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戴耳環什麼意思嗎,女人帶耳環什麼意思

2021-04-17 15:25:38 字數 3987 閱讀 908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戴耳環大多數都是為了美觀、時尚、彰顯個性~~~你可以隨便帶,不要太過擔版心。

*耳環就是在耳朵上

權戴的幸運符。

*明代「女子穿耳,帶以耳環,蓋自古有之,乃賤者之事。」

刺激耳垂正中的穴位,對眼睛有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是潮流,時尚。就是愛美的意思吧。不愛美的話,就不會這樣打扮了哦。

女人帶耳環什麼意思

3樓:樑剛正

女人戴耳環主要有四個意思:

一是為了美觀,從種類的繁延上而言,是出於吸引異性的目的,也就是說女性戴耳環是為了吸引男性;

二是為了儀容儀表,有提醒女人保持儀態端莊的意思。女人戴耳墜,假若頭臉搖擺過度,耳墜就會打在臉上,這就失儀了。

三是是為了顯示財富與地位。

四是為了彰顯個性,這在現代社會的青少年中尤為突出。

其實中國明清時開始戴耳環,之前是不戴的,這可以一直前推至漢唐,漢唐時是不戴耳環的(但現在拍的有關唐朝的影視都有耳環,參看右圖,唐朝的仕女是沒有耳飾的。)。這一時期之所以不戴耳環是受了中國儒家文化的影響,《孝經》開篇即說:

「子曰: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因此,儒家文化認為,穿耳打孔是「毀傷身體」,是大不孝,因此,不論男女,都一律不戴耳環。

漢唐的史料記載,雖然中原人不戴耳環,但是外人卻戴,這些外人也就是當今的外國人,蒙古人,以及南方少數民族。國人開始戴耳環是從明清開始,主要是受蒙古人的影響,特別是清兵入關之後,國人受蒙古人影響基本都戴起了耳環,但似乎還只是限於女性,中國男人(主要指漢人)戴耳環,恐怕是現代才有的事情。少數民族戴耳環,原始部落的人也戴耳環,中國的基諾族不論男女都穿耳孔,但現在男人戴耳環的也不多了。

就世界各地而言,保持著原始部落生活方式的族群還有,大家比較熟悉的是印第安人與土著人(見上圖)。這些人不論男女都戴耳環。最初男人戴耳環是為了威嚇敵人,因為戴上特製的耳環會讓男人顯得更強壯與威猛(當然不是現在耳釘那種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耳環既是辟邪物,也是刁鑽古怪的願望

對於我們的遠祖來說,追求外表裝飾並不是單純的任性要求。為了使自己免遭妖術、各種災難和不懷好意的敵人的侵犯,他們佩戴各式各樣的辟邪物——果實、根、動物的牙齒、巧妙地加工過的木塊和石塊。飾物還充當使人有別於其他生物的獨特標誌物。

人們在裝飾自己的同時漸漸擺脫原始的野性,並用自己的雙手「塑造」獨特的文化環境。戴耳環在各個時期和在地球上的各個地方都被認為是有象徵意義的。在古羅馬,人們用耳朵上的耳環來標出一些奴隸,也就是通常擔任拉車工作的努米底亞人。

宮廷丑角在左耳朵裡戴一隻耳環。海盜在耳朵上戴長長的大耳環,希望以此來博取上蒼的庇護,使他們能擺脫在海上守候著他們的災難。幾乎來自於世界各個角落的迷信的航海者自古以來就習慣於在橫渡赤道時每次都要在耳朵上掛一隻新耳環。

吉卜賽人把耳環「獎給」繼上一個孩子夭折後誕生的兒子。哥薩克人也把氏族密碼放進了佩戴耳環的方法中:左耳戴耳環的是家裡最後的一個孩子,右耳戴耳環的則是家族裡最後的一個孩子。

按照哥薩克人把家庭看得高於一切的傳統,首領或頭目都應當保護這種人,即使在最艱難的戰爭年代也無權派他到激戰處去冒生命危險。威武的戰士也常用耳環來裝飾自己。俄羅斯婦女為了使士兵免中流彈也會用耳環給他們作標誌。

這樣就產生了諺語:「為了好朋友,連戴著的耳環也可以摘下來給他。」隨著時間的流逝,戴耳環的許多象徵意義變得模糊和混亂不清了,或者就完全消失了,如今無論是耳環,還是手鐲、珠串和項鍊,往往都是順應美或乖謬行為的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古代有一位害眼病的姑娘,不久雙目失明瞭。後來,她幸遇一位名醫,名醫認為她可以復明。在徵得姑娘的同意後,拿起閃閃發光的銀針在她兩側耳垂中各刺一銀針後,奇蹟出現了,姑娘重見光明。

姑娘非常感激,於是請銀匠精製一對耳環戴在耳上,以示永不忘記名醫之恩。當姑娘戴上銀耳環後,她日益眉清目秀,並逢人傳誦名醫的聲名。穿耳戴環能明目的奇蹟相繼傳開以後,許多富裕人家的姑娘和婦女都紛紛穿耳戴環,並流傳至今,成為高貴身份的象徵。

滿意請採納

6樓:天山霓裳

傳說是春秋時代美女西施因耳垂短小,發明了耳環,以此將耳垂拉長。

7樓:林世昊

神話嗎,那是從時間更早島上的人借來的吧

女生帶耳釘有什麼好處和有什麼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打耳洞的好處:

——耳部有許多穴位,通過轉動耳洞插入物,能起到按摩、疏通穴位的保健作用。

——打耳洞後,配上適當的裝飾物,能美化耳部,給自己和別人帶來美感!

——在耳洞上佩帶銀、玉製品,能清除體內的毒素。

提醒:耳洞必須打在耳垂**肉厚處!一是佩帶飾物好看;二是此處血管少,不傷神經。

打耳洞的壞處:

——耳洞內的汙物不易清洗乾淨,容易引起炎症。

——耳洞打得過多,飾物過重,會引起不適。

請問女生帶一個耳環什麼意思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只是另外一邊耳洞封了,懶得再雙打,我就是。

10樓:大愛ヽ巧克力

好像有種個說法是,耳釘戴在左耳朵上的是同性戀中的男生,戴右邊的就是同性戀中的女生。不過現在很多人為了潮都只戴一個的,像我就只戴一個,申明,我不是同性戀。

11樓:慕妍希

應該只是單純的覺得好看,有個性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兩隻耳洞免疫力不同,而我只能帶右耳

戴大耳環的女人好嗎?什麼性格

13樓:瘦死的駱駝

最起碼是個有活力的人,個性挺張揚,做事有勇氣,不過現在除了一些表演的人很少有這種的了,現在在大街上看到感覺好low

14樓:獨道見解劉

好,開放,大膽,前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是需要看這位女士的當天風格與裝扮,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個性張揚,時髦

女生只戴一個耳釘什麼意思

18樓:冷櫃貨架製造廠

帶在左耳朵,表示戀愛,在等待.

帶在右耳朵,表示戀愛,已失敗.

我想,你見到的應該是左耳

或者是按照自己的喜好來決定吧.因為沒有規定耳環的個數是代表什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認定女生只帶右耳可能是同性戀

女人戴一隻左耳環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代表友情,

右邊是愛情,

等有了男朋友再戴上右邊的。

是以前在網上看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代表友情,

右邊是愛情,

等有了男朋友再戴上右邊的。

戴一隻左耳環是單身的意思。

22樓:嘛有腹肌的男人

在買的時候有的耳環就是一隻,有的只是喜歡帶一隻這麼簡單

23樓:突破限制

只是單純的裝飾而已.哪有這麼多意思.估計你問她她也是這麼回答的.

24樓:崔總小政策性

因為有的耳環不是一對的就是一隻,

25樓:匿名使用者

戴一隻左耳環是單身的意思。

26樓:feel北國的雪

沒準只是個個人喜好罷了

27樓:樂葛納喇谷菱

非主流,看你喜不喜歡

28樓:小孩那麼拽

我是右耳朵的洞連上了,所以只能帶一個耳朵

男人喜歡女人戴耳環嗎,男人喜歡帶哪種耳環的女人?

女為悅己者容 不過還是要有自己的個性 管他們喜不喜歡,我們自己喜歡就行。男人喜歡帶哪種耳環的女人?反正不用看上去很重的,那樣感覺很累 只要漂亮 耳環不是問題 為什麼男人不喜歡女人戴耳環 非常不喜歡,感覺自己想吐 畢竟耳環就是一些裝飾品嗎 戴上的話也能讓女生更加 的漂亮,很自然的,男生喜歡女生戴耳環嗎...

女士帶一隻耳環代表什麼意思,女人戴一隻左耳環是什麼意思

人家高興怎麼帶怎麼帶,就跟戴戒指一樣。有種說法是帶左耳一個釘是同性戀 應該是 一生一世只愛一個人 聽過一種說法是 同性戀 具體的說法不得而知了,這都是根據個人的個 好 有的人覺得帶一個時尚,有的覺得有個性,也有的認為好玩,認為好看 個性.喜歡.女人戴一隻左耳環是什麼意思 左邊代表友情,右邊是愛情,等...

為什麼一戴耳環耳洞就癢痛覺,耳洞帶耳環就很痛怎麼辦?

如果一戴耳環,耳洞就有癢痛的感覺,是這副耳環的材質不適合你,只要有癢痛的感覺,肯定是過敏了 發炎了,如果戴金的就不會,耳洞帶耳環就很痛怎麼辦?耳洞容易過敏,發炎,不要帶純金的耳環,金子屬熱性,對耳洞有刺激作用。去買925銀的耳釘或耳棒都可以,涼性的可以讓耳朵消腫而且銀的東西不會過敏。不知道你是不是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