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賓語從句中,什麼時候特殊疑問句是正

2021-04-17 16:21:07 字數 1609 閱讀 8269

1樓:油氣初加工知識學習

當特殊疑問詞為主語或為主語的定語時,用正常語序。

英語賓語從句中哪些疑問句要倒裝,哪些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引來導詞為賓語

從句的主語時

,不需bai

要改du變句子的語zhi

序,如果引導詞不是從句的主dao語,則需要改變語序,如:

i don't know what is going on. (what 是從句的主語)

i wonder why he told me his secret. (why是從句的狀語)

i can't tell which is his car.(which是從句的主語)

i really don't mind where you are from.(where 是從句中from的介詞賓語)

用賓語從句,陳述句,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陳述句:she became a doctor after college.

她在大學畢業後成為一名醫生。

一般疑問句:問句: can you speak english?  你會說英語嗎?

肯答: yes,i can.                         是的,我會。

否答: no,i can』t.                    不,我不會。

特殊疑問句:what's this in english? 這個用英語怎麼講?

特殊疑問句:which pen is red? 哪支鋼筆是紅色的?

1、賓語從句:賓語從句,是名詞性從句的一種。在主從複合句中充當賓語,位於及物動詞、介詞或複合謂語之後的從句稱為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分為三類:動詞的賓語從句,介詞的賓語從句和形容詞的賓語從句。

2、陳述句:陳述句是陳述一個事實或者說話人的看法。陳述句又分為肯定的陳述句和否定的陳述句,簡稱為肯定句和否定句。

例句:she became a doctor after college. 她在大學畢業後成為一名醫生。

3、一般疑問句: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例句:問句: can you speak english?        你會說英語嗎?

肯答: yes,i can.                       是的,我會。

否答: no,i can』t.                  不,我不會。

4、特殊疑問句: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

what(什麼), who(誰), whose(誰的), which(哪個), when(何時), where(**), how(怎樣), why(為何)how many(有多少),how much(多少錢)等。

例句:what's this in english? 這個用英語怎麼講?

賓語從句什麼時候倒裝,英語賓語從句中哪些疑問句要倒裝,哪些不用

倒裝就是吧 be 動詞或助動詞 放在賓語的後面 凡是有 be 或助動詞 時 就倒裝 不是賓語從句什麼情況倒裝,規則都一樣。沒有區別。哎.其實我也不弄不清楚 想看看有答案沒 上面的人亂講,否定詞放句首時要倒裝,如no hardly等等 英語賓語從句中哪些疑問句要倒裝,哪些不用 當引來導詞為賓語 從句的...

在賓語從句中,賓語部分怎樣區分陳述句,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

題沒有錯,選d項,賓語從句中的從句若為特殊疑問句,那麼從句用陳述句語序即 特殊疑問詞 主語 謂語 另外此句考察現在完成時的第二種用法 從過去的某一時間起持續至現在的動作 必為可持續動詞 用現在完成時表達。1.our teachers always give us good advice.we sho...

特殊疑問詞引導的賓語從句用主謂語序嗎

是的,類似於 i know what you say 這樣的句式。賓語從句包括三大類陳述語氣。1 用連線詞 that 引導,以肯定語氣陳述已經知道的情況。如 he said that he will come tomorrow 他說他明天會來。before 我告訴他前一天發生了一點事。2 用 w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