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取保的最佳時間

2021-12-30 10:29:06 字數 760 閱讀 4590

1樓:愚人談娛樂

檢察院取保的最佳時間是儘快採取取保候審。在司法實施中,當事人在被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時,符合條件的情況下,第一時間申請取保候審是最好的。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的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有最長時間的限制,即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後,家屬首先想到的是獲得取保候審,希望盡快出來。我國《取保候審法》明確規定,取保候審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才能進行。

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過程中,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有關人員提出申請,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同意,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以保證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或者阻礙偵查、起訴和審判,並依法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

檢察院取保後讓社群矯正什麼意思

bai答 社群矯正是一種不使罪犯與社du會隔離並利zhi用社群資源教育改造罪dao犯的方法,是所有在社回區環境中管理教育罪答犯方式的總稱。簡單地說,就是讓符合法定條件的罪犯在社群中執行刑罰。刑法已經明確規定了對判處管制 緩刑以及假釋的罪犯依法實行社群矯正 檢察院不批捕後,公安做取保,退回偵查還會被檢...

辦理取保候審在檢察院可以辦理嗎

只要犯罪嫌疑人符合取保候審條件,就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

請問取保候審和強制取保期滿案件移交檢察院,可是半年過去了,不做任何處理 該怎麼辦

如果著急結案,就到檢察院問問吧 取保候審的案子,一般說來性質不是很嚴重,檢察院不會拖很久不起訴的 除非有其它情況 等著吧 可能證據不足 取保候審一年滿了。檢查院沒有任何通知怎麼辦?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主動聯絡執行機關,再由執行機關書面通知受案機關儘快處理。有可能是接案之後被撤案了。根據一般規定,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