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可隨意增減總股本嗎,上市公司的總股本能增加嗎

2021-04-18 19:00:27 字數 1581 閱讀 5108

1樓:華僑寶理財

按《公司法》規定:

1、(有限責任

公司)股東會會議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內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容以及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須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2、(股份****)股東大會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以及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須經出席會議的股東所持表決權的三分之二以上通過。

3、都要求是2/3,但是略微有點差異。

股份****:出席會議的股東所持表決權的三分之二以上通過。注意,是出席會議的股東而不是全部股東。

有限責任公司:全部股東的2/3。

希望能幫到你!

上市公司的總股本能增加嗎

2樓:

總股本當然可以增加。高送轉,股本增加,股價除權

上市公司的總股本是怎麼定的,能改變嗎?

3樓:愛刷

總股本在準備上市材料的時候就定下了,一般按上市部分的資產折算,每股發行價1元,股價多少按市場供求定. 可以改變的,通過增發,分紅送股,

4樓:小磊

總股本是一開始上市的時候就開始定下來的,(根據公司上市的時候公司的總資回產而定)。在往後的市場答執行中股本也會有所改變的,如送股、配股、轉增股本、還有資產注入、收購、整體上市等等。這是中國資本市場執行操作方法,其他外國一般都是一上市是多少股,一直就是多少股。

5樓:匿名使用者

總股本bai

是一開始上市的du時候就開始定下zhi來的,(根據公司上市的時

dao候公司回的總資產而定)。在往後答的市場執行中股本也會有所改變的,如送股、配股、轉增股本、還有資產注入、收購、整體上市等等。這是中國資本市場執行操作方法,其他外國一般都是一上市是多少股,一直就是多少股。

總股本是一開始上市的時候就開始定下來的,(根據公司上市的時候公司的總資產而定)。在往後的市場執行中股本也會有所改變的,如送股、配股、轉增股本、還有資產注入、收購、整體上市等等。這是中國資本市場執行操作方法,其他外國一般都是一上市是多少股,一直就是多少股。

上市公司ipo時是怎樣計算總股本的,如何確定股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算出來的,原來總股本是多就是多少

發行數量是根據募集資金/最終確定的發行價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過會計師事務所核算出來的公司總資產就是總股本

上市公司拆股後總股本會改變嗎

8樓:一杯毒咖啡

會的..光分紅股本copy不會變大..但是轉增會擴大股本,10股轉增5股,就是等於原來100股總股本,轉贈後總股本變為150股

送股是指上市公司將利潤(或資本金轉增)以紅股的方式分配給投資者使投資者所持股份增加而獲得投資收益。

配股是上市公司按一定比例給予投資者再次投資股份的機會,這並不是一種利潤分配方式。

9樓:一條兼定

送股,拆股都擴大總股本

該進這家公司嗎,該進上市公司嗎?

家裡條件好,三至六個月左右生活費加交易虧損,幾萬元無所謂的話,是可以去幹的,你直接接觸到了全球最具挑戰性的金融交易。前提就是你很想在金融市場交易方面大膽嘗試一下,一次到位地深入瞭解和試探一下。有的人在 等行業幹著所謂的金融投資,卻長期不參與實盤交易,如經紀人 分析師等,即使參與了也沒有真正懂交易的人...

中國有上市餐飲公司嗎,中國餐飲業上市公司有哪些?

全聚德 湘鄂情 西安飲食 豫園 寶商集團等。1 全聚德 全聚德菜品經過不斷創新發展,形成了以獨具特色的全聚德烤鴨為龍頭,集 全鴨席 和400多道特色菜品於一體的全聚德菜系,備受各國元首 社會各界人士及國內外遊客喜愛,被譽為 中華第一吃 原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 曾多次把全聚德 全鴨席 選為國宴。全聚德 ...

非上市公司能做優先股嗎

正如前面各位所述,股份公司要求的是同股同權,不能設定優先股。對於 來講,雖然分紅可不按出資比例來享受,但分紅權和表決權都屬於股東權利的一部分,只有成為股東身份才能享受,且該分紅權難以與股東權利分離。可以由股東私下和員工籤個協議,將股東未來分紅取得的收益實際讓與職工,但這只是未來可期待之債權的讓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