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道德和法律的角度分析,談談你對居家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理解

2021-08-07 15:38:47 字數 1462 閱讀 4631

1樓:笑友記

當然是對自己負責任,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感染的,可能同時對他人來說也是比較公平的,是保證他們相關的身體的健康。

2樓:摯愛翡冷翠

不出門就不會到人多的地方,就不會有更多的風險,也不會把自己可能存在的風險帶給別人,我覺得這是很道德的事情。

3樓:吾奧維

從道德和法律的角度分析,談談你的居家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所以這個道德的發的的角度分析,你對的朱家自己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女生的,所以道法低的角度,分手的這個機械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

4樓:

人只要成了家就要對家人負責無論疾病還是窮富都要做到不離不棄這是最起碼的良心道德。在法律方面也是這樣貧賤不能欺,富貴不能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要居家維護好自己的家庭,那麼肯定是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一種原則,相當一種家庭責任感的認同,也是對家人,對他人,對社會的一個認同

6樓:情感教育老師

居家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這是一個雙贏的部門兒。

7樓:子娟大

從道德法律的角度,我談一談就是對居家既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事的,就是說我們做人不能太自私,要顧全大局,要為他人著想。

8樓:牽浩博

道德和法律的角度分析談談你對拒嫁其實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理解呢,疫情期間,居家是自己對自己負責,同時也是讓別人的原能理解,同時也是為國家做貢獻呢

請你從對自己、對他人、對社會的影響,把以下材料的後果寫出來,並從道德和法律兩個方面進行評析。(13分

9樓:人稱磊哥搰

試題分析:回答本題時要明確把要求理解透徹,要求中包含這樣幾處,其一,是影響即後果,包括對自己、對他人、對社會;其二,從道德和法律的角度。明確了這兩點,就按照要求,根據材料中的具體情境進行分析,材料一道德的角度是缺乏誠信,法律的角度是有可能會觸犯;材料二道德的角度是沒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負責任,法律的角度是違反合同的約定;材料三從道德角度來說是缺乏公德,從法律的角度上是不履行法律規定的與違法犯罪做鬥爭的義務,據此回答即可。

請你從責任的角度,談談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意義

10樓:威小人物

答案一: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是對自己的生命健康負責,也對父母親友負責,更是對他人和社會負責。(全部答對得4分,少答一點扣除1分)

答案二: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和社會負責。(只給3分)

答案三: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有利於增強責任意識,有利於維護交通秩序。(只給2分)

從法律角度和道德層面談談你對許霆案的理解於看法

談談你對職業道德與法律關係是如何理解的,**等

從道德和法律角度分析藥家鑫事件從教育學心理學角度分析藥家鑫事件及啟示,包括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家庭教育及心理健康方面

罪魁禍首就是藥慶衛,孩子 闖了禍心裡最害怕的是怎麼向父親交代,可想而知藥家鑫從小是在怎樣的環境中長大,一個從來不懂得原諒的父親,大錯小錯從不原諒孩子的父親,孩子潛意識知道,不管自己犯了什麼樣錯,一旦被父親知道就是不得了的事兒,肯定會受到責罰,所以孩子只要是犯錯了,根本不會反省自己的錯誤,首先想到是怎...

老人扶不扶從道德法律和諧社會角度分析

這個是社會熱點問題,既包含了法律方面的內容也涉及到了道德層面,具體如下 道德層面 由於社會上碰瓷現象的出現,導致部分老年人的道德素質有待提高,作為路人,並非不願意去做,而是切實害怕 法律方面,這個由於我國現階段的法律法規還不夠健全,所以作為好心人,在做這樣的好事兒的時候,應該提前做準備,比如說用手機...

對道德的理解和認識,談談自己對道德和修身的理解

1,道德倫bai理產生於人的交 往與社會du性,道德必然 zhi於人的活動與交往dao2,道德內分為道德認識 最更本 容情感 對道德行為產生的感情 道德行為 3,道德的影響因素很多,大致來說,外因 社會風氣,家庭,自己的社交群體,內因 認知 包含認知失調,認知定勢 受教育水平 談談自己對道德和修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