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無p波常提示什麼,心電圖裡P波是什麼,代表什麼功能?心電圖中沒有出現P波是怎麼回事?

2021-05-30 20:40:00 字數 1638 閱讀 6347

1樓:幾時風絮

看節律正不正常,如果不正常,基本上就是房顫。

如果在原來的p波的地方出現鋸齒狀改變,可能就是房撲了

心電圖裡p波是什麼,代表什麼功能?心電圖中沒有出現p波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儘量清楚一點說.

首先你要知道心肌細胞是細胞膜內帶負電,細胞膜外帶正電的(外正內負),我們把心臟的這種外正內負的電荷狀態叫做極化狀態。當心肌細胞收到興奮,興奮就會傳導,細胞膜上的電位也會相應改變。把心肌細胞膜內帶正電荷,膜外帶負電荷,稱為除極。

由於細胞的代謝作用,是細胞膜又逐漸復原到極化狀態的過程稱為復極過程。心臟分為心房和心室,通常心房先除極(這與興奮起搏點--竇房結的位置有關,竇房結在心房)。

再來,就是p波的意義。p波代表心房除極的電位變化。

最後,是你的問題了,這要看是p波脫落還是根本沒有p波出現。僅僅就是幾個p波脫落而沒有什麼太大規律而且不影響生命質量,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所有人都有可能的。如果所做的心電圖中根本就沒有p波出現,那就是一些疾病的表現了。

確實,最常見的是病態竇房結綜合徵,竇性停搏,室性期前收縮,異位性心動過速等等,簡單說,要麼是竇房結出現問題,要麼是存在一位起搏點先於竇房結興奮心臟,使得p波脫落了。

所以,若果是根本沒有p波出現,就到醫院去請求醫生幫助,具體疾病具體**吧,祝健康快樂!不知你明白一點了嗎?

3樓:zhou衛民

p波是心房收縮時的電活動,代表了心房的收縮。

心電圖中沒有p波說明1、心臟的起搏點下移,心室和心房同時激動,使心房激動的p波隱藏在心室激動的qrs波中,(常見於交界區下部)2、起搏點位於心室表現為室性心律,會出現沒有p波,qrs波增寬。3、心房撲動、心房顫動p波消失代之以f或f波。

不知道你的心電圖,不好說是那種情況。很可能你的心電圖報告是 交界性心律。

4樓:烏魚來了

p波是心房肌除極波,代表心房除極的時間、電壓變化。

心電圖要綜合分析,光知道沒有p波價值不大,沒有p波,通常是見於病態竇房結綜合症,竇性停搏,或一些房室傳導阻滯等,總之是見於一些心律失常。

5樓:麴日俞初翠

你好,心電圖有誤差性,只要平時沒有不適症狀都不需要特別的**,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心電圖:p波是什麼意思,qrs波是什麼意思

6樓:**座預計

p波:由心房的激動所產生。前一半主要由右心房所產生,後一半主要由左心房所產生。

正常p波的寬度不超過0.11s,最高幅度不超過2.5mm。

qrs波群:反映左、右心室的電激動過程,稱qrs波群的寬度為qrs時限,代表全部心室肌激動過程所需要的時間。正常人最高不超過0.

10s。 t波:代表心室激動後復原時所產生的電位。

在r波為主的心電圖上,t波不應低於r波1/10。 u波:位於t波之後,可能是反映心肌激動後電位與時間的變化。

人們對它的認識仍在**之中

7樓:匿名使用者

p波:左右心房除極時的電位變化qrs波:代表心室除極的電位變化心房率:心房每分鐘搏動的次數。正常情況下心房率與心室率是一致的。

心電圖V1P波雙向是什麼意思,心電圖P波雙相是什麼意思

有個qrs之前的正向p波和之後的一個逆向p波 逆向p波是由於房室結內折返造成的 心電圖p波雙相是什麼意思 正常人的心電圖p波在v1 可以正負雙相,v1負相大於 0.04mm s。v5導聯直立。左房肥大時p波時限延長,v1負相小於 0.04mm s,v5 v6出現雙峰,後峰大於前峰。房形心律時也可出現...

如何劃分心電圖的波 P波,QRS波,以及T波

還是不明的話自己上醫學教育網看看相關知識,或者找多些圖看看,看課本也不錯,圖形很典型。先會看正常的,不然那些異常的是看不會的,多看才是硬道理。一般正常心率的心電圖,找一個導聯圖形很清晰的來辨認,波峰最高的為qrs波,在其前方的小波動為p波,位於其後的為t波。根據已確認的導聯波形時間週期,來看其他導聯...

心電圖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心電圖,輕度T波改變,什麼意思?

出現心臟胸悶氣短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心電圖顯示t波改變是提示心肌缺血,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心臟的供血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始終存在著波動,但這種波動經過機體自身調節,促使血液供需相對恆定,保證心臟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