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的工作人員屬於軍官還是公務員 本人有法律職

2021-05-26 10:43:05 字數 2239 閱讀 7053

1樓:春風化雨時

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的工作人員屬於軍官,要進入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只有被

版部隊特權招入伍為軍官,然後有機會調入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工作。按照國家相關檔案規定,對具有一定技藝特長,且達到國家規定標準的學生實行特定的招收政策,特長生可以享受一定範圍內的降分招錄的待遇。例如運動水平達到國家二級水平的體育特長生在參加由國家統一安排的特長生考試之後可以享受大幅度降分錄取,參加國際奧賽並獲獎者可被某些學校免試錄取。

另外還有藝術特招,飛行員特招等等。部隊特招是指的對於大中專院校的翻譯\語言類人才,外語\計算機類專業人才,每年招生一次.,年齡一般在20歲左右,政治基礎好,應屆生.

軍事檢察院是國家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設定的專門法律監督機關,受最高人民檢察院領導,是專門檢察院的一種,是與軍事保衛機關、軍事法院並列的軍隊中的執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的工作人員屬於軍官,是現役軍人

3樓:檸檬的情緣

是現役軍官!

要想進入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只有被部隊特招入伍為軍官,然後有機會調入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工作!

部隊特招入伍都是特招的某些全國重點大學的應屆大學畢業生!

怎麼進入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我只想知道要不要必須通過司法考試?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一般基層法院和檢察院都必須要通過司法考試 軍事法院檢察院應該更嚴格吧 我想是必須要的

5樓:kz菜鳥無敵

不用經過司法考試,

首先你必須忠於黨,忠於人民,

其次你必須考軍校,學習期間必須參軍。

再次你的法律知識必須非常豐富,最好是專業!

最後通過總政的司法考試,記住是總政!

6樓:長沙律師吳繼宗

《法bai

官法》和《檢察du官法》施行後,進入法

zhi檢(包括軍事dao法檢)應當通過司法內

考試。容

《法官法》第二條     法官是依法行使國家審判權的審判人員,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級人民法院和軍事法院等專門人民法院的院長、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庭長、副庭長、審判員和助理審判員。

《法官法》第十二條     初任法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法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檢察官法》第二條    檢察官是依法行使國家檢察權的檢察人員,包括最高人民檢察院、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和軍事檢察院等專門人民檢察院的檢察長、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和助理檢察員。

《檢察官法》第十三條    初任檢察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如果報了中國政法大學或其他非軍警學院的軍事法律專業,能否到部隊帶兵或到軍事法院及軍事檢察院工作?

7樓:天山雄師

如果沒復

有其它什麼情結的制話,我建議

bai你不要報軍事法律的相du關學校。進部zhi隊法院不難,其實部隊法dao

院也需要人,學了的話肯定能進,但是帶兵的話可能就不行了,因為你一書生,估計搞不定,我就是從基層連長出來的,知道其中的艱辛。再就是你學的法律專業,在地方上就很好啊,沒有必要進部隊,部隊法院事不多,會把你的事業誤了,會把你弄得沒有進取心。第三就是現在是和平年代,部隊地位不高,不論你到部隊多久,終究是會轉業的,雖然部隊暫時工資高,但是除了工資其它的什麼都沒有了,到時候你再回到地方,一切都得從頭再來,估計你學的那點法律也忘光了,跟不上地方的形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報普通重bai點學校的軍事法學專業du

好。軍警法學zhi院的師

dao資力量沒有普通的好,內而且紀律很嚴,學不到容知識,入學後的三個月接愛單個軍人佇列動作,學習環境不是那麼的寬鬆。不是開會就是點名什麼的。

至於畢業後能否進部隊工作,那很難說,部隊里人才很多,實際案件不多,作用也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來的,除非你有關係,否則根自

本進不去部隊,部隊本身有南京政治學院之類,可以直接從中選人,軍事法院受案極少,根本不缺人,也不走公務員報考途徑,你想進都沒機會。今年政法畢業的幾個軍事法的我都聊,進部隊沒戲。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的軍事法學專業**最強俺不知道,但是部隊的我知道,普通院校裡就是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軍事法學專業最強。

考法院檢察院需要多少分,報考法院檢察院的公務員有什麼要求

報考法院檢察院的公務員,滿足公務員報考條件即可。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 具有...

司法部與法院 檢察院的關係,檢察院和法院歸不歸司法部管轄

檢察抄院和法院歸上級檢察院和法院管,和地方黨委政法書記管,別說司法管理檢察院,連司法部部長和檢察長都不是一個級別,以最高階別比吧,檢察長屬於副國級,司法部部長屬於正部級,如某刑事案件,檢察院督促不容許減刑的司法局減刑了,檢察院就要對他立案偵查,比如說某在 所被浸犯,檢察院就要對司法局立案偵查,少則處...

人民法院與檢察院有什麼區別,檢察院和法院的區別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法院是打官司的地方,但是對檢察院的就是不太瞭解。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檢察院和法院的區別 檢察院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同時也是公訴案件的審查起訴機關。其主要職責是負責審查批准逮捕,自偵案件的偵查,審查起訴,及公訴案件的提起公訴和作為控方出庭。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其主要職責是依法行使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