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時,枝條為什麼不能倒置,扦插枝條要倒著插嗎?

2021-05-29 10:12:50 字數 1078 閱讀 7674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也有上、下bai之分,

du有些物質,如水分、礦物質等zhi是從根部向上dao運輸的,即使倒置了,版也是從原來的靠權近根的一端向靠近頂的一端運輸,這一性質稱之為植物的極性。而且植物激素在某些特定位置合成後,也是有固定的運輸方向,一旦倒置,植物就不沒能成活了。簡單點說就是:

將你倒過來,你也是很難受的,因為你也有上下之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植物就是倒置也可以成活,如柳樹,不過植物都是向上生長的,一般倒置後就是能生根也會生長不良的,所以最好不要倒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植物也有上、下之分,有些物質,如水分、礦物質等是從根部向上運版輸的,即使倒置權了,也是從原來的靠近根的一端向靠近頂的一端運輸,這一性質稱之為植物的極性。而且植物激素在某些特定位置合成後,也是有固定的運輸方向,一旦倒置,植物就不沒能成活了。

4樓:正經的白小貞

植物生長素是從bai

形態學上端du運輸到下zhi端的,倒置過來

dao的話也一樣回是這樣運輸,但可能是因為受答重力影響(可以這麼想,假設極性運輸方向是向上,而重力向下,兩者相互拮抗),生長素運輸得比較少了,生根就少了,對植物有很大影響

扦插枝條要倒著插嗎?

5樓:凜血

順著原先生長方向扦插,扦插口剪成剪成馬蹄形,上口則平整

6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花卉時,枝條為什麼要「斜著」扦插?原因很簡單

用一定濃度的生長素溶液處理扦插枝條的形態學下端,上下不能顛倒,否則扦插枝條不能成活。 為什麼?

7樓:李獄堂

這根植物的導管有關係。還有就是生根的部分一般是下邊。

8樓:愛雅

生長素只能從上到下運輸,反過來當然不行

9樓:淺淺的時光

生長素只能從形態學上端運輸到形態學下端

植物扦插為什麼要倒著貯存?

扦插枝條時需要注意哪些東西,扦插的枝條有什麼要求

扦插成活很有講究,它是成活率的關鍵。1 早春扦插。此時插穗還沒有活動,樹液還在休眠,我們剪取插穗要注意,要髮根的位置要選芽子下方5毫米處,利剪剪去 因為葉踵部分容易長根 這一點很重要。插穗長度一般15 20釐米,至少保留最上部芽子露出地面 插入土中三分之二 最上部要在芽子上方1釐米剪去。2 夏季要帶...

扦插的枝條後期怎麼管理,扦插枝條該怎麼

根據不同的植物,增加溫度和溼度。定期噴施殺菌劑,避免黴菌產生。扦插枝條該怎麼 月季花扦插後如何管理和養護 月季花為陽性植物,喜歡充足的陽光,每天光照不得少於5 6個小時,否則枝葉軟弱,徒長,開花不良,花色不豔。一般適宜放在光照充足處,但放在高樓混凝土地面上的,夏季的中午需注意適當遮蔭防晒。月季花澆水...

為什麼扦插要將枝條上端剪平,枝條扦插的時候需要把枝條上的葉子剪掉麼

減少水分散失的面積。如果剪成斜面的話截面積就變大了。水分散失的面積就變大了。做扦插實驗,對插穗進行處理時,要完成下列要求 將枝條的上端剪平,目的 目的是減小傷口,有利於癒合。下口剪成斜面是為了增加形成癒合組織的面積,有利於生根。選擇插穗時最好選擇有兩個芽眼的一段,將靠近較為飽滿的芽的一端作為上端,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