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電廠300MW機組冷卻塔的補充水量大概範圍是多少

2021-05-30 00:34:04 字數 762 閱讀 87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正常執行的水冷機組,補水量受多個因素的影響:機組的負荷、外專

界溫度的變化(春、夏屬、秋、冬,南方還是北方)。迴圈水的濃縮倍數有關。迴圈水的濃縮倍數對補水量影響最大,其次是外界溫度,冬天要比夏天少多了。

可以用一下公式計算:補水率=(風吹損失率%+排汙率%)*濃縮倍率 。舉個例子:

北方某電廠 濃縮倍率為3.38倍時,平均小時補水量600噸左右(簡單估算)。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水量的大小是根據冷卻塔迴圈水量的多少確定。

冷卻塔的補充水量應該怎麼計算?

我想知道冷卻塔的補充水量的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為快樂之本,第一時間來幫ta進水溫度*水的熱容=(1-蒸發量)*出水溫度+蒸發量*汽化潛內熱.其中容的"1"是按進入1k**來計算,.其的"蒸發量"是指每進入1k**所蒸發的量.

也就是說你需要測量進水溫度和出水溫度以及進水流量即可.但事實上冷卻塔的損失不止汽化,還有被吹走的霧沫.也就是說當氣流離開冷卻塔後,被吹走的霧沫還有可能會汽化一部分,但這部分已經是離開冷卻塔的物料了,不會導致離開冷卻塔的水的溫度的變化..

4樓:彌兒

根據塔型的不同會有略微不同的計算方法,總的來說均可以由以下方法得出。

補充水量=蒸發水量(與降溫差密切相關)+飛濺損失水量(與塔型有關)+管路損失+排汙損失(與濃縮倍速有關)

300MW機組引數發電耗水率是多少

6kg kwh 三十萬千瓦機組引數發電耗水率應該是指火電廠30萬千瓦單元機組的耗水率,不包括水力除灰 輔助裝置冷卻水 煤場用水 生活用水等,而是指機組迴圈冷卻系統的正常補水和鍋爐補水。因此,按照 dl 5000 2000 火力發電廠設計技術規定 14.1.4要求,發電耗水率不應該超過設計規定。然而,...

火電廠的廢水是怎樣產生的,火電廠廢水中主要物質是什麼?如何處理?

大型熱bai電廠典型的廢du水 主要有來自化學水處理zhi車間的酸鹼廢 dao水 電除塵器 衝灰系回統產生的衝灰答水 鍋爐房衝渣廢水 鍋爐定期排汙水 迴圈水系統的排汙水 輸煤系統沖洗水 油庫產生的含油廢水和廠區生活汙水等。廢水中的主要汙染物為懸浮物 石油類以及少量的有機物 呵呵,那個是大煙囪爐子的過...

火電廠排煙溫度是多少,電廠排煙溫度範圍是

大型電廠鍋爐的排煙溫度約110 160攝氏度 排煙溫度在設計上一般在150 160為最佳 各個電廠不一樣,一般在120 160 電廠排煙溫度範圍是 從鍋爐的效率來講,電廠 鍋爐 的排煙溫度是越低越好,但要把熱量最大利用,需要投入較大的熱 裝備,且燃氣中有氧化硫氣體 由燃料的含硫量及脫硫裝置決定 當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