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等級A A是什麼意思

2021-04-18 13:18:57 字數 6082 閱讀 8075

1樓:鼠頭鷹她姐

選修兩門課在江蘇高考中等級要求為a+a。

例如:某文科考生選修歷史、政治,在無自主招生資格的情況下,其高考等級至少是歷史a+政治a或政治a+歷史a才有資格報考中國人民大學。

國內哪些大學的新聞學專業比較好?

2樓:

這裡新傳學子前來報到啦!

讀了兩年書之後開始覺得,學校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啦!新聞學專業選擇學校的時候更是要考慮好學校的地理位置了,因為這個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你的實習資源。我就分地區講一下國內不同大學的新聞學專業吧。

北京地區

第一所學校當然是中國人民大學。人大是我國新聞傳播學專業最強的學校,較為注重理論方面的研究,有很多知名的新聞學教授,新聞學的校友也大多在政治**方面。

第二個是中國傳媒大學。中傳也是我國新聞傳播專業很強的學校,中傳的新聞學專業更注重實踐性,有更多的與**接觸的機會,中傳的實踐機會會更多一些。央視很多著名主持人都是畢業於中傳,白巖鬆、康輝、歐陽夏丹……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雖然說清北的新聞學專業比不上人大和中傳,但身為中國最好的兩所高校,首先學校的名氣在這裡,並且北大的人文氣息還是很濃厚的,對於新聞學的學習也有一定幫助。

華中地區

武漢大學,武漢大學的綜合實力全國前十,新傳專業前五,有時甚至可到前三,他的地理位置相比較北京、上海來說要差一點,但是新聞學的氛圍很好,價效比也全是很高的。

華東地區

復旦大學,復旦的新傳專業可以說是我國曆史最悠久的,新聞學是復旦的王牌專業,和人大不分上下,有「北人大,南復旦」之稱,綜合實力還是很厲害的,而且上海大城市能夠接觸到的新聞實習機會也很多。

東北地區

吉林大學,吉林大學的新聞學專業可能現在還不是很強,但是身為985,吉大的平臺還是很好的,前段時間,新華社吉林分社在吉林大學文學院暨新聞與傳播學院成立了大學生實踐基地。

3樓:大明

新聞學的專業性較強,對學校水平的

要求極高,因此選擇的範圍很小。

下面是我認為新聞學專業比較好的學校。

一、浙江傳媒學院

1.學習氛圍

雖然浙江傳媒被冠以的是學院的名號,但是這所高校的新聞學和傳播學在國內乃至國際上的

知名度都是有目共睹的。整體來說,整所學校的學習氛圍十分活躍,有著傳媒類學校特有的活力和生命力,也正為新聞學和傳播學的發展培養環境

2.學校環境

浙江傳媒學院的校本部佔地面積很小,但是離本部不遠的新校區--桐鄉校區是很美的。

3.專業前景

雖然不是985,211院校,但由於本校學習氛圍比較高學生學習的自主能力要求比較高,整體上看,學校文化產業的發展極為重視,也為學校及學生提供充分的社會實踐和近距離接觸行業的機會。

二、東北林業大學

林大新聞傳媒類專業與其他院校不同的之處,除了教師資源,還有各種豐富多彩的課程設定。例如增加動手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的基礎構成課,自己動手,創新廣告,設計作品,讓你深切體會設計和美術的魅力。我就是一名在東林就讀的本科生,可以說我在林大上的課對我受益匪淺,還有相關心理學課程,把自我意識和新聞傳播結合起來,深入瞭解新聞傳播如何正確引導公眾。

以新聞學著名的幾大名校無非是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等等雙一流國家重點工程建設的學校,但是對於大多數準備報考新聞學專業的學生來說,對未來學校目標和要求未免太高,以上幾所是我整理出來對於

4樓:錦書

新聞

專業大二學生來此報道了!關於國內哪些大學的新聞學專業比較好,我有話要說!

因為我就是學新聞的,下學期就是大三了,在大學的這近兩年的時間,我瞭解了很多學校的新聞學專業,對這些學校的新聞實力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也是為了以後考研做準備。下面我來分享一下!

其實,浙江大學、暨南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的新聞學也是聲名赫赫。

在這幾個大學裡面,我們專業的同學在大二上學期就去了廈門大學交流,在那裡也學到了很多新聞知識。通過那位交流的同學,我瞭解到很多關於廈門大學新聞學專業的情況,從師資隊伍和教學實力上都很優秀,在廈門大學交流的半學期裡,我的同學提升了自己的新聞實踐能力。

還有暨南大學,其中它的廣播電視學和國際新聞學很有名氣,是我身邊很多同學都希望學習新聞的地方。對於那些希望學習新聞專業的同學們,這所學校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每年新聞專業大學排名都會有所變化,但是我提到這幾所學校的排名一直都保持在前面,如果你準備學習新聞專業,你可以根據你的成績和喜好,進一步瞭解這些學校

以上是我瞭解到的在國內大學中新聞學專業較好的高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king尚

從目前的資料來看,新聞學專業排名靠前的三所高校分別是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

三所高校作為國內頂尖高校有著很多相似性,首先就是分數很高,無論是高考還是考研進都要好好準備。師資力量雄厚,每所高校都有很多新聞學國內領軍學者。再一個都比較重視實踐,並聚焦國際學術前沿,前瞻性很強。

不過三所高校的新聞學專業培養計劃與發展方向有一定的區別。中國人民大學對於理論基礎要求較高,重視在理論基礎上進行實踐,並著重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要求自然也十分嚴格,但是輸送的更多是研究型人才

復旦大學新聞學專業更重視實踐與研究實際的社會問題,並且要求學生有著更為廣泛的知識面與綜合能力(例如會讓你去學習一些經濟學、法學的知識),並且對於邏輯思維也十分重視。教過我的兩個從復旦大學畢業的老師都喜歡研究實際社會問題,並且擅長從一個點出發進行深入挖掘,十分厲害。結合復旦大學培養計劃與地理位置,它更多培養的是實踐型人才,並且側重公關方面。

中國傳媒大學培養輸送的則更多是各大電視臺的主持人、記者等,對於新聞人的培養十分專業,更注重實踐教學,在傳統**方面優勢很大,對於新**研究也是位於學術前沿。

當然,如果覺得自己分數可能不太夠但是又熱愛新聞專業的話也可以選擇第二階梯的高校,例如南京大學、吉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師資也十分雄厚,綜合能力排名靠前,只是對於新聞學領域研究側重點不同,因此沒有進入第一階梯,對於喜歡新聞學的同學來說也是很好的選擇。

好啦,就介紹這些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6樓:小叮噹

新聞學專業培養的目的是將學生培養成具備系統的新聞理論知識與技能,能夠擁有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的**人。學生畢業後能夠在電視臺、網際網路等相關平臺從事記者工作。由於新聞學專業畢業後授予的是文學學士,大學期間的休學年限要求是四年。

因此,有很多學生想要在高考後報考新聞專業。那麼國內到底哪些大學的新聞學專業比較好呢,就讓我這個即將畢業的老學長為快要上大學的學弟學妹提供一些建議吧。

1、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清華大學

這5所大學的新聞學專業在中國可以排在第一階梯,首先這些學校不僅僅是我國的高等學府,在國際上也享有超高的聲譽。以復旦大學為例,復旦大學的新聞學專業是它的優勢學科。像現在各個高校新聞學專業使用的教材《新聞學概論》,就是出自復旦大學李教授之手。

因此在師資力量上,大家是絕對不需要擔心的。此外,除了中國人民大學和北京大學的新聞學專業在北京地區並列第一,清華大學的該專業在北京排第三以外,剩下兩所學校的新聞專業均在各自地區排名第一。

2、中國傳媒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河北大學、暨南大學、四川大學、吉林大學

這些學校的新聞學專業是可以在中國排在

第二階梯,僅次於上面的那幾所高校。其中,除了中國傳媒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以外,剩下的學校全在各自地區排名第一。雖然相較於上面的那幾所高校,這些學校的師資力量相對來說不是十分雄厚,但除了河北大學以外,剩下的高校全部都是「211」「985」高校。

不僅能夠得到國家的經濟和政策上的扶持,還有利於提升今後的就業率。因此對於熱愛新聞學專業的同學,這些學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南京師範大學、廣西大學、中山大學、南昌大學

相較於上面的高校,雖然這幾所學校的新聞學專業沒有之前的那麼頂尖,但在中國的眾多高校中,其新聞學專業的排名依舊可以將其他學校甩在身後,位居中國新聞學專業的第**階梯以中山大學為例,不僅是「985」高校,中山大學還地處珠江三角洲,其廣闊的就業市場也吸引著大量的考生。此外,這些學校本身在中國就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也值得廣大考生報考。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無敵你

新聞學作為當下比較熱門的專業之一,每年都會吸引很多人報考。下面這張圖是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這裡的新聞傳播學,包括新聞學,廣告學,廣播電視編導等專業。

下圖是軟科的排名結果。

我們可以看到,新聞傳播學綜合評分最高的是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傳媒大學被譽為「中國廣播電視及**人才搖籃」。中國傳媒大學是一所偏藝術類和專業化的大學,因此其學校綜合實力排名無法與北大、清華等綜合院校相提並論。

但是正如其名,傳媒大學的傳播學是其優勢學科,專業實力綜合排名全國第一。

各學校各有特色。

中傳重實踐和技術,一直處於技術前沿,學校的資源多,平臺大。中國人民大學是偏文的老牌學校,注重新聞理論研究,做理論和研究首選人大。清北畢竟綜合實力排名領先,新聞學也是緊隨其後。

在南方的地區,參照上表,暨南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新聞學實力不俗,各有自己的優勢之處。復旦大學在上海,擁有深厚的經濟基礎做支撐,對於新聞事業有著顯然的助推作用。暨南大學也是新聞學考研熱門學府,位於祖國新聞事業發達的廣州,今年來的發展速度也是不容小覷。

新聞傳播類專業還是很熱門的值得期待的專業。報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情況進行抉擇,希望這篇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今年中國人民大學mba的複試分數線大概是多少?

8樓:專碩資料網

自主劃線 提前面試你通過的話 應該是國家線就行 如果還分abc線 最高得180吧

9樓:紐約_二琪

具 體的 分 數 線 還 沒出 來 , 估計會在 3 月 上 旬 出 來 。正 常 批 至 少1 75 分, 提前批 至 少1 65分 。 你 的 初 試成 績 在 2月 15 日後 就 會 公佈 了, 你 可以登 錄中國 人民 大 學mb a官 網 進行查詢 ,然 後根據 往年 的 分 數線 進行 **。

中國人民大學附近旅館情況,請問中國人民大學附近有沒有便宜乾淨的旅館啊。急求 謝謝

1.青年公寓招待所 tel 62168299,62150609 位置 人大南四通橋東雙安商場東側,金世紀學校 或西頤實驗學校 旁 交通 步行距人大不到1站 樓層 地下室 條件 閉路彩電 電扇 公用衛生間 公用浴室 19 23時,免費 公用 價位 30元 床 天 2人間 25元 床 天 3人間 2.正...

中國人民大學的徽標中是什麼意思,中國人民大學校徽的含義是什麼呢?

這枚校徽是由校友章葉青設計的,據說還是有很深的文化含義,以三個並列的篆書 人 字圖形為基礎,並結合學校中英文校名全稱及建校時間。其中三個 人 字分別寓意 人民 人本 人文 即 人民的大學 以人為本的精神 和 以人文為主的特色 三 人 並列,又隱含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三人成眾 攜手勞作 同行並行 等...

自考可以考中國人民大學嗎,自考中國人民大學畢業會穿學士服嗎

可以報讀中國人民大學主考的相關自考專業,如工商企業管理 會計 財稅 統計 行政管理 經濟學 檔案學 新聞學等,畢業後證書也將加蓋人大校章 自考是自學,不是上大學。首先人民大學有自考 拿的是自考 網路 教育文憑,但是要求有高中或同等學歷,才行!如果初中畢業,還需想辦法讀高中或者中專 或者讀3 2的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