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賓語定語從句中引導詞有什麼作用

2021-04-17 11:27:22 字數 1320 閱讀 5129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定語從句的關聯

bai詞基本與三種名詞性du從句的關聯zhi詞相同,除daowhat只能引導名詞性版從句,即(主語從權句、表語從句和賓語從句)合稱為名詞性從句之外。

2,注意定語從句需位於被修飾的名或代詞之後,如;i know the man who is standing there.賓語從句則直接承受主句的謂語行為,如,i know who is standing there.注意,這也是為什麼主格who經常可以換用賓格whom的原因,但介詞之後的whom不可換用who,因為介詞有及物的動態理念!

i know what you want.(賓語從句)比較;i know the thing that you want.(定語從句)

3,英語的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過程,單詞,語法,聽力,這些是最基本的,不過最主要的是口語的練習,多聽多練是最有效的,最好是可以經常和外國人交流,進行語言的交換,文化的交流也是可以提升外語的。

2樓:臥虎藏龍

定語從句的關聯bai詞基本與三種du名詞性從句zhi的關聯詞相同,除what只能

dao引導名詞性從句回,即(主語從句、表語

答從句和賓語從句)合稱為名詞性從句之外。注意定語從句需位於被修飾的名或代詞之後,如;i know the man who is standing there.賓語從句則直接承受主句的謂語行為,如,i know who is standing there.

注意,這也是為什麼主格who經常可以換用賓格whom的原因,但介詞之後的whom不可換用who,因為介詞有及物的動態理念!i know what you want.(賓語從句)比較;i know the thing that you want.

(定語從句)

英語中定語從句的引導詞及其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右邊的相關問題啊!

4樓:騎天干蒿曜

你好!我來試試復吧!這好像是高中制英語水平的題目了吧。

你作業本里的第一個問題是一句定語從句,pi暢虎扳臼殖鉸幫歇爆忙ctures是該句的先行詞而that在這從句中充當主語成分,其實該處使用which亦可,若省去則不行,因為是做主語(老師應該是有強調的,主語用只能用that

orwhich引導)。而第二個問題,先通讀題目,village是該句子的先行詞,後面的從句來修飾它,可是它已經是一個句子了,不缺任何成分了,此時的句子只能再添一個狀語,that此時就不能夠填上去了,因為that在定語從句中只能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的主語跟賓語(這老師也應該有講過的)。希望我的解釋對你有點幫助!

定語從句中什麼時候用that where when who

首先因從他們詞性開始 that which 是關係代詞 什麼where when who why how這些都是關係副詞 然後用法 that指代人和物 he is a boy who can dance.this is the book that is interesting.成分 主語 和定語 在...

特殊疑問詞引導的賓語從句用主謂語序嗎

是的,類似於 i know what you say 這樣的句式。賓語從句包括三大類陳述語氣。1 用連線詞 that 引導,以肯定語氣陳述已經知道的情況。如 he said that he will come tomorrow 他說他明天會來。before 我告訴他前一天發生了一點事。2 用 wh ...

定語從句中為什麼用that不用which?

英語語法規定定語從句中必須用that而不可以用which的情況如下 1.先行詞是不定代詞時 much,little,none,all,few等 2.當先行詞有the very,the only,the same修飾時。3.當先行詞有最高階或序數詞 包括last,next 4.當先行詞是一個既指人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