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重症監護室(ICU)幹嘛用的

2023-03-02 11:45:07 字數 2880 閱讀 87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icu的人,只有一線希望,要麼呼吸困難,要麼失去意識,重度昏迷,要麼感染細菌,等,icu裡面進行護理,打針(鎮痛),化驗(監測),進去的基本沒幾個能出來的,三成的命。

icu重症監護是幹什麼的??

2樓:中國網推廣

本期節目中國醫師協會麻醉學醫師分會米衛東會長,為您解讀為什麼說icu重症監護學科源於麻醉學。

重症監護室icu和搶救室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監護室,是專門收治危重病症並給予精心監測和精確**的單位。重症監護病房的監測範圍很廣泛,可按呼吸、迴圈、肝、腦、腎、胃腸、血液及凝血機制、內分泌、水電解質、給氧等幾大系統劃分。常用監測專案有心電圖、心功能、血壓、呼吸頻率及節律和型式、體溫、尿量、動脈血氣分析、腦電圖等20多項,並根據病情的危重程度將監測的範圍分為3級。

重症監護病房的人員是由醫院內素質好的醫護人員組成,主任或副主任醫師通曉各科專業和基礎理論知識,具有卓越的管理能力,豐富的處理危重患者的經驗。

搶救室專為搶救病員設定,相比重症監護室,設定相對簡單一些,一般的嚴重病人是先送搶救室,生命保住了再送重症監護室,說的俗一點,搶救室是「盡人事」,重症監護室是「聽天命」,全看病人的造化了。

icu 重症監護室用的這個儀器是什麼意思?請高手一一分析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心電監護。左邊一大片是心電圖,右邊由上到下分別是:心率、血壓、血氧飽和度、呼吸。

5樓:結珍愛你不夠多

脈搏資料都沒有了會不會有什麼情況呢。

icu£¨öøö¢¼à»¤êò£©µäè«æ´êçê²ã´

重症監護室的監控都是代表什麼?

6樓:風住塵香葉成蔭

監護儀從上到下,依次是,心率,呼吸,血氧,血壓。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往下,第一代表心跳頻率和心臟波動,第二是呼吸頻率和呼吸波形,第三代表血氧飽和度。第四是血壓值,112是高壓,72是低壓。

8樓:韋旭華

95是心率。

17是呼吸次數。

icu是什麼意思?

9樓:鯨娛文化

icu line指的是重症監護線,一旦過了這條線就說明沒救了,現在多用來表示拖延症患者們做一件事的關鍵期限。

1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icu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重症醫學監護是隨著醫療護理專業的發展、新型醫療裝置的誕生和醫院管理體制的改進而出現的一種集現代化醫療護理技術為一體的醫療組織管理形式。icu把危重病人集中起來,在人力、物力和技術上給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

icu設有中心監護站,直接觀察所有監護的病床。每個病床佔面積較寬,床位間用玻璃或布簾相隔。icu的裝置必須配有床邊監護儀、中心監護儀、多功能呼吸**機、麻醉機、心電圖機、除顫儀、起搏器、輸液泵、微量注射器、氣管插管及氣管切開所需急救器材。

在香港和澳門的醫院,icu又被稱為深切**部。

11樓:匿名使用者

(intensive care unit )國內醫院簡稱重病監護室,一般生命垂危的人住進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intensive care unit 重點護理組;就是重症監護室。

住重症監護室(icu)一天要多少錢?

1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截至2023年,5000左右。

進入icu接受救治的患者往往會涉及到申請成分輸血的救治專案。血製品在**主管的當地血站需要進行檢測、檢驗、儲存,並需要人力送至各家醫院,這個過程也會產生費用,其中一部分費用需要患者支付。此外,有些患者因為病情的特殊性,需要接受特殊的、有針對性的操作、支援、手術等,則需要支付其它費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呼吸機和床邊血濾一天1萬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重症監護室裡的病人就是隨時有生命危險!需要特級護理!

隨時都需要照顧的!請問你媽媽做的是什麼手術呢?現在一般住重症監護護理每小時是8元,(但是每個醫院收費標準不一樣)也就是一天要160多元(只是護理費)!

你放心,大醫院一般是不會亂搞的!

16樓:冬若止

醫院icu病房一天花費上萬元,這些錢花到**了?今天可算知道了。

17樓:北京政和

一般的都得4000到5000,越高階的醫院,越貴,北上廣的重症icu,一天幾萬塊也有,看是不是有多器官功能衰竭啥的,病越多,錢越多,醫療保險一年內的報銷額度,有上限,具體多少得諮詢醫保中心,我們這裡的3線城市,有的職工醫保上限是20萬到30萬。

18樓:瓚呬漢寮吼煈

我父親在大連醫大二院重症監護室住了幾天,不插氧氣的情況下每天1400元,插氧氣的話另算。

19樓:

一天3000你都捨不得,我爸爸一天2萬,住了12天,也沒辦法啊。

重病監護室監控有什麼目的

20樓:被風吹過的孤獨

可以隨時觀察病人的病情啊,既然是重病監護室,萬一病情又加重了,聯絡不了醫生怎麼辦?

21樓:蓬霽

目的**醫院重症監護室的院內感染主要原因,提出有效的護理干預措施。

22樓:大帝

為了隨時觀察病人的身體狀況以便可以及時救治。

病人從icu重症監護室出來會不會有後遺症

會不會有後遺症得看病人原發病是什麼,如腦血管病等有的是會有後遺症的,原發病及原發病的診治時機 病人自身因素是決定會不會有後遺症的主要決定因素 病人在icu時間長了會不會出現精神問題 所謂的icu直譯就是 重症監護室 搶救室是普通科室為病情較重或容易反覆的病人準備的,監護裝置及搶救裝置齊全,觀察室一般...

車禍後,手術過了,病人進入重症監護室,開始昏迷,後來醒了,兩

病情分析 icu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把危重病人集中起來,在人力 物力和技術上給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指導意見 現在病人清醒說明病情好轉,所以才轉入普通病房。不過仍然需要密切關注病情的。車禍後,手術過了,病人進入重症監護室,開始昏迷,後來醒了,親戚他看了都可以認得出來的,兩天後醫生說 指...

老媽腦出血做了引流手術,重症監護室和普通病房總共住院十一天,能做起來但是頭暈,不頭痛!這

這種情況多久能下地走路,與她的體質,症狀以及調理有關。她現在醫院還是在家裡?她的基本情況?一年吧,祝早點下地走路 前幾天母親腦出血做了手術,做完手術出來人很清醒重症監護室住了幾天,今天轉到普通病房!但是下午發現母 100 這是要惡化了,估計又出血了,壓迫腦神經了 正常,恢復要靠本人意志和體能來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