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買回來的水仙花種子,小球被我不小心搞斷了,(本來是中間大球,兩邊對稱的小球。)

2021-04-17 14:22:43 字數 767 閱讀 1579

1樓:洛龍兒

那要看你損傷的程度了,一般一個球會有一個芽,如果你只是弄掉了一個小球的芽,而且沒有傷掉根的話,其他完整的芽,應該可以活!小球芽斷的不嚴重的話也可以發新芽,但是如果嚴重就長不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可以活的~!水仙很頑強的~! 你看下小球有根鬚的話也可以活的~!水仙要養好漂亮他的根還要雕刻呢呵呵~!就是拿刀子刻球根~! 主要要注意養殖的溫度和水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水球可以跟大球混在一起水養.關於水仙花種專

植方法可以進

屬檢視.

買回水仙花球,已經發芽了,還用浸泡嗎?

4樓:雲

如果不浸泡、不切,可以種,但是葉子會長得很高。簡單一點,把表面一層剝掉,浸泡3-7天,球體裡的粘液沖洗乾淨,再種。

5樓:雨昕雨昕

可以長時間把根部泡在水裡,用刀沿著發芽的地方切開一個小口就行了

水仙種球,就是好幾個小球連成一個的那種大種球,可以一球球的掰開麼?掰開後會影響它的生長嗎?

6樓:今日晴朗

將小球全部分開後,其生長會有影響,但是有花芽的不會影響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掰開之後不會死,但是會影響它的花期,使花期變短。

剛買了水仙,可以不雕根嗎,剛買回家的水仙花具體怎樣洗根

刻花球 左手握花球,要芽尖向上,右手用刻刀從球底1公分沿與球底相平行的弧線切割,把上部的鱗片從下面逐層剝掉,至剝至白淨露出葉芽為止。刻葉苞片 輕輕用刀把葉芽外面包著的一層光滑的苞片兩側刻破,沿底層刻一刀將苞片剝下,露出葉芽。削葉緣 要讓葉片捲曲,就必須刻削葉緣。但削葉緣,要從外到內,依次從上到下均勻...

我今天剛買回來的寶蓮燈魚,發現獨子山底下的紅顏色不是很紅,有

寶蓮燈野生魚,越紅壽命越長,除非是晚上光線暗休息的時候為了保護自己顏色會變淡,開燈1 20分鐘左右就好了的,要是沒有全紅,那就不會再變了 剛來不適應環境,這是正常的。養幾天就好了。寶蓮燈裡小玉剛出場時的髮型怎麼弄?頭上粉紅色那種帶子是什麼?要教我拉,簡單的說就是先用黑色橡皮筋紮好我也沒怎麼看,是兩個...

你好我昨天剛買回來的電腦上面就有很多簿是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如果您的機器是沒有預裝作業系統的機型,而是在購買時經銷商幫助您安裝的作業系統,則有可能是非正版系統。您可以在備份好電腦中的重要資料後,使用正版的系統光碟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為您提供windows 7安裝方法 有一些破解軟體被防毒軟體誤認為是病毒,最好不要打補丁,根據經驗,補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