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純順是咋死的,餘純順是咋死的

2021-04-18 09:52:41 字數 5770 閱讀 808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相抄關資料報道是因迷路而走錯了方向,沒有找到事先買好的水和食品,因為六月份的羅布泊氣溫很高,還有沙塵暴,最後是嚴重脫水而死。在這順便提下他死的時候頭朝東方,他的家鄉上海在東方,未能去的臺灣也在東方,這應該是他面對死亡時的清醒舉動吧,因為在他的日記第348頁就有這樣的回答,於他去世時姿勢吻合,可見他在臨走之前,他的大腦是多麼的清醒!只是力不從心了!

我很難過!失去這樣一位行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羅布泊迷路復之制後死的``

根據餘純順的遇難地

bai分析du

,他竟然走錯了路,並zhi沒有沿著壓好的車輪印dao走,卻走到另外一條別人壓的舊車印上。餘純順在犧牲之前疊好了自己的衣物,並躺在地上擺了個行走宣誓的姿態,坦然而壯烈地接受了死亡。

具體是怎麼個死法``沒見``你可以去想象``

餘純順的因有什麼疑點?

3樓:安城如沫

比如餘純順赤身**仰臥在帳篷中,右手高舉,左腿彎曲,像走路的姿勢。睡袋、防潮墊均沒有開啟,帳篷門口放著一把出鞘的藏刀。

另外他當天出發後,人們不放心,在30公里處追上了他,當時他情況很好,精神飽滿,但分手後他只前進了不到3公里,第二天中午就離開了人世,而11日、12日白天都沒有風。

在他走過的這幾公里的路上,共有4個點埋有水和食品,第一個點他沒有動,第二個點只取了一瓶水,第三個點取了2瓶水,第四個沒有動。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4樓:燕曉

他是一個探險家,旅行家。在穿越羅布泊的時候出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餘純順知道的太多,被幹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餘純順的煙有什麼一點?我怎麼感覺你說的我一點都不明白呢?你是不是寫錯了?如果沒寫錯的話,你可以把想問的問題文字方面寫出過來,要幫你分析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缺水和迷路造成的結果,首先是羅布泊中午非常熱,沙漠風沙大,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餘純順被追上的時候精神飽滿,大家都很放心,而當時可能是太自信,身上只帶一瓶水,因為可能確信在羅布泊找到當時存放路上的一箱水和食物,足夠餘純順使用,但是由於迷路,一直沒有找到水源才是最終的結果,可以想像當時沒有水,不停的用刀在鹽鹼地挖坑,挖了半米坑的絕境。

彭加木餘純順怎麼死的

8樓:house亮亮亮

彭加木(2023年-2023年),原名彭家睦,廣東番禺人。2023年畢業於國立**大學(今南京大學)農學院農業化學系(今南京農業大學),2023年兼任中國科學院新疆分院院長,主要從事植物病毒研究及防治工作。2023年5月,彭加木率隊考察羅布泊,首次成功自北向南縱穿羅布泊乾涸湖底考察隊缺水、缺油。

6月17日彭加木不顧個人安危,獨自去尋找水源,再也沒有回來,之後一直未找到彭加木的遺體。對他的失蹤,全國曾風傳過各種說法和猜測。多年來,官方和民間曾多次發起尋找,均一無所獲。

餘純順(1951.12-1996.6.

13),上海人,大學本科。2023年7月1日開始孤身徒步全中國的旅行、探險之舉。行程達4萬多公里,足跡踏遍23個省市自治區。

已訪問過33個少數民族,發表遊記40餘萬字。沿途拍攝**8千餘張,為沿途人們作了150餘場題為「壯心獻給父母之邦」的演講。尤其是完成了人類首次孤身徒步穿過川藏、青藏、新藏、滇藏、中尼公路全程,征服「世界第三極」的壯舉,2023年6月13日在即將完成徒步穿越新疆羅布泊全境的壯舉時,不幸在羅布泊西遇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羅布泊沙漠探險時,獨自離開營地去尋找水源

餘純順的真正死因,彭加木為什麼會失蹤

10樓:沉默的夜遊神

彭加木在對國家發了資訊之後,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張紙條,說他要去東方找水,可是並沒有回來,餘純順在發現他屍體的地方兩公里處發現了事先埋下的食物。他們倆死亡的時間正好相差了十六年。

11樓:我愛松山健一

應該是遇上羅布泊的沙風暴了

餘純順墓為什麼被盜

12樓:劉航

因為裡面有值錢的東西

著名探險家餘純順生前的紅顏知己(也是女友)徐金玉在餘純順死後的下落有誰知道? 20

13樓:百度使用者

探險家餘純順是我一生心目中敬仰的英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疆奇臺縣半截溝鎮老葛根7村,

15樓:

壯士啊!我的家鄉人!欽佩、悲壯!

16樓:匿名使用者

徐金玉,現在天津東麗區華明鎮華明工業園區

17樓:袁槐東

英雄的紅顏知已,祝你健康快樂幸福地活著!

彭家木、餘純順怎麼消失在羅布泊

18樓:w別y雲j間

這是個未解之謎。

不管是羅布人還是內地人,只要一提起塔克拉瑪干沙漠,沒有人不心驚膽寒的。這大概緣由於它的神祕性和它的特殊地理性。羅布人中不知從什麼年代開始流傳著這樣一個傳說:

羅布泊的「捲風」是最可怕的,它會在沒有任何前兆和跡象的情況下,突然間平地而起,把露出地面的物體團團圍住,如果是人或動物,這種「捲風」就連臥倒伏地的時間都不給你。「捲風」帶著淒厲的叫聲,挾裹著沙粒,水潑一般往你的全身所有部位急促而又猛烈地抽打,好似萬箭穿心。人在這種情況下,很快就會失去知覺。

就在你失去知覺的期間,窒息人的呼吸直到斃命。「捲風」過後,沙漠中的地貌完全改變,沙丘跟沙丘很相似,移動的沙丘位置誰也無法看出。

這也就是說,如果不幸有人或動物被掩埋在沙丘之中,那麼就很可能歷經反反覆覆的裸露與埋葬的厄運。他也就很可能和沙漠中的胡楊樹一樣,即便死去,還要直立千年而不倒,直至最後風化為站立的木乃伊。

中科院新疆地理研究所老研究員夏訓誠是一個研究了沙漠一輩子的專家,他先後進入羅布泊十幾次。然而最讓他記憶中難以磨去的歷險,是2023年6月的那一次,因為那次的隊長是彭加木,而老夏是副隊長。

那天,他們一行十人的科學考察隊,在完成了對羅布泊南岸窪地的考察之後,經過6天的艱苦跋涉,於6月16日抵達疏勒河古道南側的庫姆庫都克。科考隊出現了缺水的危機,水箱中所剩的水只夠維持3天的生活了。要知道在沙漠腹地中,一旦斷水,差不多就意味著死亡。

當天晚上,彭加木等人就急電解放軍某部緊急支援。17日午間,解放軍某部覆電:18日送水,請原地待命。

就在隊員們高興地拿著電報去找彭加木時,才發現彭加木不見了。在他經常休息的帳篷內,留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去東方找水。

老夏和別的隊員看到紙條後,一時也沒有考慮到人是否失蹤的問題,想想方圓百公里之內哪來的水,彭加木又不是不知道,最多他也就去找找,天黑前肯定就返回營地了。然而一直到太陽落下地平線,還不見彭加木的蹤影。大家一面急電告知科學院分院領導,一面發動三輛吉普車分頭去找。

直到天完全黑了,彭加木還是不見蹤影。夜裡,大家又把三部車開到地勢高的地方,每半個小時就發動一次,同時燃起大火,期待著彭加木能尋著亮光回到營地。然而,這一夜,羅布泊長風如哭如泣,飛沙走石颳了整整一夜。

第二天,第三天,彭加木仍然沒有回來。

當時新華社對外報道了這一訊息,一時間大江南北,黃河上下,從**到地方,彭加木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於是,6名特種戰士緊急空投庫姆庫都克,與此同時,當地駐軍和民兵、公安等,在17部軍用卡車和空中飛機的低空支援下,可以說把庫姆庫都克翻了一遍。然而,彭加木的失蹤和這羅布泊一樣永遠成了一個難解之迷。

歷史驚人的相似,16年後的一個6月18日,也就是2023年6月18日,一個要用自己的實踐來證明自己勇敢探索精神的探險者餘純順,也永遠倒在了羅布泊乾涸的湖心。

在餘純順探險的那一次,本來打算2023年進行的穿越羅布泊計劃,由於有電視臺記者的參與,餘純順一時衝動,抱著打破6月不能穿越羅布泊神話的決心,在這個最危險的季節裡深入到了羅布泊腹地。儘管當時有電視臺的人員跟拍這一穿越過程,並且提前幾天,在沿途的線路上,每5公里的地方就在地面上做上標誌,底下埋藏食物喝水的供給站,應該說是萬無一失的。然而,羅布泊從來都不接受衝動,人類在羅布泊,永遠是無法戰勝自然的。

就在餘純順進行獨自徒步穿越的8天后,人們還是在殘酷的沙漠中發現了他的屍體。他倒下的地方離自己放的食品和水的儲藏點還不到兩公里。人們找到他的屍體時發現,他赤裸全身躺在自己的野營帳篷內,這一天是2023年的6月18日。

他遇難時間和彭加木遇難的時間恰好相差16年,遇難的地點也幾乎是在同一片區域,其餘的內容幾乎是驚人的相似。餘純順的死,成為了羅布泊又一個永遠的「迷」。

於是,就有人把羅布泊的6月稱為「黑色的六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遊移之謎   最早到新疆考察的中外科學家們曾對羅布泊的確切位置爭論不休,最終問題沒有解決,卻引出了爭論更加激烈的「羅布泊遊移說」。此說是由瑞典探險家斯文?赫定提出的,他認為羅布泊存在南北湖區,由於入湖河水帶有大量泥沙,沉積後抬高了湖底,原來的湖水就自然向另一處更低的地方流去,又過許多年,抬高的湖底由於風蝕會再次降低,湖水再度迴流,這個週期為2023年。

斯文?赫定這一學說,雖然曾得到了世界普遍認可,但對此質疑反對者也不在少數。近年來,我國科學家根據對羅布泊的科考結果,也對羅布泊遊移說提出了質疑和否定。

然而對這一問題的爭論,使人們對羅布泊這個幽靈般的湖泊,更加感到撲朔迷離了。

大耳朵之謎  就在人們對羅布泊一個個未解之謎爭論不休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23年7月,美國宇航局發射的地球資源衛星拍攝的羅布泊的**上,羅布泊竟酷似人的一隻耳朵,不但有耳輪、耳孔,甚至還有耳垂。對於這隻地球之耳是如何形成的?

有觀點認為,這主要是50年代後期來自天山南坡的洪水衝擊而成。洪水流進湖盆時,穿經沙漠,挾裹著大量泥沙,衝擊、溶蝕著原來的幹湖盆,並按水流前進方向,形成水下突出的環狀條帶。正因為乾涸湖床的微妙的地貌變化,影響了區域性組成成分的變化,這就勢必影響乾涸湖床的光譜特徵,從而形成「大耳朵」。

但也有人對此持不同觀點,科學家們眾說紛紜,爭論不已,也許對於羅布泊的爭論永遠都不會結束。

詭異之謎  為揭開羅布泊的真面目,古往今來,無數探險者捨生忘死深入其中,不乏悲壯的故事,更為羅布泊披上神祕的面紗。有人稱羅布泊地區是亞洲大陸上的一塊「魔鬼三角區」,古絲綢之路就從中穿過,古往今來很多孤魂野鬼在此遊蕩,枯骨到處皆是。東晉高僧法顯西行取經路過此地時,曾寫到「沙河中多有惡鬼熱風遇者則死,無一全者……」。

許多人竟渴死在距泉水不遠的地方,不可思議的事時有發生。  2023年,從重慶飛往迪化(烏魯木齊)的一架飛機,在鄯善縣上空失蹤。2023年卻在羅布泊東部發現了它,機上人員全部死亡,令人不解的是,飛機本來是西北方向飛行,為什麼突然改變航線飛向正南?

  2023年,解放軍剿匪部隊一名警衛員失蹤,事隔30餘年後,地質隊竟在遠離出事地點百餘公里的羅布泊南岸紅柳溝中發現了他的遺體。  2023年6月17日,著名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考察時失蹤,國家出動了飛機、軍隊、警犬,花費了大量人力物力,進行地毯式搜尋,卻一無所獲。  2023年,哈密有7人乘一輛客貨小汽車去羅布泊找水晶礦,一去不返。

兩年後,人們在一陡坡下發現3具臥乾屍。汽車距離死者30公里,其他人下落不明。  2023年夏,米蘭農場職工3人乘一輛北京吉普車去羅布泊探寶而失蹤。

後來的探險家在距樓蘭17公里出發現了其中2人的屍體,死因不明,另一人下落不明,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他們的汽車完好,水、汽油都不缺。  2023年6月,中國探險家餘純順在羅布泊徒步孤身探險中失蹤。當直升飛機發現他的屍體時,法醫鑑定已死亡5天,既不是自殺也不是他殺,身強力壯的他到底是因何而死呢?

  羅布泊這個謎的世界,神祕的荒原,千百年來人們為你迷惘、思索、爭論、甚至獻身。  羅布泊,人們何時才能揭開你神祕的面紗。

餘純順是咋死的,餘純順死有哪些疑點

他是好像在八幾年的時候,在新疆的羅布泊穿越時候,不幸遭遇多日沙塵暴,遠離了自己的原定方向以後缺水,全身器官功能性衰竭而死的。被發現時候已經屍體腐爛變形了。1996年6月13日在即將完成徒步穿越新疆羅布泊全境的壯舉時,不幸在羅布泊西遇難。餘純順死有哪些疑點 比如餘純順赤身 仰臥在帳篷中,右手高舉,左腿...

李白是咋死的,大詩人李白是怎麼死的

我是安徽當塗人,我們這裡青山的太白祠裡有兩種記載,一種是說他在當時縣令李陽冰的寓所病逝。另一種更具有浪漫色彩,說是李白在姑溪河上飲酒,醉後看見水裡的月亮,伸手去撈,從船上掉到河裡死了。我們這裡人都說是後一種死法,就算不是真的,也寧願相信 其實沒死,被外星人帶走了,外星人都喜歡他的詩.唐朝詩人李白是怎...

關羽咋死的,關羽怎麼死的

時間發生於漢朝建安二十四年,當年關羽正值在樊城與曹仁交戰時。不料孫權因此趁虛而入,派呂蒙夥同屬下 朱然及潘璋 偷襲關羽在荊州的根據基地 公安與南郡 致使外出作戰的關羽分身乏術,就在關羽撤退南還時,朱然手下馬忠捕捉到無家可歸的關羽 及其子關平 等人。最後將孫權下令將俘虜關羽等人斬首。關羽樊城之戰威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