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和鐵為例,從巨集觀和微觀的角度分析物質,元素,分子,原子四者之間的關係

2021-05-25 11:07:18 字數 2928 閱讀 6700

1樓:南門天曼僧軼

構成物質的來微粒:分子

,原自子,離子bai

這些都是微觀的。

du元素也構成物質,zhi

但是巨集觀dao的。例如:

水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巨集觀)。

水中有無數個水分子聚集而成的,每個水分子裡有2個氫原子一個氧原子。

【分子由原子或離子構成、原子,離子也能直接構成物質。】

2樓:薏晨

物質,元素是屬於bai巨集觀du

的範疇.分子,原子是屬於zhi微觀的範疇.

水從巨集觀dao上講是一種內物質,有碳氫兩種元素組容成,從微觀上講是有許多個水分子組成,一個水分子包括了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

鐵同樣也是一種物質,只由鐵元素組成.有許多個鐵分子和鐵原子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上,水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微觀上,水由水分子構成,一個水分子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

巨集觀上,鐵由鐵元素組成;微觀上,鐵由鐵原子直接構成。

化學中,怎麼區分微觀和巨集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組bai織元素不同:

1、巨集觀du是從元素,物質的zhi構成(不論數目dao,也不能說物質名版稱),就比如是分子由原權子組成一類。

2、微觀是具體到某一物質的構成,比如用什麼分子,原子或離子構成的(可以論數目,也可以說物質名稱,比如1個水分子由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構成。

二、範圍不同:

1、巨集觀為大範圍的對化學有關類的描述。

2、微觀為小範圍的化學類描述。

「化學」一詞,若單是從字面解釋就是「變化的科學」。

化學是在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及變化規律的自然科學,這也是化學變化的核心基礎。

現代化學下有五個二級學科: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與高分子化學。

5樓:學習

微觀的深淵是巨集觀,巨集觀的深淵是微觀。微觀的極限大收斂構成擴充套件宇宙,巨集觀的極限小收斂構成蜷縮宇宙,擴充套件宇宙和蜷縮宇宙構成整個宇宙。擴充套件,蜷縮為定義詞,不是方向動作詞,可定義擴充套件為蜷縮,蜷縮為擴充套件。

6樓:笑笑生

化學中的微觀一般是指微粒,比如說原子,分子,電子等微觀粒子,用肉眼很難觀察到。巨集觀是相對微觀的,是較容易觀察的。

7樓:颯颯笑清風

大致可以理解為巨集觀是肉眼看得出的物理性質,微觀就是原子分子那一層面的

8樓:段家小北

提到物質、元素就是巨集觀概念

提到分子、原子、電子就是微觀概念

i.科學研究證實,物質從巨集觀上講是由元素組成,從微觀上講是粒子構成的,例如鐵是由鐵原子構成的.請你

9樓:你妹

(來1)水是由氧、氫兩種元

源素組成的;

(2)保持氫bai氣化學du性質的最小粒子是氫分子;

(zhi3)體溫計中的汞dao是由汞原子構成的;

(4)用於人工降雨的乾冰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

(5)用於配製生理鹽水的氯化鈉晶體是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

ⅱ、(1)金元素的化學符號為:au,故答案為au;

(2)原子的表示方法就是用元素符號來表示一個原子,表示多個該原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所以3個氦原子,就可表示為 3he,故答案為:3he;

(3)由離子的表示方法可知: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所以2個碳酸根離子表示為2co3

2-;(4)根據生物體中的各成份的含量,其中含量最多的物質是水,水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氧元素,用元素符號表示為o,故答案為:o.

(5)由離子的表示方法可知: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所以鋁離子表示為al3+.

故答案為:i﹑(1)元素;(2)分子;(3)原子;(4)分子;(5)離子.

ii﹑(1)au;(2)3he;(3)2co3

2-;(4)o;(5)al3+.

如何從巨集觀和微觀的角度看分子、原子、元素?

10樓:快樂小子

構成bai物質的微粒:分子,du

原子,離子

這些都是微觀的。zhi 元素也構成物質,但是巨集觀的。例如:dao水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巨集觀)。

水中有無數個水分子聚集而成的,每個水分子裡有2個氫原子一個氧原子。

【分子由原子或離子構成、原子,離子也能直接構成物質。】

11樓:張玉老師說

構成物質的微粒復:分子,原子,離制子

這些都是bai微觀的。 元素也物質組du成,但是巨集觀的zhi。例dao如:

水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巨集觀)。

水中有無數個水分子聚集而成的,每個水分子裡有2個氫原子一個氧原子。

【分子是由原子構成、原子得失電子形成離子。物質是由分子,原子,離子構成物質。】

12樓:石

巨集觀表示元素

微觀表示原子或分子

科學研究證實,物質從巨集觀上講是由元素組成,從微觀上講是粒子構成的,例如鐵是由鐵原子構成的.請你在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1)水是由氧、氫兩種元素組成的;

(2)保持氫氣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是氫分子;

(3)化學變化中的最小粒子是原子;

(4)體溫計中的汞是由汞原子構成的;

(5)用於人工降雨的乾冰是由分子構成的;

(6)用於配製生理鹽水的氯化鈉晶體是由離子構成的.故答為:

(1)元素;

(2)分子;

(3)原子;

(4)原子;

(5)分子;

(6)離子.

從健康的角度分析 雞蛋和紅糖一起煮和雞蛋煮好了再放紅糖,哪種方法更有利健康?為何

甜的東西容易糊鍋,雞蛋和紅糖一塊兒煮糊了,還能有什麼營養。紅糖,枸杞和雞蛋煮在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1 補血活血紅糖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可以 痛經或受寒腹痛。2 療虛進補紅糖可以有效地療虛進補,特別適合老年體弱和大病初癒的人。3 紅糖可以潤心肺。4 護膚紅糖能美容護膚,幫助減少色斑。5 可以使得月經排得...

從道德和法律的角度分析,談談你對居家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理解

當然是對自己負責任,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感染的,可能同時對他人來說也是比較公平的,是保證他們相關的身體的健康。不出門就不會到人多的地方,就不會有更多的風險,也不會把自己可能存在的風險帶給別人,我覺得這是很道德的事情。從道德和法律的角度分析,談談你的居家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所以這個道德的發的...

以李大釗為例,談談中國的先進分子為什麼和怎樣選擇了馬克思主義

五四時期,bai李大釗 陳獨秀 李達 du等人都對zhi馬克思主義dao的唯物史觀 剩餘價值學說內 階容級鬥爭和無產階級 理論等進行了介紹,其中唯物史觀最受重視。唯物史觀使中國先進分子找到了解決中國現實問題的主體力量。做工的 工農大眾是社會的 臺柱子 要通過 階級競爭 使 勞動階級自己造成新的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