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文殊蘭虎尾蘭小蒼蘭鶴望蘭一葉蘭紫羅蘭等名字中含有蘭的花

2021-04-17 10:36:18 字數 4292 閱讀 9640

1樓:如煙往事難忘卻

君子蘭文殊蘭一

葉蘭百合科,虎尾蘭龍舌蘭科,小蒼蘭鳶尾科,鶴望蘭旅專人蕉科,紫羅屬蘭十字花科,非洲紫羅蘭是苦苣苔科,還有一種被稱作紫羅蘭的紫葉紫花的植物不是紫羅蘭,學名叫紫葉鴨跖草,別名紫鴨跖草、紫竹梅、紫錦草、吊竹梅、紫葉草、草桂花、鴨舌草、鴨舌紅等,為鴨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你說的這些都不是蘭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文殊蘭是石copy蒜科的總之你列的這些植物都不是生物學所說的蘭花。

一般說的蘭花是指蘭科蘭屬的植物,一般分為附生蘭和地生蘭,我國人按地域分為國蘭和洋蘭。我們通常說的國蘭大多屬於地生蘭,洋蘭大多是附生蘭。你列的這些植物都不是蘭花你列的這些植物都不是蘭花,

3樓:腫牛

你列的這些植物都不是蘭花,一般說的蘭花是指蘭科蘭屬的植物,分為國蘭和洋蘭兩大類

4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為多年生來草本自,單子葉植物。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稍具革質,2至3片成一束。

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蘭花以它特有的葉、花、香獨具四清(氣清、色清、神清、韻清),具高潔、清雅的特點。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

在古代文人中常把詩文之美喻為「蘭章」,把友誼之真喻為「蘭交」,把良友喻為「蘭客」。

帶蘭字的花有哪些?

5樓:有人人地溝油

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蓮瓣蘭、豆瓣蘭、大花蕙蘭、蝴蝶蘭、卡特蘭、兜蘭、文心蘭、萬代蘭、石斛蘭、獨蒜蘭等,非蘭科植物有白玉蘭、紫玉蘭、蔥蘭、韭蘭、吊蘭、小蒼蘭、球蘭、紫羅蘭、蟹爪蘭、君子蘭、虎尾蘭等。

蘭花的養殖方法

1、分株。在春秋兩季均可進行,一般每隔三年分株一次。凡植株生長健壯,假球莖密集的都可分株,分株後每叢至少要儲存5個連結在一起的假球莖。

分株前要減少灌水,使盆土較幹。分株後上盆時,先以碎瓦片覆在盆底孔上,再鋪上粗石子,佔盆深1/4,再放粗粒土及少量細土,然後用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栽植。栽植深度以將假球莖剛剛埋入土中力度,盆邊緣留2cm沿口,上鋪翠雲草或細石子,最後澆透水,置陰處15天,保持土壤潮溼,逐漸減少澆水,進行正常養護。

2、播種。蘭花常用分株、播種及組織培養繁殖。蘭花種子極細,種子內僅有一個發育不完全的胚,發芽力很低,加之種皮不易吸收水分,用常規方法播種不能萌發,故需要用蘭菌或人工培養基來供給養分,才能萌發。

播種最好選用尚未開裂的果實,表面用百分之75精滅菌後,取出種子,用百分之10酸鈉浸泡5分鐘,取出再用無菌水沖洗3次即可播於盛有培養基的培養瓶內,然後置暗培養室中,溫度保持度左右,萌動後再移至光下即能形成原球莖。從播種到移植,需時半年到一年。組織培養已獲成功,有條件的地方可用此法繁殖。

養殖蘭花的小技巧

1、施肥。不施不行,多施、重施更不行。如新蘭上盆,盆土太肥,常不能成活,即使能成活,亦很少開花。

如夏肥太多,則秋葉偏旺,常致明春報葉開花不佳。如秋肥太少,則影響秋冬之交地下花芽形成。如平日氮肥太多,葉子太肥,使葉與花的生長營養失調,就會發生不開花或少開花的現象。

2、澆水。蘭花八分幹,二分溼最好,花期與抽生葉芽期,澆水要少些。梅雨季節應搬回室內,或搭棚遮雨。

夏季於清晨或傍晚澆水,也不宜太多,秋天澆水量可以酌增。乾旱季節,每天傍晚噴霧。噴時要向上噴,則霧點細勻,使葉面溼潤,地面潮溼,增加空氣溼度。

有時一日最好噴數次,澆水要從盆邊澆水,不可當頭傾注,不可中午澆。冬季澆水雖可大減,但不是不澆,注意不能讓盆土乾透,冬未春初和澆水致使葉片葉鞘沿溼,待晒乾後搬入室內,以免發生腐爛。

3、光照。蘭花雖然喜涼,但如果常年放在隱蔽處,也很少開花。藝蘭者早就發現,山之陰蘭葉長而花稀,山之陽蘭葉短而花多。

因此栽培蘭花必須注意光照問題。在春夏季節,蘭花最好用蘆簾遮蔭,或放置於室內朝東朝南通風的視窗。簾下蘭花宜每半月轉盆1次,使蘭花四面受光,有利於植株均衡生長。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6樓:匿名使用者

蘭科植物有春蘭、

蕙蘭、建蘭、寒蘭、墨蘭、蓮瓣蘭、豆瓣蘭、大花蕙蘭、蝴蝶蘭、卡特蘭、兜蘭、文心蘭、萬代蘭、石斛蘭、獨蒜蘭等,非蘭科植物有白玉蘭、紫玉蘭、蔥蘭、韭蘭、吊蘭、小蒼蘭、球蘭、紫羅蘭、蟹爪蘭、君子蘭、虎尾蘭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米蘭 樹蘭 白蘭 黃蘭 木蘭 蔥蘭 韭蘭 瓶蘭 毬蘭 粟蘭 鈴蘭 玉蘭 馬蘭 劍蘭 建蘭 蒼蘭

8樓:匿名使用者

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蓮瓣蘭、蝴蝶蘭、君子蘭、吊蘭、紫羅蘭、白玉蘭、紫玉蘭、廣玉蘭等。

很多的喲!大部分的蘭花品種都帶「蘭」,有些不是蘭花的也有帶「蘭」的。

9樓:南緯十度

吊蘭 大花蕙蘭 ,紫羅蘭,龍舌蘭,虎皮蘭,君子蘭 米蘭 樹蘭 白蘭 黃蘭 木蘭 蔥蘭 韭蘭 瓶蘭 毬蘭 粟蘭 鈴蘭 玉蘭 馬蘭 劍蘭 建蘭 蒼蘭

花卉的含義是什麼

花的種類有哪些?

10樓:米格戰鬥機

根據形態可以分為2類:草本花卉;木本花卉。

1,草本花卉

草本花卉是指花卉的莖,木質部不發達,支援力較弱,稱草質莖。具有草質莖的花卉,叫做草本花卉。草本花卉中,按其生育期長短不同,又可分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幾種。

例如:荷花、翠菊、睡蓮、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建蘭、鈴蘭、報歲蘭、香堇、大巖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臘紅、三色堇、百日草、雞冠花、一串紅、孔雀草、大波斯菊、金盞菊、非洲鳳仙花等。

2,木本花卉

花卉的莖,木質部發達,稱木質莖。具有木質的花卉,叫做木本花卉。木本花卉主要包括喬木、灌木、藤本三種型別。

例如:月季花、梅花、桃花、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 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花、茉莉花、梔子花、桂花、木芙蓉、臘梅、免牙紅、銀芽柳、山茶花、迎春花等。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可供栽培的觀賞花卉約有2000多種。如此繁多的花卉不僅形態千變萬化、豐富多彩,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生活習性等也各不相同。一般花卉植物的分類方法有以下幾種:

按照植物分類學分類按照界、門、綱、目、科、屬、種的等級,根據花卉親緣關係的遠近進行分類。這種方法是科學研究上應用的方法,又叫系統分類法。按照形態特徵分類,可將花卉植物分為草本、木本,其中草本花卉又可分為:

一二年生、多年生(宿根)球根、仙人掌及肉質多漿類、水生花卉等,木本又可以分為喬木、灌木、藤本等。按照生長習性分類,就是根據花卉對光照、溫度等不同要求進行分類。按照對溫度的要求分類,可分為:

高溫花卉、中溫花卉、低溫花卉、冷室花卉。按照對水分的要求分類,可分為旱性、溼性花卉等。按照觀賞用途分類,就是以花卉主要觀賞器官為依據來分類,如觀花類、觀葉類、觀果類、觀莖類、觀姿類等。

花名大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花,芙蓉花,荷花,山茶花,茶梅花。桃花,櫻花,杏花,梨花,月季。玫瑰花。

茉莉花,薔薇花。迎春花,海棠花。迎春花。

合歡花結香花,白玉蘭花,廣玉蘭花,紫玉蘭花。桂花,梅花,丁香花。水仙花,蘭花,杜鵑花,康乃馨,鳳仙花。

荷花,睡蓮。彩葉草,蝴蝶蘭,文心蘭。金銀花,鬱金香花,百合花。

玉蘭花。美人蕉花,仙人掌花。曇花。

太陽花,朱頂紅花。八仙花。六月雪花。

勿忘我花。晚香玉花風信子花。含羞草花,牽牛花。

喇叭花,夜來香花,仙客來花。報春來,紫薇花。三角梅。

梅花。薔薇花,玫瑰花,櫻花,桃花。鈴蘭花。等

13樓:五月星女孩

彼岸花 雪蓮花 風信子 芙蓉花 迷迭香 曇花 罌粟花 含笑花 苜蓿花 紫羅蘭

曼陀羅 紫藤花 天堂鳥 山茶花 梅花 鳳仙花 秋麒麟 美人蕉 蝴蝶蘭 蜀葵 大巖桐 鈴蘭花 雪滴花 聖羅勒 茶靡花 荷花 海棠花 向日葵

花的所有種類。

14樓:空城舊憶蕭已離

玫瑰、茉莉、月季花、梅花、桃花、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等等,求贊求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君子蘭,含笑花。風信子,水仙花,鈴蘭花。互粉我滿天星忘憂花。

荼靡。芍藥。 荷花,睡蓮,碗蓮。

百合。月季,玫瑰,鬱金香。朱頂紅。

等等中國花有上萬種。

虎皮蘭和虎尾蘭有區別嗎,虎尾蘭和虎皮蘭的區別

虎皮蘭葉片比較長,細長,虎耳蘭葉片短小,飽滿厚實。特耐旱少澆水,怕澇。分株繁殖就可以,扦插就可以生根 虎尾蘭和虎皮蘭的區別 虎尾蘭是長的,虎皮蘭也叫小虎尾蘭 兩者按其特徵分類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叫法不同。虎皮蘭的別名叫虎尾蘭或千歲蘭。其葉緣有黃色邊緣的被花友或花商稱 金邊 虎尾蘭,無論金邊與否 長生或...

青葉虎尾蘭要怎麼養,虎尾蘭怎麼養

生態習性 虎尾蘭又名千歲蘭,葉形如劍,葉面斑紋如虎尾,清秀別緻,是一種深受養花愛好者欣賞的多漿植物。植株高度因種而異,從數十釐米到100釐米不等。葉肉質,簇生,直立 有桶圓形,劍形,廣披針形等 基部稍呈溝狀,暗綠色 葉面上有各種不同形態的斑紋,地下部有匍匐的根狀莖。有的種花葶高可達60 80釐米,總...

虎尾蘭虎皮蘭喜陰還是喜陽,請問,虎尾蘭怎麼養?是喜陰還是喜陽?要不要天天澆水?

不要放在光線直射的通風處就行 請問,虎尾蘭怎麼養?是喜陰還是喜陽?要不要天天澆水?虎尾蘭盆栽可用腐葉土和園土等量混合並加少量腐熟基肥作 為基質。它喜陽,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生長良好,除盛夏須避免烈日直 射外,其它季節均應多接受陽光 若放置在室內光線太暗處時間 過長,葉子會發暗,缺乏生機。此外,如長期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