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 七夕將至柳州「待婚族」如何選婚房

2021-04-17 20:17:09 字數 2415 閱讀 9403

1樓:搜狐焦點

是馬上買一套房子作為婚房,還是等**回落後再買?是買一個暫時過渡的?還是買個一步到位的?

婚房這些如此難的選擇,不亞於選個愛人。下定決心購買婚房後,接下來就是如何去選擇一套合適的婚房了。

掌握下面這六大要素可以教你選到合適的婚房!

要素一:未來**

當形單影孤變成雙宿雙飛,購房置業也就成了兩個人的事,而未來短期或長期內可能會遇到的一些事,將直接影響你的購房決策和生活狀態。購房前不妨做一下自我**,瞭解自己在這段時間裡,可能會有什麼樣的事發生?以此決定自己該買什麼樣、買多大的婚房:

生子;養育、教育孩子;事業發展;「充電」;職業變化;照顧老人等。

要素二:商業配套

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缺少任何一樣都會使生活受到一些影響。一般來說,小區周邊有賣場是比較理想的,不僅可以解決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購買,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但是,如果周邊沒有大型的賣場,則要特別考察婚房小區周邊是否有便利店、菜場、銀行和飯店等一些基礎的商業配套設施。

要素三:交通狀況

交通方便,兼顧雙方上班時間成本,同時與男女雙方父母住房距離適宜。兩個人如果工作區域不同但都很穩定的話,建議偏重女方。再加上對於就近照顧父母的交通成本因素,三方交通便捷處應該是首選。

要素四:教育設施

現在,不少大型社群都引進了幼兒園和學校,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該儘量挑選教育資源較好的社群,否則將來「擇校費」可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在此所說的教育設施涉及兩個方面:一是新人自身的再教育。

當今社會進修必不可少,因此在新購房子周邊能夠有不錯的進修機構,不僅可以完成自身的提高,還可以省下不少往返的時間。二是將來子女就學問題。理論上當然是希望學校離住所越近越好,小孩子上下學不僅安全而且省去了家長接送的時間,可以讓家長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要素五:房型標準

要素六:停車位

假如年輕人有一定經濟實力,買完房子資金還有一定富餘,同時工作進展又比較樂觀的話,就可以提前考慮購買車位的問題。對於這樣的購房者而言,擁有私家車並不是一件遙遠的事,而目前車位價位走高是一種趨勢,可以預先做一個準備。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8-0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待婚族」看過來 教你挑選溫馨婚房

寫給廣州待婚族 婚房究竟該寫誰的名?

2樓:搜狐焦點

現如今,房子與婚姻之間已發生了密不可分的關係。夫妻離婚財產糾紛中80%以上涉及房產,有的甚至還打官司,不惜反目成仇。事實上,婚姻和房子的關係沒那麼簡單,房子寫誰的名字有講究,婚前買房與婚後買房也是有區別的。

分清房產是婚前還是婚後

根據婚姻法十

七、十八條規定,婚前財產為個人財產,婚後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而夫妻共同財產要是萬一離婚的話是要分對方一半的,即使當初對方沒在房子上花一分錢。

因此,如果婚前就置備好了房子,那麼房子寫了誰的名字,就屬於誰。結婚前男方買房,應屬於男方的婚前財產。假如離婚,房子應歸屬男方,除非把房子做夫妻共同財產的公證;結婚後買房,如果還是男方出錢的話,在辦房產證的時候,根據新規定,若夫妻雙方都在場,且女方要在場簽字,那麼應是夫妻雙方共用財產。

父母出資買的房算誰的

由於自身財力不足,很多新婚夫妻都是靠父母幫忙買的房,並且大部分家庭都會選擇男方父母出全款買房,女方則負責裝修及傢俱的費用,來共同安家置業。那麼這種情況下,房產證上面可不可以寫女方的名字呢?怎麼樣才能最大限度保障女方的權益呢

婚姻法第二十二條指出:當事人結婚前,由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自己子女的個人贈與,除非父母明確表示是贈與雙方的。當事人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一方的除外。

也就是說,婚前買房,如果男方父母出全資買房,也沒有明確表示房屋是贈與夫妻二人,那麼房子是沒有女方份額的。但如果是婚後男方父母全資買房,沒有明確表示是贈予男方一人的話,房子是贈予夫妻二人的,為夫妻共同財產。

戀愛期間共同出資以一方名義購房分手後房屋如何處置

張某(男)與李某(女)通過網路認識並確定戀愛關係並約定共同購買房屋一套作為結婚之用。雙方商定以李某名義購房。不久後,倆人終止戀愛關係。原本用於結婚的房屋如何分割呢

對此,法律人士表示,李某和張某之間雖未書面約定,但顯然存在婚前共同購房協議。以李某名義購房,由雙方共同出資均系共同購房協議條款的內容。房屋所有權因登記為李某名下,應認定為李某個人財產,但這並不影響雙方共同出資購房協議的效力。

張某和李某終止共同購房實際是對共同購房協議的解除,張某可以要求李某恢復原狀,返還張某所付購房款。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2-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七夕情人節告白,七夕情人節將至,這一次該如何表白

方案一 你可以帶她到郊外,或者去一個比較空的地方,買一些熒光蠟燭,去空地上擺一個造型,我想,任何女孩看到都會感覺是個驚喜,這種方式不但浪漫,還會顯得你很誠心,如果在買一束玫瑰,就更有情調了 方案二 可以買一些熱氣球,氣球裡寫上表白,然後在女生的樓前放出來告白。最後提醒樓主,表白是需要有追求過程的,如...

情侶七夕節如何安排

1 提前bai一天把自己寫好的du我愛你 等等的紙條,貼zhi在她會看見的各個dao地方。專第二天她起床 衛生間 七夕情人節要怎麼過才浪漫?方法一 兩人一起在海邊,伴隨著夕陽,繁星的點綴,海浪聲的合唱。經典偶像劇橋段,浪漫無敵。此方法對於有時間相聚的戀人來說,比較合適。但得注意 海風少吹,以免感冒。...

怎樣佈置浪漫的七夕房間,如何佈置酒店情侶房

買些蠟燭花瓣氣球蠟燭點上,從門口點一條路點到房間中間一個心形,意思他走進了你的心,你站在那裡拿著花,氣球隨便要不要,花瓣撒在地上,或者蠟燭裡面 鮮花 氣球 蠟燭 紅酒。一堆海誓山盟的話!七夕女朋友要來,怎樣佈置房間給她驚喜 浪漫 幸福的感覺?女人的話還是喜歡花啊 香水啊 毛絨玩具啊。當然,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