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體現 四新 教育,用什麼樣記錄方式好

2021-04-18 07:28:11 字數 3291 閱讀 7357

1樓:刷佳沃ga委

"四新」安全教育,是bai指採用新工藝、du新技術zhi、新材料、新裝置dao

前所進行的新操作方內法和新工作崗位的安全教容育。必須對操作者和有關人員加強安全教育和管理。為了搞好「四新」安全教育,專業人員、安全工程技術人員應在「四新」應用前,預先進行危險性評價和安全系統分析。

一般可採取如下步驟:

確定生產過程中的危害、危險因素,並收集有關資料;

2.確定生產過程中的主要危險、危害單元,並對部分同類單元勞動保護現狀進行調查分析;

3.對生產中火災、**危險性大的主要單元裝置作危險性評價;

4.對生產過程中毒危害大的主要單元裝置作單元毒性評價;

5.提出勞動保護評價結論及對策措施。

企業員工的四新教育指的是什麼

2樓:地雷娘娘丶

企業在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簡稱「四新」)時,必須對有關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就稱為四新教育。

一般包括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新產品的特性及操作方法;新訂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的內容和要求;新的防護裝置使用注意事項等。

方法: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其中要明確企業在採用四新前,須向安全管理部門申報,並經安全評審後方可實施;並要在使用前進行有針對性的安全教育;及未進行安全評審及四新教育即投入使用的相關處罰措施等。

教育培訓的實施及控制。要明確誰培訓、培訓時長、培訓內容等,並要建立培訓記錄。

3樓:cy辭言

企業員工的"四新教育「指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試製新產品時要進行的安全教育。

具體進行教育時應該為具體產品,並沒有統一的資料。教育內容一般包括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新產品的特性及操作方法;新訂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的內容和要求;新的防護裝置使用注意事項等。

拓展資料:

「四新」安全教育步驟

為了搞好「四新」安全教育,專業人員、安全工程技術人員應在「四新」應用前,預先進行危險性評價和安全系統分析。一般可果取如下步驟:

1.確定生產過程中的危害、危險因素,並收集有關資料

2.確定生產過程中的主要危險、危害單元,並對部分同類單元勞動保護現狀進行調查分析

3.對生產中火文、**危險性太的主要單元裝置作危險性評價

4.對生產過程中毒危害大的主要單元裝置作單元毒性評價

5.提出勞動保護評價結論及對策措施。

4樓:高階創業指導師

四新教育是指採用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新產品時或員工調換工種時,進行新操作方法和性工作崗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四新」教育是指樹立新理念、學習新知識、增強新本領、創造新業績。

什麼是安全生產四新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四新抄」安全生產教育襲指採用新

工藝、新裝置、使用新材料、生產新產品時進行的新操作方法和安全知識教育。一般包括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新產品的特性及操作方法;新訂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的內容和要求;新的防護裝置使用注意事項等。

安全生產教育的形式主要有:日常性安全教育,新員工「**」教育,「四新」、「調崗」、「復工」安全教育,安全活動專項教育。專案部應每月不少於一次對作業人員進行日常性安全教育,專案作業人員的**安全教育由專案部安全員進行。

7樓:楊柳風

「四bai新」安全教育指採用新du工藝、新zhi裝置、使用新材dao

料、生產新產品時進行的專新操作方法和安全屬知識教育。

一般包括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新產品的特性及操作方法;新訂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的內容和要求;新的防護裝置使用注意事項等。

8樓:科學普及交流

企業在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簡稱「四新」)時,必須對有關人員進回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就稱答為四新教育。

要做好四新教育的方法:

1、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其中要明確企業在採用四新前,須向安全管理部門申報,並經安全評審後方可實施;並要在使用前進行有針對性的安全教育;及未進行安全評審及四新教育即投入使用的相關處罰措施等。

2、教育培訓的實施及控制。要明確誰培訓、培訓時長、培訓內容等,並要建立培訓記錄。

3、要對四新投入生產後安全情況進行檢查等。

9樓:蘭色的天空下

單位在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時,對其從業人員的安全危險性及安全技術規程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經營單位在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簡稱「四新」)時,必須對有關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就稱為四新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採用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新產品時或員工調換工種時,進行新操作方法和性工作崗位的安全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事實的新工藝,

新技術或使用新裝置,新材料,

對從業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安全生產教育培訓

「四新」安全教育指的是什麼?

13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四新」安全教育指採用新工藝、新裝置、使用新材料、生產新產品時進行的新操作方法和安全知識教育。一般包括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新產品的特性及操作方法;新訂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的內容和要求;新的防護裝置使用注意事項等。

安全生產教育的形式主要有:日常性安全教育,新員工「**」教育:「四新」、「調崗」、「復工」安全教育,安全活動專項教育。

專案部應每月不少於一次對作業人員進行日常性安全教育,專案作業人員的**安全教育由專案部安全員進行。

請問"四新"安全教育培訓主要內容

14樓:人偶祭祀

"四新」安全教育,是指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新裝置前所進行的新操作方法和新工作專崗位的安全教屬

育。必須對操作者和有關人員加強安全教育和管理。為了搞好「四新」安全教育,專業人員、安全工程技術人員應在「四新」應用前,預先進行危險性評價和安全系統分析。一般可採取如下步驟:

1.確定生產過程中的危害、危險因素,並收集有關資料;

2.確定生產過程中的主要危險、危害單元,並對部分同類單元勞動保護現狀進行調查分析;

3.對生產中火災、**危險性大的主要單元裝置作危險性評價;

4.對生產過程中毒危害大的主要單元裝置作單元毒性評價;

5.提出勞動保護評價結論及對策措施。

15樓:水月風情

按照事實的新工藝,新技術或使用新裝置,新材料,對從業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安全生產教育培訓.

家長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是最好的?

民主自由的,該管的管不該管的就和孩子一起商量著辦,不要當孩子是沒有自主權的去忽略。有些孩子雖然小,但很有自己的主意的,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給孩子空間,因材施教。如果孩子怎樣都不聽話,我建議你該出手時就出手。給孩子空間 自由發展的空間!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比較好?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把孩子當作孩子,...

用四成語填空什麼樣的狗,用四字成語填空的狗

神采奕奕 sh nc i y y 釋義 形容精神飽滿 容光煥發。神采 人面部的神氣和光彩。奕奕 精神煥發的樣子。語出 明 沈德符 萬曆野獲編 玩具 細視良久 則筆意透出絹外 神采奕奕。正音 採 不能讀作 ch i 辨形 奕 不能寫作 弈 近義 精神百倍 神采飛揚 反義 無精打采 萎靡不振 用法 用作...

金相試樣鑲嵌機制樣後如何取出試樣,用什麼方法最快和簡單,謝謝

這個,說真的,有一定的危險性,以前有一次親眼目睹試樣從鑲嵌機裡面衝出來內直接砸到天花容板上 第一步 開啟上面擠壓的蓋子,最好拿個扳手之類的,一隻手壓在試樣上面,防止衝出 第二步 旋轉搖手把試樣往上頂,旋轉的時候最好用扳手一邊敲打試樣,可以鬆動試樣,然後慢慢的一邊搖一邊壓住就行了,拿出來的時候快速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