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是上好的幼兒重要還是父母陪伴重要性

2021-04-17 17:21:22 字數 4787 閱讀 9920

1樓:qq湜

其實,不管大人還是小孩,每個人都有「死穴」;就是看他怕誰,怕什麼版事,對誰特別崇拜,權

或者有什麼興趣,然後從「死穴」入手,

按照他的性格特點,先「硬」後「軟」,因材施教。有一點要注意,如果這個錯誤,他是初犯,那麼主要以說服為主,如果是再犯,那麼一定要增加點力度了;如果是累犯的問題,那就主要找問題的癥結,然後總結以前教育的方式、方法,再著手解決。

總之,我個人還是覺得,對孩子的管教應該以誘導教育為主,應該公正、公平的對待孩子,說話一定要算話,不要失去家長的威嚴,另外還應該站在孩子的立場來看問題,找問題,你會發現孩子的接受率要高得多;當然到關鍵時候,還是不能手軟的。其實,家長也應該以寬容的態度和發展的觀點來看孩子。回想自己當孩子的時候,說不定比他還不如呢!!

最後,再送你一句話: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家長/老師。

2樓:俊鎣

還是上幼兒園重要,在幼兒園老師可以教孩子一些知識,還可以提前適應學校, 為上小學做準備。

父母陪伴對幼兒健康成長的意義?有幾個方面。

3樓:變啦

也許會有人心裡的那根弦撲通一聲,因為工作的忙碌,沒有時

間陪伴孩子的成長。然而等到自己真正有時間的時候,孩子不知不覺長大了,代溝產生了。

在現實當中,很多媽媽都是獨自承擔著教育孩子的責任,而父親的教育卻是缺乏的。而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父親的陪伴對於孩子成長的重要性,遠遠超過了我們的想象!

對生長髮育的影響

相較於媽媽的輕聲細語和溫柔愛撫,爸爸與寶寶接觸的方式通常是大動作的肢體互動,比如舉高、追逐等體能遊戲,能給寶寶較強的身體刺激,促進寶寶在體重、身高、肢體協調等方面的生長髮育。

對性格養成的影響

孩子的模仿能力是驚人的,而父親作為孩子生命中第一個權威形象,小到生活習慣,大到行為舉止,都會成為孩子的模仿物件。爸爸的好習慣會讓孩子耳濡目染、終身受益,而壞習慣也更加容易潛移默化給孩子。

由於男女之間的天然差別,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都有一定的差異。一般來說,爸爸在動手能力、探索慾望、開闊視野等方面,對孩子的智商、情商都有更大的影響。

對性別認同的影響

作為孩子人生中第一個男性形象,孩子會把父親所有的行為特徵都視為男人的範本。

對於男孩來說,爸爸是自信、勇氣與自制力的源泉。研究發現,男孩嬰幼兒時期如果沒有父親的陪伴,會出現更偏向女性化的表現,喜歡非身體性的、非競技性的活動,影響性別認同。

對於女孩來說,爸爸是生命中第一個異性,對於塑造健康的異性觀非常重要。如果幼年時期缺少爸爸的陪伴,女孩會更加膽小,與異性相處時更容易焦慮。

道理說了這麼多,但是實際上,大部分中國家庭的爸爸都承擔著養家煳口的重任,能夠陪伴孩子的時間少之又少。其實,爸爸陪伴孩子成長,重「量」更重「質」。下面就來講講:

爸爸如何更好的陪伴寶寶成長呢?

不錯過每個第一次

在寶寶斷奶、學說話、學走路等關鍵時刻,爸爸要多陪寶寶。這是因為,媽媽一般都情感細膩,習慣了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與寶寶交流。

而爸爸則更加理性,習慣用陌生的詞彙或者更長的句子來刺激寶寶的表達,肢體動作幅度也更大更多樣,爸爸寬厚的胸膛、厚重的氣息也能給寶寶不同於媽媽的安全感,有爸爸陪伴的孩子更容易度過成長關鍵期哦。

做好一件小事

工作繁忙的爸爸,閒暇時間就丟開手機,把碎片化的時間集中起來陪伴孩子。抽時間給孩子讀繪本、哄孩子睡覺、陪伴孩子吃頓早餐、帶孩子出去散個步……專心的和孩子一起完成一件小事,都是很好的陪伴。

增加單獨相處的機會

除了不能缺席全家團聚的時光外,爸爸還要增加和孩子單獨相處的機會。不管男孩女孩,單獨跟父親在一起,都有利於健康的親子關係,增強孩子的動手、探索能力,促進勇氣、力量、自信的養成。

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愛,但是陪伴孩子成長不僅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情!

陪 ❤伴

有一句說得好:無論你掙再多的錢,也彌補不了教子的失敗。多少家庭的孩子因為缺失父愛、母愛,走上了不歸路,究其原因都是源於在需要父母愛的時候沒有能夠得到真正需要的關愛。

不管你有多忙,請記得抽出時間陪伴你的孩子,下班的路上應該是回家的路!

家長的陪伴對孩子的重要性

4樓:琪琪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告訴了人們在愛情,親情中,唯有陪伴,唯有體驗煙火人生,唯有需要你時一直在我身邊的安心。陪伴才是世界最美的情話。

陪伴孩子,是作為父母能夠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在陪伴中,看著孩子長大,看著她羽翼豐滿,看著她雖然不優秀,但足夠善良有擔當。看著她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是我所能夠想到陪伴孩子成長的最大意義了。

有人說「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不幸的人,一生都在**童年」。道出了原生家庭對於一個孩子一生的影響。而一個好的原生家庭一定是把高質量陪伴孩子放在首位的。

我們總是說愛孩子,就是要為孩子提供好的物質條件。總是說一手搬起了磚頭,一手就無法抱起娃。總是說有各種鎖事,沒有時間。總是說孩子還小,等大一點在陪伴她。

殊不知,孩子並不需要太好的物質條件,有愛有陪伴才是她更需要的。並不是沒有時間,只是我們把時間花在了玩手機,聊天上了。一天半個小時的高質量陪伴,很多人都是可以做到的。

孩子不會一直是孩子,她們會很快的長大,不要以為還有很多的時間陪伴她。錯過了陪伴孩子的時間,就再也無法彌補了。

陪伴孩子的重要性有哪些?不同的人答案大相庭徑。但我從陪伴孩子中,看到了她開心的笑容,看到了我們關係的親密,看到了她擁有安全感,看到了她在性格開朗活潑,看到了她在健康的成長。

陪伴孩子中有很多感人難忘的時光。也許就是一些平凡生活的點滴,但我甘之如飴。會一直陪伴著孩子長大,做她溫暖的港灣。

對如何陪伴孩子的建議:

01 放下手機,放下工作,每天抽出半個小時,甚至是十分鐘高質量陪伴孩子也是好的。用高質量陪伴,用全心全意讓孩子感受到被愛。

02 週末,節假日帶孩子出去玩,是增加親子時光的機會。

03 身教重於言傳。用言行舉止告訴孩子你對她的愛。陪伴不在乎時間,更在乎你是否有高質量陪伴。

總之,陪伴孩子是愛孩子的最好體現。陪伴孩子的重要性有很多。但讓孩子快樂的長大,跟孩子有親密的關係,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人,就已經值得我們去陪伴孩子了。

5樓:語過添請

隨著就業壓力的逐年遞增,爸爸媽媽們的工作壓力也隨之變大,很多爸爸媽媽們會選擇將寶寶送到長輩那裡,讓長輩幫著照顧,提早送進幼兒園,或者爸爸媽媽一方辭職來全職照顧孩子,又或者請保姆來幫助照顧孩子。

隨著就業壓力的逐年遞增,爸爸媽媽們的工作壓力也隨之變大,很多爸爸媽媽們會選擇將寶寶送到長輩那裡,讓長輩幫著照顧,提早送進幼兒園,或者爸爸媽媽一方辭職來全職照顧孩子,又或者請保姆來幫助照顧孩子。這些做法看起來既讓孩子得到了很好的照顧,又讓爸爸媽媽可以專心的工作。看似兩全其美的辦法,殊不知,這樣的環境下有幾點是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

一、親密關係的建立

孩子在三歲以前需要和父母建立親密關係,特別是母親。親密關係的建立,對於孩子安全感的建立,以及減少入園時的分離焦慮,甚至家庭教育都有重要的作用。所以,父母需要一定時數的陪伴孩子。

二、性別角色的確立

隨著孩子的認知發展不斷提升,孩子會對異性產生好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性別敏感期。在這一階段,孩子會對同性父母的那一方進行性別角色的模仿。女孩子主要模仿媽媽,從媽媽那裡獲得女性的言語表達方式,男孩子主要會從爸爸那裡獲得男性的力量感和男性的表達模式。

三、情感表達方式的影響

我們會經常發現,有些父母在說話時會有一些口頭語,而孩子在語言表達上也會出現。甚至父母的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到孩子。父母對人,事,物的態度,父母的情感交流和與他人的情感交流方式也會影響到孩子。

孩子的情感表達方式也會影響自身的人際交往能力。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在結束一天工作特別疲憊的時候,去堅持和孩子互動、陪伴孩子、給孩子講故事,這對任何父母來講都會是一種挑戰。有效陪伴是父母在育兒中不可或缺的一項,再次希望家長們無論多忙,都要抽出時間陪伴孩子,給予孩子愛的營養。

6樓:璀璨離一人

小孩子從一出生首先接觸到的就是父母,因為有了父母的細心陪伴而逐漸長大,走上社會。人常說,生命最初的幾年,是人生的**期,幾乎奠定了孩子一生髮展的基礎。不可否認如果孩子不是在一個關愛下長大,性格中問題很多。

那麼家長陪伴孩子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一、母親陪伴的重要性。母親是孩子最先接觸到的,如果缺失母愛的陪伴,一般孩子比較容易出現膽小與小夥伴交流比較內向,與父母的感情無法建立連線。

二、父親陪伴的重要性 父親對孩子幼年陪伴的重要性,是很多家庭都容易忽視的。父親是孩子成長的路標,是孩子的第一個榜樣。父親的陪伴對孩子的成長有著難以估量的影響,關係著孩子個性品質的形成,性別角色的正常發展,甚至影響孩子的智力和體格成長。

很多家長現在忙於事業,不是讓老人看孩子就是請保姆,這樣情感上的欠缺也會在孩子生命中留下一些無法痊癒的內傷,甚至影響到孩子未來的生活質量。如:婚後不會和伴侶相處、外表傲慢、心裡自卑、難和別人合作……這些成年後才顯現出來的問題,往往都可以追溯到孩子幼年時期在情感和安全感方面的欠缺。

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度過一個快樂的童年

家長陪伴孩子其實很簡單,與孩子的相處中經常與孩子一起做遊戲,在遊戲中教育孩子一些知識,這樣的方式會讓孩子更加深刻。平時沒事的時候或者在睡前給孩子講一些故事,通過故事讓孩子學到一些道理,更可以塑造孩子良好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多多陪孩子上一些早教班,通過一些親子活動,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經常帶孩子外出玩耍,讓孩子多接觸外面世界,更增加與孩子的相處時光。其實無論做什麼,只要多多與孩子相處,對於孩子來說都是快樂的。

無論玩具還是零食,都無法取代父母在孩子成長中重要的地位。

綜上所述,家長陪伴孩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這是很多父母的心理話。不是每個人都天生懂得如何去做一個好父母的,但是將孩子帶到這個世上,就需要父母們花費更多的經歷來陪孩子一起長大。

父母的愛和陪伴將是每個孩子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父母的面子重要還是子女的幸福重要

沒有父母不疼愛子女的。老人愛面子都是孩子給慣的。而且老人會越來越厲害,多訴苦給他們聽,能哭的孩子多吃奶,永遠沒錯。對子女永遠會高過自己,對老人盡力而為。虛榮心會水漲船高。當然是子女的幸福重要 但是這兩個不矛盾,看你怎麼處理好這個關係 子女的幸福重要,但為人子女也應該適當的維持父母的面子 子女幸福了,...

請問回報父母是精神重要還是物質重要,我需要一些對物質重要的論

說實話,對於父母來說,精神的確是比物質更為重要,但現今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都很忙,物質比精神這個東西卻更為實用,它可以用來彌補一切精神上所缺少的.中國人愛面子的 你給予的精神雖然讓父母舒服,但是不及物質,因為物質是看得見的,一般家長說小孩好就會說,總是給我想著買東西啊 而且老實說像我們在外地工作的,回...

是情人重要還是自己的老婆重要

哈哈情人吶只是一個發洩點!老婆永遠最重要!麻煩採納,謝謝 你要看你是個甚麼樣的人了 如果你是一個重情誼,負責任的人的話,當然是選擇老婆哦 畢竟情人可以有很多個,但老婆只有一個 啊。如果你是個不負責任的人的話,那就無所謂了 對老婆你是責任,對情人而言是一場遊戲,你會選擇哪個,我們都不清楚,只能看你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