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同濟大學建築學專業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1-04-18 13:18:57 字數 3108 閱讀 6865

1樓:機關快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56城市理論或733建築理論

④980城市歷史或990建築歷史

「教學科目」也稱「科目」。教學中將一定的知識和技能範圍劃分為各個單位。如中小學的語文、數學、物理、**等;高等學校心理學系的普通心理學、兒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

報考同濟大學建築學專業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2樓:zs謝寶生

報考同濟大學建築學copy專業研究生需要考的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202俄語203日語242德語(任選)③355建築學基礎

④802建築理論與歷史803建築設計805建築技術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808

材料力學與結構力學851現代西方美學815傳熱學816工程熱力學821材料科學基礎(任選一門)

3樓:中公教育

考試科目

①bai101 思想政治理論

du②201英語一zhi 202俄語 203日語 242德語(任選dao)

③355 建築學基礎

④專802 建築理論與歷史屬 803 建築設計 805 建築技術 408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808 材料力學與結構力學 851西方美學史 815 傳熱學816 工程熱力學 821 材料科學基礎(任選一門)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建築學基礎:

《建築概論》(第二版),崔豔秋等編著,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7《建築初步》(第三版)田學哲、郭遜主編,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10《公共建築設計原理》(第四版)張文忠主編,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8

《中國建築史》潘谷西主編,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外國建築史》陳志華著,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外國近現代建築史》,羅小未主編,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報考同濟大學建築學專業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大學建築研究生即「085100建築學碩士」一共有三個研究方向,回01 建築歷史與理論答, 02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03建築技術科學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初試,這三個專業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

初試共四門:101政治,201英語,355建築基礎(這三門必考),第4門三選一:802 建築理論與歷史(中外建築史)、803 建築設計(3小時快題)、805 建築技術(結構構造等內容)。

初試分數線歷年都在320左右,各科合格線一般是50,50,90,90。分數線根據當年的情況都會不同。

5樓:跨考教育

根據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公佈的《2023年碩士研究生專業招生目錄》,建築學考研科目回初試和複試分別為:答

招生院系 (010)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

學科***碼及名稱 (085100)建築學(專業學位)初試 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科目 2 (201)英語

一、(202)俄語、(203)日語、(242)德語任選一門科目 3 (355)建築學基礎

科目 4

(802)建築理論與歷史、(803)建築設計、(805)建築技術、(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808)材料力學與結構力學、(851)現代西方美學、(815)傳熱學、(816)工程熱力學、(821)

材料科學基礎任選一門

複試 內容 建築設計+專業外語+專業綜合

參考書 建築設計快題 6 小時;大學本科相關教材

6樓:泉彩榮己夏

英文是很重要的吧?好像還有數學!不過不必擔心啦,即使你這幾個科目

專學得都不咋地屬,但你只要能找到一家靠譜的培訓機構,參加一下輔導,考上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據我瞭解,華章不錯,和許多名校有合作關係,培訓的質量挺高的。

7樓:尾雄子車曼青

同濟大學建築學碩士具體考試科目如下圖:

同濟大學建築系

,源自同濟大學土木系、回聖約翰大學建築系答、之江大學建築系、杭州藝術專科學校建築系等,於2023年全國高等院系調整時由這些校系合併而成。

2023年以來發展成為由建築系、城市規劃系、景觀學系和設計創意學院等四個系(院)組成的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

想要考同濟大學建築學專業的研究生,該如何準備?

8樓:回憶21歲

我的經驗是,蒐集相關資訊,為考研做好準備,這些資訊是:

一、招生專業目錄

專業目錄是考生報考的依據,也是全部複習計劃的依據。由於近幾年高校改革力度加大,專業調整頻繁,專業名稱也多有變化,廣大考生 需要格外注意,免得早就瞅準的專業突然改名更姓,不知去向了。考研教育.

網提醒大家,招生專業目錄一般在每年7、8月份公佈,考生應及時 與招生單位聯絡,索取或購買目錄,最終確定自己的報考方向。

二、公共課考試內容與題型

這裡的公共課指全國統考的科目,包括政治、英語(或俄語、日語)和數學。這些科目的考試知識點和考試要求在每年六七月份出版的各 科考試大綱上有詳細規定。根據考研教育.

網多年的總結,日語、俄語、數學等科目的大綱一般變動不大,因此可以參照前一年的大綱;而對於 一些變動較大的科目,則必須以新大綱為準進行復習。

三、專業課考試內容與題型

公共課有大綱,或早或晚總還能明確複習範圍,但專業課卻基本上沒有什麼書面的複習綱要可以提供給考生(有關政策禁止招生單位給考 生劃定考試範圍),需要自己去多方打聽。因為專業課涉及的往往不止一門課程,教科書也有多本,複習量極大。例如某著名高校的新聞學院 ,多年來中國新聞史方面有一段時期的內容全部不考,而每年都有一些不瞭解資訊的考生花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來背誦這數百頁內容。

四、錄取調劑資訊

對於考分很高或很低的考生而言,錄取調劑資訊可能用處不大,但對於那些分數剛剛達線、處於錄取邊緣的人來講,如果提前一天知曉某 個招生單位的調劑資訊,情況或許就有改觀。

以上四類資訊,你要盡力蒐集,要是蒐集方法和渠道不知道的話,你可以參考《新手入門指導:多樣化渠道蒐集考研資訊》這樣爭取給自 己考研加分!

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所幫助!

同濟大學的建築學研究生好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容易考,還是比較苛刻的,不過你要是受得了高強度複習努力爭取的話應該也沒啥問題的,加油啊,祝你成功

報考同濟大學建築學專業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同濟大學建築研究生即 085100建築學碩士 一共有三個研究方向,回01 建築歷史與理論答,02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03建築技術科學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初試,這三個專業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初試共四門 101政治,201英語,355建築基礎 這三門必考 第4門三選一 802 建築理論與歷史 中外建築史 8...

考東南大學建築研究生,東南大學建築學考研難不難

我是東大的,也是過來人,你說的都是傳言不真實,東大並不歧視任何學校,只要你分足夠高,另外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報考土木專業,原因 1.你專業就是土木,即使分考得很好,複試時老師也會考慮你的專業背景的。2.跨科考比較難,你可能要花費更大的精力和時間才能取得好成績。3.東大土木專業也是很強的,工作問題不...

想考清華大學建築學研究生應注意哪些

1.方案的能力 這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要不然我們不會學5年。考研複習的時間大概最多十個月。要想在這段時間內從根本上提高方案能力是不可能的。但是經過一定量的系統的科學的訓練還是可以取得很大進步的。2.基本概念 快題考得是基本功,不是創新和創作 朱文一 很多人太強調idea,快題裡面要盡力少做。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