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的同音字有哪些,就「」的同音字有哪些?

2021-06-17 17:08:37 字數 1612 閱讀 4963

1樓:小迷糊是米米

「涼」的同音字有:良、俍、莨、樑、椋、輬、量、糧、粱、踉、墚、輬、駺等。

一、」良「拼 音:【liáng】; 部 首:艮;  筆 順:丶フ一一丨ノ丶

基本釋義:

1、好:~好。善~。~辰美景。~知~能(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不學而能的、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莠不齊。

2、很:~久。~多趣味。用心~苦。

3、誠然,的確:「古人秉燭夜遊,~有以也」。「以為犬~我友」。

4、姓。

二、」俍「拼 音:【liáng】;  部 首:亻;   筆 順:ノ丨丶フ一一丨ノ丶

基本釋義:

1、善,擅長。

三、」莨「拼 音:【liáng】;   部 首:艹;  筆 順:一丨丨丶フ一一フ丶ノフ一一

基本釋義:

1、〔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塊莖。塊莖含有膠質,可用來染棉、麻織品,如「~~綢」(亦稱「香雲紗」、「拷紗」)。

四、」樑「拼 音:【liáng】; 部 首:木;  筆 順:丶丶一フノ丶丶一丨ノ丶

基本釋義:

1、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房~。棟~。~上君子(指竊賊)。

2、橋:橋~。津~(渡口和橋樑,借指學習的門徑)。

3、器物、身體或其他物體上中間高起的部分:鼻~。山~。車~。

4、中國戰國時期國名,魏國於公元前361年遷都大梁(今河南省開封市)後,改稱「樑」。

5、中國朝代名(a.南朝之一;b.五代之一)。

6、姓。

五、」椋「拼 音:【liáng】;  部 首:木;筆 順:一丨ノ丶丶一丨フ一丨ノ丶

基本釋義:

1、〔~子木〕古書上說的一種樹,亦稱「即來」、「鬆楊」、「燈臺樹」。

2、〔~鳥〕鳥類的一科,喜群飛,食種子和昆蟲,有的善於模仿別的鳥叫。如「八哥」、「鷗椋」等。

2樓:

1、讀 liáng時有:良、量、糧、樑、粱、莨等。

2、讀liàng時有:亮、晾、諒、靚、踉等。

【讀音】: liáng和liàng

【解釋】:

[ liáng ]

1、溫度低。

2、喻灰心,失望。

3、中國西晉末年至北魏,各族統治者在西北地區建立的割據政權。

[ liàng ]

1、放一會兒,使溫度降低。

【組詞】:

1、涼蓆 [ liáng xí ]

夏季為涼爽而鋪墊的竹蓆或草蓆

2、冰涼 [ bīng liáng ]

物體很涼

3、涼氣 [ liáng qì ]

涼的空氣;清涼之氣

4、涼水 [ liáng shuǐ ]

溫度低的水;冷水

5、涼快 [ liáng kuai ]

清涼爽快

降溫到使人滿意或愉快的程度

就「」的同音字有哪些?

3樓:楓葉

答:有救、臼、舊、舅、鷲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4樓:粉粉公舉小當

有沒有聽到錢或同音字就暈倒的?哈哈哈

XIN同音字有哪些,就「」的同音字有哪些?

伈 伩bai 信 俽 兓 卂 噷 囟 妡 嬜 孞 尋 尋 廞du 心 忄zhi 忻 惞 攳 新 昕 杺 枔 樳 樳 欣 款 歆dao 炘 焮 煡 盺 脪 釁 芯 莘內 薪 釁 襑 親容 欣 訫 軐 辛 邤 鄩 釁 鈊 鋅 鐔 鑫 鋅 鐔 阠 顖 馨 馸 騂 鬵 訢 x n 一聲 忻 芯 bai 鋅 ...

就的同音字有哪些,一的同音字有那些?

答 有救 臼 舊 舅 鷲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有沒有聽到錢或同音字就暈倒的?哈哈哈 一的同音字有那些?義 乙 亄 亦 億 一 義的釋義 1 公正合宜的道理 正義 道 大 滅親。不容辭。2 合乎正義或公益的 舉。演。3 情誼 情 忘恩負 組詞 同義 意義 義務 義演 義診...

同音字的都有哪些,同音字有哪些

你說的是哪個字的同音字了?你好,請問你所說的是哪一個字的同音字,補充完整之後我會給您進一步答案。i will be glad to answer your quetion.有疑問可追問。同音字有哪些 同音字就是現代漢語里語音相同但字形 意義不同的字。比如 長,唸作ch ng zh ng,常作為幾何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