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城池快被攻破的成語,求形容城市建設快速發展的成語

2021-04-17 18:53:02 字數 855 閱讀 9962

1樓:一生摯愛車

【成語】: 千瘡來百孔源

【拼音】: qiān chuāng bǎi kǒng【解釋】: 形容漏洞、弊病很多,或破壞的程度嚴重。

【出處】: 唐·韓愈《與孟尚書書》:「漢室以來,群儒區區修補,百孔千瘡,隨亂隨失,其危如一髮引千鈞。」

2樓:嘉扣

岌岌bai可危

【近義】du搖搖欲墜、危在

zhi旦夕

【反義】穩如泰山、安如dao磐石

【釋義】岌岌專:山高陡峭,就要倒下的樣子屬。形容非常危險,快要傾覆或滅亡。

【出處】《孟子·萬章下》:「天下殆哉,岌岌乎!」

【用例】這座建築物年久失修,已經~了。

3樓:平常心新號

一觸即潰

【近義】不堪一擊、外強中乾

【反義】堅不可摧、穩如泰山、牢不可破

【釋義】指軍隊士氣渙散,跟敵人一接觸就崩潰。

【用例】我軍已兵臨城下,敵人軍心渙散,~。

4樓:連三彈

危在旦夕

堅不可摧.固若金湯.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該多好的很對的快遞看看大家的角度講

求形容城市建設快速發展的成語

6樓:407陳宇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急求!形容你在敵方的領城,無處可逃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四面楚歌 ....

形容城市的成語,形容城市的四字成語,越多越好。

車水馬龍 摩肩接踵 十里長街 華燈璀璨 川流不息 人聲鼎沸 車水馬龍 四衢八街 八街九陌 車水馬龍 摩肩接踵 十里長街 華燈璀璨 川流不息 四衢八街 指大城市街道非常多.八街九陌 形容城市的街道縱橫,市面繁華.形容城市的四字成語,越多越好。白天 車水馬龍 人山人海 高樓大廈 夜裡 燈火通明 火樹銀花...

形容城市繁華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城市繁華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川流不息 chu n li b x 形容行人 車馬等像水流一樣連續不斷。八街九陌 b ji ji m 形容城市的街道縱橫,市面繁華。絡繹不絕 lu y b ju 形容行人車馬來來往往,接連不斷。軟紅十丈 ru n h ng sh zh ng 形容都市的繁華。軟紅香土 ru n h ng xi ng ...

形容愛情套路的成語,求形容愛情的成語,越多越好

欲擒故bai縱 y q n g z du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擒 捉 縱 zhi放。故意dao 先放開他,使他放鬆回戒備,充分暴答 露,然後再把他捉住。貶義出 處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無如作者要作這等欲擒故縱的文章 令讀者猜一猜。例 句公安局這次釋放了一名盜匪,只不過是採用 的手法,以便把他們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