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顯微鏡的正確步驟按先後順序應低倍鏡觀察高倍鏡觀察nb

2021-04-18 01:25:15 字數 1164 閱讀 5617

1樓:烴

光學顯微鏡的bai使用步du

驟:1、取鏡和安放zhi

①右手握住鏡臂,左dao手托住鏡座.

②把內顯微鏡放在實容驗臺上,略偏左.安裝好目鏡和物鏡.

2、對光

①轉動轉換器,使低倍物鏡對準通光孔.注意,物鏡的前端與載物臺要保持2釐米的距離.

②把一個較大的光圈對準通光孔.左眼注視目鏡內,右眼睜開,便於以後觀察畫圖.轉動反光鏡,看到明亮視野.

3、觀察

①安裝裝片:把所要觀察的載玻片放到載物臺上,用壓片夾壓住,標本要正對通光孔.

②調焦:轉動粗準焦螺旋,使鏡筒緩緩下降,眼睛看著物鏡以免物鏡碰到玻片標本,直到物鏡接近載玻片.這時左眼向目鏡內看,同時反向轉動粗準焦,使鏡筒緩緩上升,直到找到物像,物像不清晰,再調節細準焦螺旋,使物像更加清晰.首先選用低倍物鏡觀察,如果不清晰,再用高倍物鏡觀察.

4、整理與收放

綜上所述,使用顯微鏡的正確操作步驟應該是:取鏡和安放、對光、安裝裝片、調焦、收放.

故選:b.

使用顯微鏡觀察時,低倍鏡下看到清晰的圖象,再換用高倍鏡觀察,操作的正確順序是(  )①調節粗準焦螺

2樓:手機使用者

高倍顯微鏡的操作順序:④使用高倍物鏡之前,必須先用低倍物鏡找到觀察的物象,並將觀察目標移到視野**.

③轉動轉換器再換上高倍鏡

②換用高倍鏡後,視野內亮度變暗,因此一般選用較大的光圈並使用反光鏡的凹面,然後調節細準焦螺旋,直到觀察的物象清晰旋

故選:b.

關於「顯微鏡的結構和使用」的實驗,用顯微鏡觀察標本時,正確的操作順序應是(  )①把裝片放在載物臺

3樓:半島舊夢

用顯微鏡觀察標本時,其操作步驟:

1、對光:③轉動轉換器,使低

內倍物鏡對準通光孔;④調容節反光鏡,使視野明亮.2、先在低倍鏡下觀察:①把裝片放在載物臺上,使標本位於低倍鏡的正下方;②眼睛從側面注視物鏡,轉動粗準焦螺旋使鏡筒下降至離標本0.5cm處;⑤注視目鏡,同時轉動粗準焦螺旋使鏡筒上升,直到看清物像.

3、高倍鏡下觀察:⑧將要觀察的物像移動到視野正**;⑥轉動轉換器使高倍物鏡對準通光孔;⑦調節細準焦螺旋,直到物像清晰.

因此正確的操作順序為③④①②⑤⑧⑥⑦.

故選:b.

顯微鏡的使用步驟,顯微鏡的使用方法

關於光學顯微鏡的使用 1.顯微鏡的取送 右手握鏡臂 左手託鏡座 置於胸前。2.顯微鏡的旋 鏡筒朝前,鏡臂朝後 置於觀察者座位前的桌子上,偏向身體左側,便於左眼向目鏡內觀察 置於桌子內側,距桌沿5cm左右。3.對光 轉動粗準焦螺旋,使鏡筒徐徐上升,然後轉動轉換器,使低倍物鏡對準通光孔 用手指轉動遮光器...

下列關於顯微鏡操作的說法,正確的是A高倍鏡下細胞質

a 高倍鏡下細胞質來流向是逆時 針源的,則細胞中細胞質實際流向也是逆時針的,因物像旋轉180度後逆時針方向不變,a錯誤 b 因顯微鏡成像為倒像,故為觀察低倍鏡中位於左下方的細胞,應將裝片向左下方移動,b錯誤 c 顯微鏡的凹面反光鏡能使視野變亮,不能調節放大倍數,c錯誤 d 觀察細胞結構過程中,先用低...

使用顯微鏡時對光的正確方法和順序是

使用低bai倍鏡,左眼觀du看同時調節。方法zhi如下 1 將低倍鏡轉至鏡筒dao下內方與鏡筒成一直線。2 撥動反光鏡,容調節至視野最亮無陰影。反光鏡有平 凹兩面,光源強時用平面,較暗時用凹面,需要強光時,將聚光器提高,光圈放大 需要弱光時,將聚光器降低,或光圈適當縮小。3 將待觀察的標本置載物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