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號五位數後三位帶七的有多少,車牌號一般多少位數

2021-05-14 11:17:30 字數 5483 閱讀 2557

1樓:我只愛回答問題

注意事項。在選車bai

牌時du,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陰陽

zhi互dao見。所謂陰陽互見,就是車牌號版的數字要有權單有雙,不能全單或全雙,因為《易》理認為,孤陰不生,獨陽不長。

2、 三才得配。所謂三才得配是指天、地、人三者的關係要處理恰當,人生活在天地之間,一定要尊天敬地。如果三位數,其中間數不要全大於前後的數,如果四位數字,其中間兩位數不要全大於前後的數,如果五位數,其中間的一位數不要全大於兩邊的數。

車牌號一般多少位數

2樓:x證

全國現在車牌號統一為五位數。

拓展資料:

車牌號的組成一般為省份+地區**+5位數字/字母(或者數字字母混合),特殊的車牌號除外。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3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的組成一般為:省份+地區**+5位數字/字母(或者數字字母混合),特殊的車牌號除外。

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4樓:文木

全國現在車牌號統一為五位數。

前些年這五位數還能應付得過來,可近年來,這五位數就變得有點五花八門了,有一個字母加四個數字的;或用兩個字母加三個數字的。

滿意請採納

5樓:baby黑胡椒

7位,前一位省簡稱第二位市的字母后五位車號

6樓:養車世界

漲知識了!車牌號為何是5位數?看似簡單卻蘊含大智慧

車牌號碼有幾位數(數字幾位)

7樓:89號小黑人

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字母從a到z共26個。

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字母組成。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字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

汽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三位加三位結構,橫向單行排列,中間用「●」和「━」標記分斷。「●」表示前號牌,「━」表示後號牌。摩托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橫向單行排列。

對非自選個性車牌來說原則上,五位序號會從00000(某些地區從00001開始,以下不特別說明)開始按數字順序發牌直到99999,超過這個數字就採用英文字母為字首,從a0000開始排到a9999,再接著b0000到b9999,以此類推到z9999。

8樓:末你要

1、全國現在車牌號統一為五位數。車牌號的組成一般為省份+地區**+5位數字或者字母,特殊的車牌號除外。大車號牌、小車號牌為5位阿拉伯數字,摩托車號牌為4位阿拉伯數字。

2、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3、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9樓:有夢既敢為

五位號碼組成。

當下使用的九二式機動車號牌   由中文與英文字母的發牌機關**與五位號碼組成。比如「蘇a-12345」,「蘇」代表江蘇省,a是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代表此車是由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後面五位數是序號。

10樓:低調額低調額

車牌號碼共有7位。

1、其中第一位是省的簡稱,為漢字。

2、第二位是地市**,是英文字母。

3、第三至七位是車牌順序號,是數字或字母。

車輛號牌也被稱為車輛牌照或車牌。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擴充套件資料車牌號可以自己設計,除了前兩位要按照國家規定,其他都可以自由選定。

現行民用車牌為92式,自2023年7月開始全國使用。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全國統一為5位數,但並非5位都一定是數字,也可1位字母加4位數字或2位字母加3位數字。

車牌號的制定規則

第一條:為加強對試行的「二oo二」式機動車號牌(以下簡稱號牌)的登記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執法的準確有效,方便群眾選擇體現個性意願的機動車號牌,制訂本規則。

第二條:本規則適用於大型汽車、小型汽車、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號牌。規定號牌號碼的排列方式、字元種類、位數及其組合方式。

第三條:機動車號牌號碼由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和號牌編號組成。

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

第四條: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字母組成。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字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

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字母橫向排列;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字母縱向排列。

第五條: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字母從a到z共26個。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車牌號的編排規則

對非自選個性車牌來說原則上,五位序號會從00000開始按數字順序發牌直到99999,超過這個數字就採用英文字母為字首,從a0000開始排到a9999,再接著b0000到b9999,以此類推到z9999。如果這260萬個號碼再滿的話,接下來有兩種方式接著編號,其一是把英文字母放在第二位,從0a000排列到0a999,再接著1a000到1a999,一次類推到9z999。

第二種是前兩位都使用英文字母,從aa000到aa999,再到ab000-ab999,以此類推到az999後開始ba000-ba999、bb000-bb999,一路延伸到zz999,如果這樣數字還滿了的話,接著就採用英文字母放在第三位的了,如杭州市,從00a00排列到99z99。

12樓:x證

全國現在車牌號統一為五位數。

拓展資料:

車牌號的組成一般為省份+地區**+5位數字/字母(或者數字字母混合),特殊的車牌號除外。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13樓:寥寥無幾

車牌號。幾位數都有,現在車牌號很多種沒法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現在車牌號統一為五位數。

前些年這五位數還能應付得過來,可近年來,這五位數就變得有點五花八門了,有一個字母加四個數字的;或用兩個字母加三個數字的。

有訊息說近期內會考慮將車牌號升為七位數。到時就不知道是怎麼設計的了。

15樓:橋下的船

現在的民用車牌號是「省*.*****」,省表示省、市、自治區簡稱一個字。後面跟一個字母多表示城市或特殊含義。

後面的5位由數字和字母組成。不過不一定字母都在數字的前面,也見過字母夾在數字中間的,但還沒見過5位都是字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例如:

1、京c-83925

2、京c-r3925

3、京c-rl925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位數,有一個字母加四個數字的;或用兩個字母加三個數字的。

18樓:秋天王

還有農用車 例 北京03 r345

車牌號碼後面5位的含義是什麼呢??(具體一點)

19樓:米迦勒之舞

車牌號碼後面5位是系統隨機的,沒有任何含義,車牌號碼後5位的組合方式:

1、每一位都是數字。

2、第一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3、第一位和第二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4、第二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5、第三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6、第四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7、第五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8、第一位和第五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9、第四位和第五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10、第一位和第三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11、第二位和第三位是字母,其餘是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部分城市的車牌**:

1、江蘇省:蘇a南京,蘇b無錫,蘇c徐州,蘇d常州,蘇e蘇州,蘇f南通,蘇g連雲港,蘇h淮安, 蘇j鹽城,蘇k揚州,蘇l鎮江,蘇m泰州,蘇n宿遷,蘇u蘇州增補。

2、山東省:魯a濟南,魯b青島,魯c淄博,魯d棗莊,魯e東營,魯f煙臺,魯g濰坊,魯h濟寧,魯j泰安,魯k威海,魯l日照,魯m濱州,魯n德州,魯p聊城,魯q臨沂,魯r菏澤,魯s萊蕪,魯u 青島補增, 魯v 濰坊補增,魯w 省直機關,魯y煙臺補增。

3、廣西壯族自治區:桂a南寧,桂b柳州,桂c桂林,桂d梧州,桂e北海,桂f崇左,桂g來賓, 桂h桂林荔浦增補,桂j賀州,桂k玉林,桂l百色,桂m河池,桂n欽州,桂p防城港,桂r貴港。

20樓:老牛

車牌號後5位中只有第一位代表區 縣。其餘4位沒有意義。如吉c 12345 代表吉林省四平市鐵西區的車,2345就是本車的號碼。

21樓:李宇恆

au060

a不用說了把官車基本上都帶a

u,我的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聿迢27273773

我要一個5位數的車牌號碼 開頭字母是sr 請幫我在後面加三位吉利數字, 比如 2、5、8這些的!

23樓:櫻花萌國度

16368一路生路發

24樓:芳華繁流丶年糕

「後面三位數字裡面要有 2、5、8 的!! 」

樓主說用sr開頭,又規定要有 2 5 8, 那麼只是純粹的258的排列問題。 258 285 528 582 825 852 這三組序列數都不怎麼好啊,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

建議樓主用「9」,9是極好的意思,古代大多數文人都用這個數字傳達對他人的祝福,也可以祝願自己,另外的話想520 111 等一些隱含情感的數字,如果樓主想表達對某人感情,那麼比較建議用111來替代。

by 芳華繁流丶年糕

最大的五位數和最小的6位數是多少

最大的五位數是99999 最小的6位數是100000 解析過程 一個五位數各位上是最大的版一位數,這個權數就最大五位數,最大的一位數是9,因此各位都都是9時,這個五位數最大。一個六位數各位上是最小的一位數,這個六位數就最小,但0不能放在最高位,因此,最高位上是1,其它位上都是0時,這個六位數最小。本...

全部是數字,後三位是順子的車牌號值錢不

後3位一樣還差不多,而且現在都是個性車牌了,都會選對自己有紀念意義的數字組合,所以,沒什麼卵用了。車牌6789順子號值錢嗎?你好 數字890的順序排列不算順子號。順子號排列順序為 0 1 2 3 4 5 6 7 8 9 希望以上回答內容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車牌6789順子號值錢嗎?不值錢。測試號碼...

最大的三位數和最小的四位數相差多少

最大的三位數是999 最小的四位數是1000二者相差。無疑問請點選 採納 同時預祝學習進步 o 我不是學霸,叫我賭神 o o o o 最小的四位數與最小的三位數的和是多少?差是多少?最小bai的四位數與最小的三位數的du和是1999。差是1。解 zhi因為自然數中所含有的數位dao的回個數用位數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