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從icu重症監護室出來會不會有後遺症

2021-04-18 18:32:35 字數 3932 閱讀 279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有後遺症得看病人原發病是什麼,如腦血管病等有的是會有後遺症的,原發病及原發病的診治時機、病人自身因素是決定會不會有後遺症的主要決定因素

病人在icu時間長了會不會出現精神問題

2樓:好幾年

所謂的icu直譯就是「重症監護室」,搶救室是普通科室為病情較重或容易反覆的病人準備的,監護裝置及搶救裝置齊全,觀察室一般是指急診科室留觀使用。看上去意思與搶救室差不多,但是不是屬於同一科室。病人從icu那裡轉出後會回到病人原所屬科室,如:

外科後回到普外科或骨外科等,內科病人回到相應的內科。一般從icu剛剛轉出的病人病情剛剛得到穩定,會在普通科室住在搶救間等監護儀器較全的病室觀察,一般病房的搶救室至多有兩張病床,對病人的休息和監護都很方便。就是要注意自家的家屬探視不要過多,因為病人本身的抵抗力很低,剛剛恢復沒有精神應對那麼多人,更重要的是人太多,從外面帶進來的細菌更多,容易讓病人的病情反覆。

所以,病人出了icu是表示他的病情穩定了,需要在環境好點的病室過渡一下。

進了icu重症監護室活著出來的可能性多大

3樓:

看什麼病了,得結核也住重症監護室,基本全能出來,,,全身臟器衰竭基本出不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物件自殺割腕了傷囗發炎沒有脫離危險在重症監護室他能醒過來嗎—周時間我想知道

進了icu重症病房,是不是代表問題很嚴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icu :重症監護病房 用於較為嚴重的病人 但有些需要密切監測的病人也會在那裡

祝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嚴重但還有希望。

7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進入lcu是說明了病人的情況不好,是很嚴重的,lcu是重症監護室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icu 急救 重症

病人住到重症監護室家屬應該做什麼?

9樓:小小花

骨盆骨折,多是保守**,嚴重者需要輸血**。您的情況已經5天了,相對比較穩定,你的任務的多和主治醫師溝通,配合醫生積極**,應該預後不錯。其他陳腐的東西就不需要考慮了。

10樓:柱子鄧

病人鑄造bai稱,護錢du**你們家長應該做什麼?zhi家屬應配合工作dao,我要去版看病人,因權為在中國上下呼市照顧上有專門什麼是世界的,都是職業的,咱們有辦法對別人進行搶劫,我們不要打擾他們有什麼問題可以向醫生請教,醫生會告訴你家屬應該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醫院不需要進去的。只能在外面等著了。只能在人家傳喚的時候進去可以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就是準備好錢,第二配合醫生探視和輔助**病人,第三鼓勵病人好好**,第四,做好心理準備

為什麼重症監護室不能隨便進入?

13樓:鹹蛋超人

雖然不是完全禁止,但重症監護病房確實會儘量避免訪客進入,比一般病房來說管理會嚴格很多。

主要應該是兩方面原因:

1.重症監護病房中的患者是情況比較危急的,隨時可能需要醫務人員快速的反應和救治,這時候無關人員的存在可能會干擾到醫療行為的效率,也不方便管理。

2.重症患者比較容易發生感染,因此整個重症監護病房的衛生要求都會比普通的醫療環境更高,如果不採取消毒和防護措施直接從外部進入,或是不按照規程要求接觸病人,可能會造成病原體的傳播。對於這些病人,即使是對健康人危害不大的微生物,都可能造成比較嚴重的感染(比如**和環境中都有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因此需要格外嚴格的管理。

以下是《中國重症監護病房(icu)醫院感染管理指南》中對訪客的規定:

三、 訪客管理

1. 儘量減少不必要的訪客探視。

2. 若被探視者為隔離病人,建議穿訪客專用的清潔隔離衣。訪客著鞋較髒,或icu室外塵埃明顯時,建議穿鞋套或更換icu內專用鞋。

3. 探視呼吸道感染病人,建議戴一次性口罩。對於疑似有高傳染性的感染如禽流感、sars等,應避免探視。

4. 進入病室探視病人前,和結束探視離開病室時,應洗手或用酒精擦手液消毒雙手;

5. 探視期間,儘量避免觸控病人周圍物體表面。

6. 訪客有疑似或證實呼吸道感染症狀時,或嬰、幼兒童,應避免進入icu探視。

7. 在icu入口處,建議以宣傳畫廊、小冊子讀物等多種形式,向訪客介紹醫院感染及其預防的基本知識。

如果充分做好防護消毒措施,也不能說訪客會給病人帶來多大的危害,不過由於訪客進入不會帶來醫療上的幫助,所以一般還是會比較傾向於儘量不讓訪客進入,以免承擔不必要的風險。

能從icu病房出來的人多嗎

14樓:人窮臉醜

從icu病房出來的人多,icu病房與疾病的嚴重程度和壽命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個人要求較高,可嘗試申請到醫院的特需病房接受救治。

並非所有患者都適合進入icu接受**。下列兩種情況是icu醫師拒絕患者進入icu的主要原因:

1、患者病情輕,達不到進入icu救治的標準。比如有些患者生命體徵平穩、神志清楚、沒有嚴重慢性病,但由於個人要求較高,且聽說icu有先進裝置,便希望進入icu。此類患者雖不滿足進入icu的條件,但如果個人要求較高,可嘗試申請到醫院的特需病房接受救治。

2、患者處於慢性消耗性疾病終末狀態,或患有不可逆性疾病,或不能從icu的監護、**中獲得益處。舉例而言,對於一些癌症晚期患者來說,其在抗擊癌症的過程中往往經歷了手術、放療、化療等各種長期**,飽受生理、心理方面的折磨。

此類患者最需要的往往是緩解不適症狀和獲得家人關愛,而不是在icu中忍受不適、孤獨等。除癌症晚期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終末期、慢性肝病導致的肝衰竭(準備進行肝移植者除外)、各種原因導致的心力衰竭終末期(準備進行心臟移植者除外)患者均不適宜進入icu。

擴充套件資料:

icu收治物件:

1、嚴重創傷、大手術後及必須對生命指標進行連續嚴密監測和支持者;

2、需要心肺復甦的患者;

3、臟器(包括心、腦、肺、肝、腎)功能衰竭或多臟器衰竭者;

4、重症休克、敗血症及中毒,物理、化學因素導致危急重症病人;

5、嚴重的多發傷、複合傷患者

6、有嚴重併發症的心肌梗死、嚴重的心律失常、急性心力衰竭、不穩定型心絞痛患者

7、各種術後重症患者或者年齡較大,術後有可能發生意外的危重症患者

8、嚴重水、電解質、滲透壓、酸鹼失衡患者

9、嚴重的代謝障礙患者,如甲狀腺、腎上腺、垂體等內分泌危象患者

10、臟器移植前後需監護和加強**者。病情好轉後,又轉回普通病房。

15樓:莫如盡

你好,icu收治的都是危重患者,所以死亡率是比較高的,但是如果不積極**,那麼死亡率會更高,所以該去icu的患者還是應該積極進入icu**。

16樓:魑魅魍魎酷酷睿

首先要了解具體情況,我媽媽前幾天醫生給開了三個病危通知書,我從國外回來直接又開了一個病危通知,問我進不進icu如果不進就消極**,當著很多人的面,如果進我聽說死亡率很高很高,並且我問醫生要住多久他們說不知道,又問如果有好轉也要給我們一個底吧,他們說北京上海都不敢保證,當時我就認為這是個**,如果醫生純粹為病人考慮不會只提icu,不進入就要準備後事,然後我們選擇了出院回鎮裡他們醫生又說可以在重症監護給我媽媽喉嚨切開插個管能活的時間久一點,我媽媽是癲癇我認為並沒有那麼嚴重,檢測也是各種衰竭,肺積水,腦積水其實我認為哪些都是假的,因為做檢查很多項都沒有檢查,我們又研究了一下就想,我媽媽這一輩子智商都是幾歲小孩兒我們就像早解脫也算是一種幸運,回到鎮裡,鎮裡主任按了按我媽額頭,又撓了撓腳心,沒反應,就說咱們醫院沒有安定如果安定過了還抽就拔管吧,說了這麼多我就想說我陪護了七天,第七天天沒亮我爸給我打**說我媽回家撿鴨蛋去了。

請問,重症監護室(ICU)幹嘛用的

進入icu的人,只有一線希望,要麼呼吸困難,要麼失去意識,重度昏迷,要麼感染細菌,等,icu裡面進行護理,打針 鎮痛 化驗 監測 進去的基本沒幾個能出來的,三成的命。icu重症監護是幹什麼的?本期節目中國醫師協會麻醉學醫師分會米衛東會長,為您解讀為什麼說icu重症監護學科源於麻醉學。重症監護室icu...

車禍後,手術過了,病人進入重症監護室,開始昏迷,後來醒了,兩

病情分析 icu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把危重病人集中起來,在人力 物力和技術上給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指導意見 現在病人清醒說明病情好轉,所以才轉入普通病房。不過仍然需要密切關注病情的。車禍後,手術過了,病人進入重症監護室,開始昏迷,後來醒了,親戚他看了都可以認得出來的,兩天後醫生說 指...

老媽腦出血做了引流手術,重症監護室和普通病房總共住院十一天,能做起來但是頭暈,不頭痛!這

這種情況多久能下地走路,與她的體質,症狀以及調理有關。她現在醫院還是在家裡?她的基本情況?一年吧,祝早點下地走路 前幾天母親腦出血做了手術,做完手術出來人很清醒重症監護室住了幾天,今天轉到普通病房!但是下午發現母 100 這是要惡化了,估計又出血了,壓迫腦神經了 正常,恢復要靠本人意志和體能來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