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關公如何開光詞,武財神關公如何開光

2021-04-17 20:36:56 字數 6176 閱讀 6032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抄:開,是開啟襲。光,指的是

心靈之光。開光,就是開啟眾生本自具足的的心靈智慧之光。並不是給佛像,念珠,法器等開光。

因為說這些,對於剛學佛的居士們,他們不懂,只能「方便」說,給你開光,開光好,是為了「方便接引」,度人,叫他們慢慢學,懂了以後,就知道了,啊!本自具足,不從外得。

開光,要在「三寶」面前開光,三寶者:佛法僧,是也,有佛像加持,經典做依,僧人唸咒。不可以由,在家人開光的。

「灑淨」,有人家宅不淨,想要去去邪氣,晦氣,請**們唸咒,包括「三皈依」,都要在三寶面前,做儀式才行。不是僧人,給人家做法事,就像是,一個農民,給人家,安排官職,叫人家當官一樣,沒這個權利的。

可以用紅布把財神包上,帶到附近寺院,找**們幫助就可以了,10來分鐘。

武財神關公如何開光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找寺廟的師傅開光了,其次供奉武財神關公的事項要注意,供奉武財神時,要注意不要選擇到劣質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為好。供奉關公時,在每月初一及十五應吃素。 還有,想要財運旺上加旺,可同時戴招財物在身。

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一對一定無相招財手鍊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請財神是要開光的,否則就只是一個工藝品。開光是一個為神像賦予生命和法力的儀式,要由有功德的法師裝藏開光點竅通靈,才有效用,能夠和自己的生辰心願相符,朋友們去請財神時,一定要進行正規開光,這樣才能賦予靈氣,神效靈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關公像,認真讀 關帝覺世真經。

如何給財神開光

5樓:尚品核緣坊

財神有許多開光的方法,小到自己開光、自然開光,大到去寺廟開光。但是正規的開光最好去佛家的寺廟進行,找這個寺廟中專門負責開光的大師。而自己需要提前三天沐浴齋戒,洗掉自己世俗塵埃,去寺廟聽大師的步驟。

我國有著豐富悠久的歷史文化,這就意味著從中會誕生出許多傳承的東西來,而吉祥物,就是從古至今保留的最完整的傳承之一。

細數我國的吉祥物有很多,像古代的五大瑞獸,或者鎮守四方的四方神獸,包括今天的財神,都是我國信仰物之一,除了有吉祥寓意之外,也代表著人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追請。

我們需要了解一下什麼是財神,即使絕大多數人都聽過,但對他的瞭解只存在片面上。財神在中國民間傳說中是主管財源的神明。

我國目前主要供奉的財神有五大類,分別是:中斌財神:王亥(中),文財神:

比干(東)、范蠡(南),武財神:關公(西)、趙公明(北)。財神爺傾注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樸素情感,寄託著安居樂業,大吉大利的美好心願。

6樓:米蘇

「我請了一尊財神,開始上香,後來別人說不開光上香沒用,聽說某村一個太婆能跟神說話,我就去找她了,她說她也能開光,就選了個好日開了光,還在我家按些辟邪的東西,她說以後就好了,可沒過多久我一位工人(女孩),跑到安財神的房間睡了一夜,她醒來就無援無辜被子上都是血,身上那也沒破。她害怕了就要辭了回家。我就是犯疑,前些日子都是我在那床上休息的,我去附近大廟上找師傅看是怎麼回事,那師傅說我請財神不是真正的財神,說是別的妖,我就害怕了,這可怎麼辦啊,他說女人本不能開光的,他說再給開一次,就又找了個好日子開了一次,他還說我某一時間會不順,還說他那廟上已受我為**了,叫我初一十五常去供奉,還教

後來,我去電腦上查有關佛的事,還查到了做早課的知識,我就安電腦上做,每天在1----7點做早功課,念「南謨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就沒按那廟上那師傅說的做,我還問他練工用不用說什麼,他說什麼都不用說,,可我現在捻的比以前好點,但我感覺雖然好了,可我的生意一直得不到改善,同樣的生意別人就比我做的火,可我知道她們有些不擇手段,所以做的好,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我用不了那樣的手段,那不是我特長,我請法師指導我怎麼做才能對人對己都會好?南謨大慈大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回答:

從這封信的內容而言,我想說四點看法:

一是關於開光:無論是財神還是佛菩薩像開不開光都一樣,只要虔誠恭敬供養禮拜,都會有無量功德。佛菩薩是出世聖人,我們凡人豈能給聖人開光?

開光只是一種佛事的形式,用來宣揚佛法,教化眾生,引導世人向善的佛事活動。並非只有開光佛菩薩才會有靈,這是迷信的說法,從佛教立場是不可取的。開光本來是一種民間信仰,並非佛教所有,後來佛教中國化以後,佛教為了本土化引用了一些民間信仰的形式,也就將開光一事成為出家人的職業了。

二是妖邪之說:雖然佛教講六道眾生,有修羅道一說,但這些修羅道眾生並不會無緣無故輕易傷害人。如果被修羅道眾生所纏撓或所傷害者,那是人類首先侵犯了他們的生存環境,所以你請的是妖邪之說是無譏之談。

至於睡覺後會有血跡,也許是女孩子的生理現象,或者是飲食氣候的原因,在睡覺的流鼻血也未可知。

三是做早晚課是四眾佛**最基本的修行儀規,分為早晨和晚上各一次,稱為早晚課誦。有專門的《佛教早晚課誦》一書,可以依照而唸誦。另外,隨每個的情況不同,可以自行制定自己的早晚功課,沒有一定的標準,按照自已的愛好可誦佛教任何一部經典都行。

四是歸依的問題,一般要去合法的宗教活動場所去舉行歸依儀式,才能成為一個合法的三寶**。不要去社會或私人設立的一些非法的非宗教場所受歸依。如果沒有合適的寺院,可以到北京法源寺來歸依。

法源寺歸依的時間是每月的最後一週的週六上午在法源大大雄寶殿受在家二眾「三歸依儀式」。

(中國佛學院理淨)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用《金光咒》。見於《雲笈七籤》。

2,【金光神咒】

天地玄宗,萬氣本根,廣修億劫,證吾神通。

3, 三界內外,唯道獨尊,體有金光,覆映吾身,視之不見。

4,聽之不聞,包羅天地,養育群生,

受持萬遍,身有光明。

5,三界侍衛,五帝司迎,

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

6,精怪亡形,

內有霹靂,雷神隱名,洞慧交徹,五氣騰騰。

7, 金光速現,覆護真人。急急如 玉皇上帝律令敕。

8樓:盛承福綦定

阿彌陀佛

去你們那裡的寺廟裡面,

請法師給財神開光

開過光的財神

會比沒有開光的有靈性

不開光也是可以供奉的.

9樓:行從蓉魚慕

寺院和廟裡,不可以,我家也信這個,請的時候必須要先開光.很計較的......祝你心想事成!

10樓:膱w蘇蹤

民間的有的是香門,通下面,(牛鬼蛇神),有的是道門,通上路(諸天老祖)。有事聯絡

關公財神開光語:武財神關公怎麼開光

11樓:愛笑的善善哈

關公關帝

bai是佛教的伽藍菩薩!關du公皈依了zhi天台宗的智者大師。發願護dao持佛教的修行人。是**內伽藍菩

關公怎麼開光

12樓:aaa**王

佛像裡放------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財神像裡放-------高上玉皇心印經 自己抄寫心經就行佛教開光儀軌(簡易彙編)

先上香唱誦: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磬、木魚)稱聖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請聖:**眾等,一心奉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南無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南無**諸天菩薩。南無伽藍聖眾菩薩。南無歷代祖師菩薩。

唯願慈悲,哀憫有情,居慈蓮座,降臨道場。

心經 、大悲@咒@ (各一遍) (木魚勻速)開光@咒@(七遍) 唵 阿暮伽 缽頭摩遜娜隸 馱羅馱羅秜 漫拏隸吽

迴向:開光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波若波羅密

行禮 用香畫吽字於佛像(心中默唸六字大明@咒@)不會敲的 可以省略 唸誦就行

13樓:渡河香象

我估計,好好學習關公的忠孝仁義,那才是真開光了關公像。

14樓:駕崩菩薩

關公是商路的財神,也是古三國時蜀國統領荊水兵馬的鎮關將領…

所以應該在門前用裝著銅幣或銅板的碗灑酒,沒有銅幣就用少量雞血,能掛副關公像就更好了。

15樓:鄒宣別雁露

「額上眉中點硃砂」,就等於開光了。

古人相信元神凝聚眉心,以此為路貫穿全身。

一般請神婆僧人來為神明開光的,都會在最後步驟點上硃砂。(那些一般都是神棍,在點硃砂錢裝模作樣念念經,所以就沒必要花錢去被忽悠了~)

自己誠心點,上柱香,也可以擺些豬肉,水果等作為招待關公的東西在畫像前,等香燒完在點上硃砂。ok。

武財神關公怎麼開光啊?我是想自己開光,方法要簡單易行且靈驗,打廣告的迴避

16樓:釋傳壬

開光:開,是開啟。光,指的是心靈之光。

開光,就是開啟眾生本自具足的的心靈智慧之光。並不是給佛像,念珠,法器等開光。因為說這些,對於剛學佛的居士們,他們不懂,只能「方便」說,給你開光,開光好,是為了「方便接引」,度人,叫他們慢慢學,懂了以後,就知道了,啊!

本自具足,不從外得。

開光,要在「三寶」面前開光,三寶者:佛法僧,是也,有佛像加持,經典做依,僧人唸咒。不可以由,在家人開光的。

「灑淨」,有人家宅不淨,想要去去邪氣,晦氣,請**們唸咒,包括「三皈依」,都要在三寶面前,做儀式才行。不是僧人,給人家做法事,就像是,一個農民,給人家,安排官職,叫人家當官一樣,沒這個權利的。

可以用紅布把財神包上,帶到附近寺院,找**們幫助就可以了,10來分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供的就是關帝財神,劃一道符就好了,873125780qq

關公開光怎麼開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白開光的含義:(淨空法師述)

一般人在正式供養佛菩薩形像之前,都要舉行一個開光儀式,開光究竟是什麼意義?有沒有必要?開光了,這個佛像就靈;不開光,佛像就不靈。到底什麼樣的人有資格去替佛菩薩形像開光?

這個問題,我們過去在講經、講席當中也多次的提到。現代一般開光,已經趨向形式、迷信,把開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實際上,開光這樁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

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一個偉人的形像,我們建築成就了,舉行一個開幕的典禮。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這種心念,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我們要啟用,供養啟用。

在啟用的時候,我們要向大眾說明,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在那裡?藉這尊像,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這意思在此地。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

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

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

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

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他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瞭,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就對了。絕對不在那些形式。每一種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都要把它講解清楚、講解明白,才不致於趨向迷信,把佛菩薩當作鬼神來崇敬、來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諸佛菩薩來賜福,這是錯誤的觀念,這是不正常的想法 .

請問關於武財神關公的問題,武財神關公的供品

關羽關老爺 關老爺,也稱關聖,一般軍人,警察,或者做江湖生意的供奉主要含義是武財神,和忠義 在佛教裡 叫伽藍菩薩是負責寺院看護的 菩薩 供奉在家裡,有看護家宅平安的含義 阿彌陀佛 一般供奉在客廳比較顯著的位置 1.不可在門後 2.龕下不能有水 3.不能在太矮,至少要人目平視 4.如果對門不能在三米以...

關公財神如何擺放,關公財神怎麼擺放?

財神爺有文財神爺和武財神爺之分,文財神爺一般為天上的神仙,即財帛星君和福祿壽三星,而武財則為凡世的關公和趙公明,文財神爺和武財神爺的擺放分別有不同的講究。文財神擺放位置 1 擺放在家中的吉位 文財神擺放位置一定要供奉于吉位,切忌擺放於凶方,不然將會破財兼有是非。2 文財神擺放在大門兩側 文財神擺放在...

財神關公觀音擺放位置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 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