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律師,要求重新做司法鑑定,首先必須先得質證後才能進行

2021-05-26 21:45:38 字數 700 閱讀 7804

1樓:劉志勇律師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在庭審時對第一次的鑑定結論發表不同意的意見後,向法院申請再次鑑定,是否准許由法院來確定。

民事案件審理中,司法鑑定人拒不出庭質證,那麼,司法鑑定報告還有效嗎?

2樓:民事證據法學

我國民bai

事訴訟法規定:

du第七十八條當事人對鑑定意zhi見有異議或者人民dao法院認為內鑑定容人有必要出庭的,鑑定人應當出庭作證。經人民法院通知,鑑定人拒不出庭作證的,鑑定意見不得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支付鑑定費用的當事人可以要求返還鑑定費用。

因此鑑定人只有在兩種情況下必須出庭,否則鑑定意見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即法官不採納報告)

1、當事人對鑑定意見有異議

2、法院認為鑑定人有必要出庭

3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我就是司法鑑定人,我同意「民事證據法學」的觀點,推薦答案是百分之百的錯誤,因為必須是在兩種特定條件下才必須出庭,而且你還要支付出庭的費用,否則不出庭

4樓:莫名州域

您好,copy根據現行《民事訴訟法》bai第七十八條的規定,經人民du法院通知,zhi鑑定人拒不出庭作證的dao,鑑定意見不得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同時,支付鑑定費用的當事人可以要求返還鑑定費用。

如果對我的回答表示滿意,請予以採納,謝謝!

請問律師專家

刑事訴訟法 保外就醫 第二百一十四條 對於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 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 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對於適用保外就醫可能有社會危險性的罪犯,或者自傷自殘的罪犯,不得保外就醫。對於罪犯確有嚴重疾病,必須保外就醫的,由省級人民 指...

請問保險專家!買重疾意外保險

萬能險是終身交費的,終身扣費。萬能險重疾範圍並不廣。建議選擇太平福祿雙至。具體的可上 查詢,如在深圳的話,也可 聯絡我。您很專業,保險意識較強,但是計算保費還需要性別。推薦恆安標準人壽的幸福金生及幸福金生附加提前給付重疾,主險分紅 長期持有就能實現返本息的願望 保至99週歲壽險,附加險提供38種大病...

請問專家,天麻種植對土壤的要求,天麻需要多長時間能成熟?種植天麻複雜嗎?

天麻適宜於疏鬆 溼潤的砂質壤土中生長,生長最適溫度為15 28度,當地溫低於8度 高於30度即停止生長。對土質的要求是宜選半陰半陽的富含有機質的緩坡地 谷溝地栽種,土質以疏鬆的壤土 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或砂土,尤以生荒地為好。土壤ph5 6為宜,忌黏土和積水地。請參考!謝謝!天麻適合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