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劃分心電圖的波 P波,QRS波,以及T波

2021-04-17 15:10:34 字數 658 閱讀 1656

1樓:賴睿範欽密

還是不明的話自己上醫學教育網看看相關知識,或者找多些圖看看,看課本也不錯,圖形很典型。先會看正常的,不然那些異常的是看不會的,多看才是硬道理。

2樓:愚筠戰芝

一般正常心率的心電圖,找一個導聯圖形很清晰的來辨認,波峰最高的為qrs波,在其前方的小波動為p波,位於其後的為t波。根據已確認的導聯波形時間週期,來看其他導聯的圖形就比較容易了。祝你好運

心電圖p波,qrs波群,t波,u波的意義??

心電圖裡的f波、t波、qrs波分別代表什麼的?急用。

3樓:匿名使用者

f波的意思是心房多個小折返激動所致。t波的意思是心室的復極波。qrs波的意思是心室的除極波。衝動從室間隔左側開始。

先向室間隔右側,形成的衝動向右前(有時略向上)。接著激動室間隔下部及附近左右心室壁,衝動向左前下。再主要興奮左右心室,因左室心肌細胞多、室壁厚、右室除極提前結束、左心室位置為左後下,故綜合心電向量為左後下(此瞬間綜合心電向量最大)。

4樓:匿名使用者

f波見於房顫的病人,是心房多個小折返激動所致,頻率在350以上

t波是心室的復極波

qrs波是心室的除極波

心電圖無p波常提示什麼,心電圖裡P波是什麼,代表什麼功能?心電圖中沒有出現P波是怎麼回事?

看節律正不正常,如果不正常,基本上就是房顫。如果在原來的p波的地方出現鋸齒狀改變,可能就是房撲了 心電圖裡p波是什麼,代表什麼功能?心電圖中沒有出現p波是怎麼回事?我儘量清楚一點說.首先你要知道心肌細胞是細胞膜內帶負電,細胞膜外帶正電的 外正內負 我們把心臟的這種外正內負的電荷狀態叫做極化狀態。當心...

心電圖V1P波雙向是什麼意思,心電圖P波雙相是什麼意思

有個qrs之前的正向p波和之後的一個逆向p波 逆向p波是由於房室結內折返造成的 心電圖p波雙相是什麼意思 正常人的心電圖p波在v1 可以正負雙相,v1負相大於 0.04mm s。v5導聯直立。左房肥大時p波時限延長,v1負相小於 0.04mm s,v5 v6出現雙峰,後峰大於前峰。房形心律時也可出現...

心電圖檢查中的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ST T波改變又是什麼意

你好,t波是心室復極在心電圖上的表現,受 心臟的血管 神經和心肌本身的影響。導致心電圖t波改變的原因,既可以是病理性變化,也可以是生理性變化,既可以是缺血性因素,也可以是神經性因素。常見心電圖t波改變是指t波低平 雙向 倒置,如伴有心前區不適可能由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或神經緊張引起。單純的心電圖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