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鳥的家在哪兒,翠鳥的家在哪裡 就在那陡峭的懸崖峭壁上,這段話是什麼修辭手法

2021-04-18 21:42:14 字數 985 閱讀 5776

1樓:六零河

翠鳥平常棲息於有灌叢或疏林。到水清澈而緩流的小河、溪澗、湖泊以及灌溉渠等水域覓食。繁殖期翠鳥能用它的粗壯大嘴在土崖壁上穿穴為巢,也營巢于田野堤壩的隧道中,巢即是翠鳥的家。

2樓:曾玲

沿著小溪一直上去在那陡峭的石壁上

翠鳥的家在**?就在那陡峭的懸崖峭壁上,這段話是什麼修辭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的家在**?就在那陡峭的懸崖峭壁上,」這句話是設問的修辭手法。

為什麼翠鳥的家建在懸崖邊

4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的家建在懸崖邊的原因主要是便於觀察水中情況,捕捉食物。

翠鳥在懸崖上能保持極佳的視力,因為它的眼睛進入水中後,扎入水中後能迅速調整水中因為光線造成的視角反差。翠鳥性格孤獨,它的食物主要以小魚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及其幼蟲,也啄食小型蛙類和少量水生植物。

擴充套件資料翠鳥頭頂佈滿暗藍綠色和豔翠藍色細斑。眼下和耳後頸側白色,體背灰翠藍色,肩和翅暗綠藍色,翅上雜有翠藍色斑。特徵是嘴粗直,長而堅,嘴脊圓形;鼻溝不著;翼尖長,頭大頸短,翼短圓,尾亦大都短小;嘴形長大而尖,嘴峰圓鈍,腳甚短,趾細弱。

翠鳥主要分佈在中國的東南沿海地區、香港、海南島。

翠鳥的家在**?在陡峭的石壁上.是什麼句

5樓:不隨意

這是個設問句。

設問句最顯著的特點就是自問自答。

你們知道翠鳥的家在**?沿著小溪上去,在那陡峭的石壁上(用了哪個修辭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問,自問自答

不算擬人,翠鳥當然可以有家

米青,rui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問句式的擬人修辭手法

翠鳥的家在石壁上擴句,翠鳥的家在哪裡在陡峭的石壁上是什麼句

孩子們,你們知道翠鳥的家在 沿著小溪上去,在那陡峭的石壁上。翠鳥的家在 在陡峭的石壁上.是什麼句 這是個設問句。設問句最顯著的特點就是自問自答。翠鳥的家為什麼在陡峭的石壁上?這是作者的修辭,老漁翁顯然不大可能說出那樣的話出來。翠鳥常棲息於有灌叢或疏林的 水清澈而緩流的小河 溪澗 湖泊以及灌溉渠等水域...

朱元璋在哪兒登基,朱元璋在哪裡登基的?

1全部朱元璋在應天府登基。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 1328年 1398年6月24日 字國瑞。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漢族,濠州鍾離人,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1344年 元至正四年 入皇覺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1356年 至正十六年 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

河源新市區在哪兒,河源是在哪裡的?

屬源城區,新市區指建市後 所在區,在新豐江以北,東江以西!在河源老城區的北部。河源市 所在地。河源市區是河源市五縣一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新市區 由一條河分界,過了河源大橋 河源大道 以後都是新市區,由河源大道直上至海關 即匯源車行 廣本 一帶都是。河源是在 的?河源位於廣東省東北部 東江中上游,東...