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有必要更新嗎 顯示卡驅動更新有什麼好處

2021-05-17 08:43:47 字數 6310 閱讀 2550

1樓:七彩虹科技****

顯示卡驅抄

動能在穩定的狀態下執行就不需要去更新;

顯示卡驅動不穩定會出現花屏,閃屏,或者是在執行時玩遊戲效能沒有完全發揮造成卡頓的現象;

驅動的更新能優化遊戲的執行,圖形輸出的bug,更有效的利用顯示卡的資源,提高遊戲效能;

顯示卡驅動是根據顯示卡晶片與系統結合相容的,並不是最新的顯示卡驅動才是最好的;

最新的顯示卡驅動是優化最新的顯示卡,不一定能相容舊版本的顯示卡;

2樓:咖啡苦a香菸澀

對顯示卡持續優化,修復之前版本存在的bug

日常沒必要升級,用處不大。特別n卡,負優化,越升級越爛。a卡反而幾年後優化程度能提高百分之好幾十效能(並不是提高,而且優化能夠更充分的發揮效能)

驅動有必要更新嗎?更新了,有什麼作用沒?

3樓:匿名使用者

若電腦在正常使用,則沒必要更新驅動。

驅動更新可能帶來更好的體驗,但是也可能出現新的問題,所以若驅動現在使用很穩定則可以繼續使用下去。

拓展資料: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如果電腦正常執行,一般沒必要更新驅動。更新驅動可能會帶來更豐富的功能和更好的體驗,但是也可能因驅動bug導致出現新的問題,所以如果電腦目前使用穩定則可以不更新驅動。具體介紹如下:

1、一般而言,如果是主機板,音效卡,網絡卡等裝置的驅動,在日常使用中沒有出現相容性問題,比較穩定的話,都不建議更新;如果是顯示卡驅動,則可以在大版本更新或者是玩新遊戲時覺得不流暢、卡頓等問題時,開啟顯示卡官網檢查一下是否釋出了新的驅動版本,嘗試更新一下驅動程式;

5樓:雷奇洛貝特

和上面那位說的一樣,更新驅動可以說是雙刀劍,好壞各佔50%!你不知道更新是好還是壞!有些驅動無法更新,強制更新會造成反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也有必要更新,更新了它的功能更快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有沒有必要更新?更新有什麼作用?有很多東西都要新的驅動,你只要不更新無法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有必要更新,更新相當於免費提高硬體效能(主要是相容方面)。偶爾有的新驅動會出現相容性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有作用,但是不明顯,更新主要是類似於win的補丁

10樓:哥達尼思

驅動的話,我感覺沒有必要更新更新了,沒有什麼意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如果現在的沒什麼問題沒必要更新。

為什麼要升級顯示卡驅動?有什麼用嗎?

12樓:知道馬甲

1、顯示卡驅動是關於顯示卡是否能夠執行的東西,以下我們打個比方。首先我們說的顯示卡是硬體,而顯示卡驅動則為是程式。顯示卡在電腦中要正常工作,必須顯示卡與對應的驅動配套使用。

2、顯示卡的新版本驅動能修改一些遊戲,圖形顯示的bug,所以新版本的顯示卡驅動能有效的利用顯示卡的資源,提高遊戲效能。不僅可以修正舊版本中的bug,而且可以進一步挖掘顯示卡硬體的功能,使得部分硬體功能得以充分發揮。

3、顯示卡更新驅動肯定是有用的,不僅可以修正舊版本中的bug,而且可以進一步挖掘顯示卡硬體的功能,使得部分硬體功能得以充分發揮。更新顯示卡驅動還可以提升腦螢幕的畫質。

13樓:茆曲文熊軒

1.如果當前使用的顯示卡驅動不穩定或者是出現掉驅動的現象可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2.當前使用的顯示卡驅動穩定無異常可選擇不更新,頻繁的更新顯示卡驅動會影響顯示卡的穩定和相容性,不利於顯示卡效能的發揮。

14樓:北緯自由行

升級驅動的原因:

原驅動損壞、有重大bug、漏洞。

玩遊戲時,原有驅動不支援。

升級驅動的作用:讓顯示卡正常執行,以保證正常使用。

常見的升級驅動的方式有三種:

通過光碟安裝:

購買顯示卡、主機、筆記本時,都會有驅動光碟的,將驅動光碟放到光碟機中就可以安裝了。

通過裝置管理器安裝:

右擊「計算機」--「屬性」----「裝置管理器」,開啟「顯示卡」,雙擊需要安裝驅動的顯示卡,切換至驅動,就可以進行更新驅動了。

通過軟體安裝:

15樓:澹臺代桃建能

關於必要性,如果你覺得自己目前的狀態不錯,就沒有必要升級.

驅動不是越新越好的.

關於還原,使用驅動人生備份當前驅動,在升級後如果想還原,可以解除安裝新版本驅動,在用驅動人生還原

16樓:匿名使用者

恩 的確會變得更「強」

顯示卡的效能要變強 就要使硬體與軟體之間變得更加「協調」

軟體有助於顯示卡效能的釋放

越新的驅動程式可以使你的顯示卡效能大面積的提升~直接的說 是把顯示卡的效能更大程度的發揮!!!

17樓:弗老三

沒必要的話,不用經常性的升級顯示卡驅動!這不是個好習慣!我們不鼓勵!這是官方的說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這樣,一般新的出來的顯示卡,可以適當更新顯示卡驅動,可以提升效能。但只要在使用過程中沒有出現問題,一般不推薦經常更新驅動。

顯示卡驅動有什麼用?更新新顯示卡驅動有什麼好處?

19樓:a九尾妖姬

顯示卡是來電腦核心圖形顯自示部分,在電腦硬體中,顯示卡關乎著電腦的圖形顯示能力。尤其是遊戲玩家,對於顯示卡都不會太陌生,中大型遊戲對電腦顯示卡要求都比較高,如果不安裝顯示卡驅動的話,就會導致畫面卡頓,比如是拖拽視窗會有幻影,電影畫面卡頓以及遊戲畫面卡頓。

好處:1、提高電腦顯示卡的遊戲效能。

2、修正電腦顯示卡的部分bug問題或功能缺失問題。

3、新增新的顯示卡特性或功能,或改善對某些遊戲的相容性。

顯示卡驅動就是用來驅動顯示卡的程式,它是硬體所對應的軟體。驅動程式即新增到作業系統中的一小塊**,其中包含有關硬體裝置的資訊。

有了此資訊,計算機就可以與裝置進行通訊。驅動程式是硬體廠商根據作業系統編寫的配置檔案,可以說沒有驅動程式,計算機中的硬體就無法工作。作業系統不同,硬體的驅動程式也不同,各個硬體廠商為了保證硬體的相容性及增強硬體的功能會不斷地升級驅動程式。

電腦更新顯示卡驅動有什麼好處?

20樓:七彩虹科技****

顯示卡驅動更新的好處:

顯示卡驅動不穩定會出現花屏,閃屏,或者是在執行時玩遊戲效能沒有完全發揮造成卡頓的現象;

驅動的更新能優化遊戲的執行,圖形輸出的bug,更有效的利用顯示卡的資源,提高遊戲效能;

顯示卡驅動能穩定執行的情況下就不需要去更新;

21樓:僧霓燕尋雪

更新顯示卡驅動,會提升顯示卡的穩定性,提升效能,對玩遊戲會有很大的影響,可以更好的支援遊戲執行.如果你不是玩大型遊戲就沒必要了

22樓:兩隻蝴蝶時代

驅動只要裝適合顯示卡的驅動就可以了,一般不用更新的。

1,更新顯示卡可能會提高一點效能,來修改一些遊戲或者程式的bug漏洞。

2,如果使用者的顯示卡驅動用的不錯,感覺還是比較穩定的話,不要去更新什麼驅動。

3,往往更新之後可能會帶來未知的錯誤的。如果需要更新顯示卡驅動的話,建議使用驅動精靈軟體,可以自動檢測驅動的新舊。而且會針對電腦的相容情況來調整的。

23樓:倫夜古吉

有時候魯大師讓你升級的驅動會黑屏,或者說你缺什麼檔案之類的,只要自己顯示卡用的很好,不用特意升級驅動程式。

24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一下驅動程式,一般情況下沒有壞處,也不會對原來

的軟體造成不相容現象。

但好處也是沒有的,因為你的gt 220顯示卡,本身效能就比較弱,即使再更新驅動,對顯示卡的效能提升也沒有什麼幫助。所以,更新一下驅動,可能藍屏的問題會得到解決,但是,除此之外,其它的好處也是沒有了。

25樓:文雲德敖妝

顯示卡驅動更新

的好處有很多(品牌官方**更新的)

例如:對新遊戲系統的優化/功耗優化/執行穩定性優化缺點基本沒有

(相容性驅動/非官方驅動除外)

26樓:方憐容皋惠

當然有好處

這樣會使你是顯示卡相容性更好

避免出現如網頁打不開

遊戲花屏

定格等現象

27樓:呼延暮雨年吟

顯示卡新近上市的時候,驅動對它的支援還不是很完善,有改進的餘地。更新驅動可以解決缺陷、提高效能、提供更多功能。

但是你的顯示卡已經比較老了,而驅動一般總是對最新一代的顯示卡支援得最好,在你的顯示卡上反而會降低效能,所以不建議升級到最新版本。

除了新近上市的驅動,最適合自己顯示卡的驅動幾乎總是微軟在windows

update

上提供的驅動。你可以登入到

windows

update

**,掃描更新程式,在「可選(硬體)」裡看看有沒有微軟推薦的驅動。選擇之後照常更新,不需要做任何多餘的事情。舊版本的驅動

windows

會為你儲存,因此假如新版本沒有老版本穩定的話你可以選擇回滾。

2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獨顯帶可以用s端子連線電視機,不驅動那個功能就沒法開啟、設定。

對顯示器(vga)驅動完成的才能發揮顯示卡效能。在『關閉計算機』選單裡的『待機』項才不發『灰』,發『灰』表示顯示卡沒有驅動。

29樓:臺彭勃鹹懌

總結一下幾個優點

1,更細膩的效果,

2。更豐富的色彩

3,更廣的相容性,

4。更低的資源消耗

5。更快的執行速度

6。更流暢的執行效果

30樓:匿名使用者

使你的硬體 比如顯示卡 發揮其本身跟大的效能 以及對作業系統的相容性 更流暢

當然我不是指超頻的情況

3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好處,因為新的驅動有很多你現在的顯示卡無法達到的渲染,而新驅動會使用這些技術進行渲染,而如果顯示卡功能達不到新驅動的功能,那麼,玩遊戲,或者需要用到類似新驅動裡的渲染技術時,你的顯示卡就很可能會出故障,從而出現藍屏或者宕機的情況,而長時間使用新驅動,會讓你顯示卡負重太多,顯示卡使用壽命會下降

32樓:卜滌化漫

您好!不一定有好處。有些更新了反而不穩定。一般情況下更新驅動會提升效能

如果確實能夠解決您的問題,記得在我們回答的答案上選擇「採納為答案」,舉手之勞,深表感謝!

如果無法解決您的問題,那麼還請您繼續補充您的問題,以便幫您深入瞭解解答。

3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相容性,如果需要提升效能,還得從硬體入手。

更新顯示卡驅動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4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一下驅動程式,一般情況下沒有壞處,也不會對原來的軟體造成不相容現象。

但好處也是沒有的,因為你的gt 220顯示卡,本身效能就比較弱,即使再更新驅動,對顯示卡的效能提升也沒有什麼幫助。所以,更新一下驅動,可能藍屏的問題會得到解決,但是,除此之外,其它的好處也是沒有了。

35樓:兩隻蝴蝶時代

驅動只要裝適合顯示卡的驅動就可以了,一般不用更新的。

1,更新顯示卡可能會提高一點效能,來修改一些遊戲或者程式的bug漏洞。

2,如果使用者的顯示卡驅動用的不錯,感覺還是比較穩定的話,不要去更新什麼驅動。

3,往往更新之後可能會帶來未知的錯誤的。如果需要更新顯示卡驅動的話,建議使用驅動精靈軟體,可以自動檢測驅動的新舊。而且會針對電腦的相容情況來調整的。

36樓:雍寒縱飛捷

如果是最新出的顯示卡的話可以解決一些相容性問題,一些bug,可以提升效能,解決遊戲中的一些問題等

如果是較老的顯示卡的話就沒什麼意義了

37樓:縱榮花暴俏

驅動更新有助於硬體的執行,達到最高的效果

如果驅動版本不相容,導致系統出錯

但利大於弊,可以適時的更新

兩個軟體都一樣,沒什麼高低,個人使用人生

是的,可以更新

38樓:藤雁桓庚

更新驅動可以使硬體打到最佳的狀態,發揮最大的效能,不過也有可能最新的驅動與你的硬體不相容

導致用不了的情況發生

個人覺得驅動人生更好些

算是後起之秀

更新顯示卡驅動前最好把原來的驅動備份一個

就算更新後的驅動不相容

也可以還原到原來的去

不至於用不了

顯示卡驅動更新好嗎,顯示卡驅動要更新嗎??

更新顯示卡可能會提高一點效能,來修改一些遊戲或者程式的bug漏洞。但如果使用者的顯示卡驅動用的不錯,感覺還是比較穩定的話,不要去更新什麼驅動。往往更新之後可能會帶來未知的錯誤的。綜上所訴 驅動最新的不一定好用,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建議用買顯示卡時帶的驅動盤裡的版本,建議不要更新。geforce gt...

gtx460有必要更新顯示卡驅動嗎

只要電腦能夠正常使用,就沒有必要更新顯示卡驅動,穩定才是最重要的。顯示卡驅動不需要更新到最新版本,只要使用正常,就無須更新,驅動更新是一些顯示卡在執行一些遊戲和軟體的時候出現問題,才做的驅動更新去彌補,不是越新的越好,有時驅動更新會導致系統不穩定,還可能遇到些新驅動不相容等問題,導致系統卡死。如果顯...

英偉達顯示卡有必要更新驅動麼,NVIDIA顯示卡驅動有必要更新嗎?

2 如果使用正常的話就不用更新了,不一定是最新版本的驅動就最好。3 nvidia顯示卡驅動更新主要目的是提升效率 效能 和bug修復。顯示卡驅動還是有必要更新的,但建議只更新正式版或穩定版,而不要更新 版或測試版。1 如果顯示卡的驅動正常,不影響電腦的正常使用,可以不選擇更高版本的顯示卡驅動進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