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市場價格變化對企業經營狀況的影響分析(請用經濟學原理說

2021-04-18 04:41:43 字數 2654 閱讀 6524

1樓:卡西摩多

薄利多銷,當你把**降低時,根據需求供給曲線,我們知道**下降時,需求就會上升,那麼薄利時,q即售量會增加,那麼在一定的量的積累下,量變變為質變了,那麼你的收益還是上升的,所以才會有薄利多銷。

薄利多銷是指低價低利擴大銷售的策略。「薄利多銷」中的「薄利」就是降價,降價就能「多銷」,「多銷」就能增加總收益。在銷售市場有可能擴大的情況下,通過降低單位商品的利潤來降低商品的**,雖然會使企業從單位商品中獲得的利潤量減少,但由於銷售數量的增加,企業所獲利潤總額可以增加。

只有需求富有彈性的商品才能「薄利多銷」。實行薄利多銷的商品,必須滿足商品需求**彈性大於1,此時需求富有彈性。因為對於需求富有彈性的商品來說,當該商品的**下降時,需求量(從而銷售量)增加的幅度大於**下降的幅度,所以總收益增加。

拓展資料

從銷售商品的數量上看,一般情況下,薄利能增加商品的銷售數量,但從銷售量上看,薄利並不一定增加銷售量。這是因為,銷售量取決於商品的數量和**。薄利銷售時,若商品銷售數量增大的變化幅度小於商品**的變化幅度,薄利則不多銷。

比如,當**降低10%而商品數量增加5%時,銷售量不僅沒增加反而減少了約5%。由此可知,"薄利多銷"並不是一個通用的法則,該法則對部分商品則存在著陷阱。比如生活用品和耐用品,例如食鹽,人們並不能因為食鹽**的下降而多消費食鹽,也不能因為食鹽的****而少消費食鹽。

再比如手錶,理性的人不會因為手錶**的下降而帶兩塊手錶。薄利多銷首先取決於商品的需求彈性(它是商品需求量的變動率與**的變動率之比),當商品的需求彈 性大於1時,薄利可能多銷。當商品的需求彈性等於或小於1時,薄利則不可能多銷。

在利用薄利多銷戰略時,競爭對手也會降低降價進行抵制,易引發**大戰。其結果只能是大家均攤銷售量的增加。

如果需求量一定,那麼,這種**競爭則只會造成損失。比如二十世紀

八、九十年代的空調**大戰,首先運用薄利多銷戰略的商家不但沒有達到薄利多銷的目標,還使得整個生產行業生產受損。

2樓:匿名使用者

薄利多銷是國家和消費者最希望看到的,商家不想薄利多銷,但是當他自己去別人店消費的時候,他還會希望別人不要薄利多銷麼。想要一本萬利不是不可以,前提是有多少商家會給商品或服務增加更多附加價值呢,別老想著藉著某些便利就水漲船高,比如房租

但是為了商品和市場的良性迴圈,商品的**還是定在供給與需求的某個平衡點最好,否則不是商品一次性就是市場一次性

3樓:匿名使用者

薄利,即賣價比別人便宜,單件產品的利潤略少一點,但是,買的人多了,銷路就快,這樣就縮短了產銷的週期,加快了資金週轉,同樣的投入,就可以賺更多的錢。

4樓:匿名使用者

薄利多銷其實就是生活中一些你買不起的但是突然降價了你瘋狂的買最後賣家還掙錢了的那種商品

影響**的因素有哪些?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 . (2分) 從市場營銷學的角度來理解,市場是指商品交換關係的總和。正 確 錯 誤 13公司最直接的競爭者是那些同一行業同一戰略群體的公司。

正 確 錯 誤 14 . (2分) 市場細分是目標市場營銷的基礎。正 確 錯 誤 2 .

(5分) 企業的任務書應當做到( )。 a.確定營銷費用 b.

貫徹市場營銷觀念 c.切實可行 d.鼓舞人心 3 .

(5分) 在飽和需求狀態下,實行保持性營銷策略的主要措施有( )。 a.保持合理價位 b.

嚴格控制成本 c.配備適當推銷力量 d.改變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念和態度 7 .

(3分) 當目標顧客人數眾多時,生產者傾向於利用( )。 a.直接渠道 b.

短渠道 c.長1 . (5分) 產品線的劃分依據是( )。

a.產品功能相似 b.消費上具有連帶性 c.

供給相同的顧客群 d.有相同的分銷渠道而寬的渠道 1 . (2分) 在市場營銷學中,換代產品也屬於新產品。

正 確 錯 誤 2 . (2分) 在買方市場條件下,能源**緊張,縮減產品線對企業有利。正 確 錯 誤 3 .

(2分) 一個產品,即便其內在質量符合標準,但若沒有完善的服務,實際上就是不合格的產品。正 確 錯 誤 4 . (2分) 包裝一般分為三個層次,其中最接近產品的容器,如潤膚露的瓶子,就是運輸包裝。

正 確 錯 誤 7 . (2分) 生產企業在特定的市場裡,選擇幾家批發商或零售商銷售特定的產品,這就是選擇性銷售。正 確 錯 誤 8 .

(2分) 經紀人是擁有所經營產品的全部所有權的批發商。正 確 錯 誤 1 . (50分) 案例設計與分析題(案例10分,問題10分,分析30分):

針對本課程第七章「目標市場營銷」方面的內容,通過報紙、雜誌、網路等渠道查詢一篇案例(不得選用本課導學和網路課程提供的案例),附在本次作業上;就你所選擇的案例提出「市場細分及消費者市場細分的依據」方面的2~3個問題,並做出分析或判斷(分析部分不少於500字)。 舉例分析題(例項20分,分析30分):舉例說明,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的特點如何?

企業如何根據各階段的特點制定相應的營銷策略?(注:1、可通過報紙、雜誌、網路等渠道查詢相關例項,不得選用本課導學和網路課程提供的案例。

2、可針對產品生命週期的全過程或某一二個階段進行分析,論述部分不少於500字。)

1.需求**彈性是什麼?需求**的彈性缺乏彈性意味著什麼?請舉例 2.需求和供給的變動對均衡、**

綠瑪瑙手鐲市場價格,綠瑪瑙手鐲市場價格?

燒色的,200以內。這個是染色高溫過的吧 請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綠瑪瑙手鐲是不是真的?大概值多少錢?這是染色的瑪瑙。不假!百元左右。瑪瑙染色僅僅是一道加工工藝,並沒有改變瑪瑙本身的質量,不能算假貨。綠瑪瑙手鐲多少錢一個 顏色鮮豔的都是染的。帶紋的是瑪瑙,不帶的是玉髓,玉髓比瑪瑙略貴點 最好是買蘋果綠的...

錢魚市場價格多少錢一斤,黃花梨原木市場價格多少錢一斤

你這是海鱸魚,十多二十塊一斤 應該bai是鉗魚,市場du價在20元左右。鉗魚 qi ny zhi,是北美洲主要的dao鯰魚品種。官回 方產地為美國的密蘇里答州 愛荷華州 內布拉斯加州 堪薩斯州和田納西州,俗稱是 鉗貓 channel cat 在美國,每年有800萬人捕捉,是最愛被人捕捉的物件之一,且...

漢代瓷碗市場價多少,漢代瓷器的市場價格是多少

看什麼樣的 只要是漢朝的 便宜不了 好的沒有裂縫的大的20萬 雖然沒看到,但是我還堅定是贗品 你丫有漢代瓷碗來問問幹嘛 漢代,瓷碗一般一兩銀子買好多 漢代瓷器的市場 是多少 這要看是什麼器物了。真是漢代的價值會很高的。漢代瓷器,真品品種比較少見 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工藝水平怎麼樣,補充 看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