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定要辦酒席嗎,對於結婚不辦婚禮 不辦酒席你能接受嗎?

2021-04-17 20:49:48 字數 2224 閱讀 9614

1樓:張不落的太陽

不一bai定,關鍵看你們夫妻還du有家庭環

境來定zhi!想簡單點的dao就領個結婚證就行了;想隆重

專點的就辦個屬好點的酒席或者是自助式的宴席請親戚朋友來;想浪漫點的可以旅遊結婚(地點看你們想去哪了),順便就可以度蜜月了!!!當然最主要還是看你的家庭情況(主要是老人,一般老人的思想都很傳統),還有你的經濟條件!!當然你到底想怎麼結婚,還得靠你來決定!!!

在此,先祝你新婚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面子問題~~~

男方家給女方家做的面子~

最重要的的是吃好~環境好~

隆重是否是別人口裡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為什麼非的為了讓別人說好,而讓自己難受呢?主要是要自己幸福!

對於結婚不辦婚禮、不辦酒席你能接受嗎?

4樓:魚忘七秒

大家也可以跟距自己的情況,自己決定,有錢的又注重儀式感的,那就辦,弄的浪漫滿屋氣派又熱鬧,也是讓人難忘的回憶。沒錢的,或者不想應酬的,可以選擇不辦,婚禮只是一個儀式,也可以選擇直接去蜜月旅行,去滿世界拍拍美美的**,旅行結婚也是一個很好的紀念。

有些人認為婚禮是對自己愛的一個見證,讓親朋好友一起見證自己愛情的結果,讓父母也會更放心。還會從婚禮中發現男方家庭的辦事能力和為人處世的態度,還能看到男方家人尊不尊重自己的父母。有些人想得比較全面,他們認為婚禮能給自己帶來安全感,得到更多的祝福,自己會很幸福。

結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婚禮也可以有很多形式,不一定要傳統的方式,也可以選擇蜜月旅行。對於結婚辦不辦婚禮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如果雙方父母強烈要求,那就舉行個婚禮。如果你徵求了父母同意的話,也可以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紀念結婚紀念日,婚禮只是一種儀式,幸福才是婚姻的完美。

5樓:匿名使用者

都什麼年代了,還拿封建思想那套,辦酒席鋪張浪費不說還挺累人,別人份子錢隨少了你辦虧了,隨多了你也得還回去,還有些人故意隨禮很少來佔你便宜,你心裡難受不,擺個普通的桌吧怕你拿不出手沒面子,講究排場擺好一點吧虧錢是肯定的,別人吃了還不一定說你的好,費時間費精力,兩邊不討好,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扯上後面七大姑八大姨還有一堆多年不見的陌生親戚有什麼意思,他們會讓你們兩個幸福嗎,不會,有些親戚專門跑去湊熱鬧看人笑話的,讓你在婚禮期間點頭哈腰做出一些低三下四沒有自尊的事情他才高興,再者無非就是做個對比,看看你娶了個什麼媳婦嫁了什麼人,他家孩子媳婦比你強他心裡自然高興,沒你好那你就準備受氣吧,親朋好友沒你混得好沒你媳婦好看他就來氣,故意整壞你家東西故意喝酒搗亂你的婚禮,鬧洞房為難你讓你出醜,好好的事情不小心都給你辦砸了,新娘被折磨哭鼻子掉眼淚那是常事,跑掉的都不在少數,一點都不喜慶,這就是你要的儀式感嗎,這還是你想要的難忘的婚禮嗎,婚禮百態展現的是赤裸裸的人性啊

6樓:你的益達

可以接受,只要幸福就好了

7樓:龍爭o虎鬥蝗

不能接受,還是要有點儀式感的。

8樓:淺淺一笑

能,現在人都喜歡旅遊結婚

9樓:非模式

不能接受,該有的還是要有的

10樓:劍銀抄明煦

同意樓上各位的觀點。結婚不一定非得辦婚禮,蜜月旅遊就是結婚的一種很好的種方式。

11樓:姜瓏卿採萱

叔叔啊,你家孩子在哭了,趕緊給他換尿不溼去啊。

12樓:義幼竹夢露

在酒店辦還好點,在家裡辦酒席真是要折騰死人,太累了!

13樓:候驕耿韻梅

結婚一生中只有一次,當然要有個難忘的婚禮了

結婚就一定要辦婚禮酒席麼?有沒有什麼意義?

14樓:俟香巧翦國

結婚辦不辦酒席是沒有什麼定例的,這個要看你們結婚雙方的共同意願以及你們的經濟條件。如果條件允許那麼適當的邀請親朋相聚同賀也是很好的,一般結婚辦酒席都是地方的民俗所流傳下來的,現在也有好多選擇旅遊結婚或者集體婚禮,畢竟時代在發展,所以不辦酒席也就當然是無可厚非的,只要你們幸福、開心就好了,

結婚辦酒席要些什麼步驟

15樓:吉林高人

你可以找結婚 代辦公司

結婚一定要穿紅鞋嗎,結婚一定要穿紅鞋嗎?為什麼?

如果不喜歡抄 的話也可以不 bai穿的,不過這是du 傳統習慣 中國人習慣穿紅色 圖個吉zhi利下面是摘抄dao 中國人新娘必須要穿紅鞋,它是和整個我們中華文化的內涵是聯絡在一塊的,因為中華民族把紅色作為一種吉祥色,因為中國祖先很早是火神嘛!火是紅色的,是興旺的,是一種吉祥的顏色,所以美麗的新娘出嫁...

結婚一定一定要有彩禮嗎,結婚一定要買三金嗎?

買房子車子還要付保證金吧,女方怎麼那麼確定男方在你生孩子的時候不會讓你受一點委屈,那個時候女方可是跟廢了差不多,過的好,彩禮就用作家用,不好,至少是個保障。當然如果能確定男方人品不要保證金也沒問題,但一個連保證金,彩禮否不想出的,誰敢保證他的人品啊?沒有的話,對方把房 車 裝修 傢俱 一切都準備好,...

結婚是不是一定要舉行儀式,為什麼結婚一定要舉行儀式呢?

問題 我與小華去年3月份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今年準備懷孕生小孩,到鄉村管計劃生育的同志那兒要生育計劃指標時,他不承認我倆是夫妻,不給生育計劃指標,並說 你倆結婚時沒有舉行婚禮,大家不知道,無法安排指標。請問題 結婚是否一定要舉行儀式才算數?男女雙方親自進行婚姻登記,取得結婚證是夫妻關係確立的惟一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