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問題 在極限中N與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取N 1而且要nN

2021-05-13 00:22:55 字數 1775 閱讀 2325

1樓:孤翼之淚

根據極抄限的定義,對任意ε>0,都存在一個n,使得當n>n,有……也就是說,ε和n是有關係的,我們可以把n記作nε,那麼,當n>n時,我們有(某個式子絕對值)<ε,這就符合極限的定義,從而根據後面的ε來確定n.

有疑問請追問,滿意請採納~\(≧▽≦)/~

高數問題:在極限中n與有什麼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極限的定義,對任意ε>0,都存在一個n,使得當n>n,有……也就是說,ε和n是有關係的,我們可以把n記作nε,那麼,當n>n時,我們有(某個式子絕對值)<ε,這就符合極限的定義,從而根據後面的ε來確定n.

數學 ,,自學高數極限,不太懂,第五題第一和第二小問,答案中為什麼都是取n=[1/ε]+1 為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極限定義中的n,我們只要證明存在就可以了,沒必要找到符合要求的最小的n。

而1中,減出來的差是1/n²,那麼1/n²算起來沒有1/n算起來容易。而1/n²<1/n,所以滿足1/n<ε,就必然滿足1/n²<ε。所以可以用1/n<ε來求n,而不用1/n²<ε來求n。

當然,用1/n<ε求得的n必然比1/n²<ε求得的n大,但是無所謂啊,定義本來就沒要求求出符合要求最小的n,所以根據1/n<ε大一點的n,但是計算容易些是可以的啊。

2中,減出來的差是1/2(2n+1),這個差也小於1/n,所以滿足1/n<ε就必然滿足1/2(2n+1)<ε,而解1/n<ε比解1/2(2n+1)<ε方便,理由同1一樣,所以就用1/n<ε來求n。

而n是數列的某一項的項數,所以n必須是正整數。

而ε是任意取的正數,所以1/ε不一定是正整數,所以需要取整函式[1/ε]將1/ε化為整數。但是[1/ε]可能小於1/ε,所以再加上1,[1/ε]+1就必然比1/ε大了。

4樓:不難

數列極限取n=[1/ε]+1,函式極限沒有+1

高數極限裡的那個n取1/ε整是什麼意思,我記得是去小於1/ε的整數部,

5樓:匿名使用者

n=[1/e],就是取不超過1/e的最大整數

6樓:葉葉滴滴

等於也可以,只要能取到就好了。

高數數列極限定義中,為什麼小n一定要大於大n呢,大於又有什麼作用呢?

7樓:許九娃

例如,要證明數列an=1-1/n的極限是1,就是要證明對任意小(你想怎麼小就能做到怎麼小)的正數ε,總存在正數n,當n>n時,有|an-1|<ε,如取ε=0.1,要使|an-1|=|(1-1/n)-1|=|1/n|=1/n<0.1,解得n>10。

所以只要取n=10,當n>10時,就能保證|an-1|<0.1。如果取n不大於n(即n≯10),比如讓n=5,則|an-1|=|1-1/5-1|=1/5=0.

2,顯然0.2是不小於ε=0.1的,所以n一定要大於n,即第11項以後的各項與1的差的絕對值都小於ε=0.

1。若再取一個你認為小的正數ε=0.001,可解得n=1000,當n>1000,就能保證絕對值不等式|an-1|<0.

001成立,即數列的極限是1。

綜上所述: n是相對於你所取定的任意小的正數ε,且使絕對值不等式|an-1|<ε成立,我們費心尋找到的(解不等式求得的)那個正數,它是一個界(或曰標杆)。有了這個界n,只要n大於n,就能保證絕對值不等式|an-1|<ε,也才能成功證明數列an的極限是1。

反之n若小於n一丁點,就不能保證所給數列的極限是1。

汽輪機中動頻率與靜頻率有什麼關係

動複頻靜頻都是指葉片的 制,顧名思義,靜頻和動頻一 個是靜測 一個是動測,靜頻一般是在葉片裝配過程中用到,通過頻率分散率檢查裝配情況的 動頻是轉子旋轉起來之後測得,精確資料通過實驗得到,一般在理論計算的動頻與動頻下傳之間。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成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又稱蒸汽透平。主要用作發電...

體育的和數學的有什麼關係,體育中的比與數學中的比有什麼區別

體育 表示兩個競爭者之間的分數比,這個比只是對比的意思。如11 7表示得分1個是11分,一個是7分 數學 表示除以,5 6表示5除以6 數學 表示兩個數相除,如1 2表示1 2 體育 表示兩個隊的得分情況,如1 2表示一個隊得1分,另一個隊得2分 體育上出現4 2很正常 數學上出現4 2一般別人就要...

在20世紀藝術中,具象與抽象之間有什麼關係

二者具有相關性。具象藝術中多多少少含有抽象因素,抽象藝術中也有個離不開的聯絡,可以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兩種藝術形式的出發點不同,抽象繪畫是以直覺和想象力為創作的出發點而具象表現繪畫是一種繪畫的可能性,感受生活,用感知發現道理,從運動中發現靜止。所有的藝術形象都是 具象 的,所有的藝術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