銅(地殼含量最豐富的元素前幾名分別是氧、矽、鋁、鐵、鈣、鈉、鉀、鎂)。

一般情況下,鋅的外觀呈現銀白色,在現代工業中對於電池製造上有不可磨滅的地位,為一相當重要的金屬。此外,鋅也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體生長髮育、生殖遺傳、免疫、內分泌等重要的生理過程中都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5、鑫(xīn或xùn)

漢語漢字,有兩種讀音:讀xīn時,是舊時商店字號、人名用字,取其金多興旺之意。讀xùn時,指盂器。《篇海類編·珍寶類·金部》寫道:「鑫,盂器」。

12樓:sun熾熱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決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心」有26個同音字(不包括繁體字),如下:

噷、馨、惞、新、妡、忻、盺、昕、鈊、歆、欣、杺、俽、嬜、忄、邤、廞、噺、莘、芯、薪、辛、鋅、鑫、馫、訢。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由於時間關係,未配備字義,麻煩自主去查詢。最後一個字來自擴充a字型檔,無法在普通搜尋引擎上搜尋(一搜尋就變成數字了),推薦複製進漢典(www.zdic.

net)進行查詢。來自滿意煩請採納,仍有不懂請追問,謝謝!——資源收集自漢典(www.

zdic.net)

心的同音字有哪些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xīn)的同音字

俽 兓 噷 妡 廞 忻 惞 新 昕 杺 欣 歆 炘 焮 盺 芯 莘 薪 辛 鈊 鋅 鐔 鑫 馨 馫 騂

14樓:好麗友

新,辛,鋅,欣,芯,馨,鑫,薪,

「涼」的同音字有哪些,就「」的同音字有哪些?

涼 的同音字有 良 俍 莨 樑 椋 輬 量 糧 粱 踉 墚 輬 駺等。一 良 拼 音 li ng 部 首 艮 筆 順 丶 一一丨 丶 基本釋義 1 好 好。善 辰美景。知 能 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 不學而能的 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 莠不齊。2 很 久。多趣味。用心 苦。3...

就的同音字有哪些,一的同音字有那些?

答 有救 臼 舊 舅 鷲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有沒有聽到錢或同音字就暈倒的?哈哈哈 一的同音字有那些?義 乙 亄 亦 億 一 義的釋義 1 公正合宜的道理 正義 道 大 滅親。不容辭。2 合乎正義或公益的 舉。演。3 情誼 情 忘恩負 組詞 同義 意義 義務 義演 義診...

同音字的都有哪些,同音字有哪些

你說的是哪個字的同音字了?你好,請問你所說的是哪一個字的同音字,補充完整之後我會給您進一步答案。i will be glad to answer your quetion.有疑問可追問。同音字有哪些 同音字就是現代漢語里語音相同但字形 意義不同的字。比如 長,唸作ch ng zh ng,常作為幾何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